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射手A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到底是入尼康还是佳能 请各位给点意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6-17 17: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gnore 于 2008-6-17 16:26 发表
新手也来提些问题 ~

哪些重要功能5D有D300没有,
哪些重要功能D300有5D没有 ??????


不是功能的差别,而是全副和非全副的差别,光这一点,就决定了这两者完全没有可比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7 17:27:5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好像还是推荐D300得多一些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7 17:32:3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都跑题了 这个帖子的重点就是问是线控是 买无线还是有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6-17 17:39:5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onizuka64640 于 2008-6-17 12:20 发表
心态不正是不能理解器材的。讨论器材容易浮躁确实,但是不能因噎废食,鄙视讨论器材可就永远得不到进步了。

全副没必要的话,120,645 ,66,67,45更没用了。。

广角做出的大光圈你知道是多么难,多高的成本吗 ...

谢谢这位朋友这么详细的介绍,以前用的是佳能的20d,  5d的后续机种什么时候出?还要等多久?太久了等不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6-17 17:41:2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gnore 于 2008-6-17 16:26 发表
新手也来提些问题 ~

哪些重要功能5D有D300没有,
哪些重要功能D300有5D没有 ??????

你问了我这个菜鸟想问的问题[.8CFBD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7 19:48:1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erryty 于 2008-6-17 00:02 发表

你所谓的好照片是指什么????


自己比较满意的照片。


按自己最近拍摄的1000张里面最喜欢的一张来计算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7 23:3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erryty 于 2008-6-17 13:30 发表

稍等稍等,4/3规格的推出 难道不是因为垂直入射?而是为了小型化??
这个我倒是第一次听说   为了轻量的话何必设计个标准,卡片最轻便。
说到小型化 我觉得还要要看镜头尺寸与重量吧 很难把4/3的镜头和清亮化 小型化 联系在一起。
也就e-420 配合饼干头 称得上轻巧。


轻小总是相对而言的,而且要把机身和镜头的因素都算上。

比如说E-1本体重600g,ZD50-200/2.8-3.5重 1000g,合起来 1.6kg。
可是覆盖的焦段等效 100-400/2.8-3.5。 一般这个参数的全幅机身+镜头要超过4kg。

就像Onizuka和FFM所说,拍得到永远比拍得好重要。比如我要去爬山,就可以带E-1+ZD50200,绝没有可能带 5D+相当于100-400/2.8-3.5的镜头。

另外4/3的特点之一就是,相同的光亮,更大的景深。 在取得相同的景深的时候,我可以得到比全幅高一倍的光亮,这样可以换算成更低的ISO(全幅ISO值的一半),或者更快的曝光时间(全幅曝光时间的一半)。这在打鸟、微距的时候无疑是极其有利的。

4/3的路线很大胆,很前卫,争议也比较多,但是很多反对意见来自猜测、臆断和谣传。
我觉得真正理解了其原理和设计思路,才会觉得4/3的进步。
长焦大光亮大景深小体重,广角无暗角、低畸变,这个就是4/3理论的原点。
不过4/3还需要不断发展,还需要O抓紧提高技术力量,做出更好的产品提供市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8 00:04:3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Aqua-unicorn 于 2008-6-15 09:32 发表
为什么要追求全幅?

5d的 ISO800据说已经凑合,再往上有些玩家说就不可忍受了。
但是ISO800在实用上只相当于APS的ISO500左右、4/3的ISO400。
(注:也就是说取得相同的景深、相同的曝光时间的条件下)。

从这 ...


我看无忌上5D上ISO1600的也很不错。个人认为在ISO性能上,D300比不过5D。
另外,5D在广焦端能发挥24-70镜皇的优势,而D300的24-70镜皇广焦变成了36,有点尴尬。

BTW,俺老婆始终用不好旁轴,前天让我再选一个单反,偷乐死。我决定入Olympu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8 00: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D50 是无线遥控,不好用, 还是线控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8 00: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Aqua-unicorn 于 2008-6-17 23:34 发表


轻小总是相对而言的,而且要把机身和镜头的因素都算上。

比如说E-1本体重600g,ZD50-200/2.8-3.5重 1000g,合起来 1.6kg。
可是覆盖的焦段等效 100-400/2.8-3.5。 一般这个参数的全幅机身+镜头要超过4kg。
...



俺也觉得Olympus的设计思路非常棒!虽然面积只是APS的一半,但充分利用了进光量,可以弥补感光面积小的不足。

不过,比起全幅,同样的进光量下,当然还是感光面积大的更占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