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6019|回复: 129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到底是入尼康还是佳能 请各位给点意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6-15 03:36: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nikon d300   24--70 f2.8   sb-800
canon  5d     24--70 f2.8   580ex
各抒己见 看看哪个性价比高?还有以后的发展。。遥控器买线控的还是无线的?想搞一套

[ 本帖最后由 射手A 于 2008-6-15 04:46 编辑 ]
发表于 2008-6-15 07:54:12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有钱人阿。
d300除了不是全副画质有可能不如5d外,在各方面都超过5d.
你说的那个24-70的头,到d300上就变成36-105,广角没了。
还有,5d马上要出后继机了,再等等吧,到时候d300肯定降价。
5d,现在价格已经很不错了,不过镜头要买l头的话,预算在100万左右。
24-70 2.8  70-200 2.8 is  85.1.2   35 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5 09:32: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要追求全幅?

5d的 ISO800据说已经凑合,再往上有些玩家说就不可忍受了。
但是ISO800在实用上只相当于APS的ISO500左右、4/3的ISO400。
(注:也就是说取得相同的景深、相同的曝光时间的条件下)。

从这方面讲,D300绝对是全面超过5D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6-15 10:26:09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谢谢两位!那两位的意思是d300?那镜头应该上哪个?预算总共在40万内。。。希望继续点评[.AF6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6-15 10:3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团支书 于 2008-6-15 07:54 发表
真是有钱人阿。
d300除了不是全副画质有可能不如5d外,在各方面都超过5d.
你说的那个24-70的头,到d300上就变成36-105,广角没了。
还有,5d马上要出后继机了,再等等吧,到时候d300肯定降价。
5d,现在价格已经 ...

也听说5d要出后续机了,具体什么时间知道么?我怕等不到那个时候,半个月左右还可以,因为现在手上没有机器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5 10:4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Aqua-unicorn 于 2008-6-15 09:32 发表
为什么要追求全幅?

5d的 ISO800据说已经凑合,再往上有些玩家说就不可忍受了。
但是ISO800在实用上只相当于APS的ISO500左右、4/3的ISO400。
(注:也就是说取得相同的景深、相同的曝光时间的条件下)。

从这 ...

为什么不追求更大的ccd ,更多的细节,更好的iso表现?
专门给dx出的好头又有几个?
我死也不能接受买个50mm视角的35/1.4G
我觉得已经进入的到fx的时代没有必要刻意回避,有能力上fx 就上,canon能转接很多其他牌子的镜头,玩儿法很多,个人推荐5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5 10: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前同事一批人最近都出了Nikon买5D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5 10:48:53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鸟王  昨天我收了个全新的minolta mc 35mm/1.8镜头 乐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5 11: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erryty 于 2008-6-15 10:42 发表

为什么不追求更大的ccd ,更多的细节,更好的iso表现?
专门给dx出的好头又有几个?
我死也不能接受买个50mm视角的35/1.4G
我觉得已经进入的到fx的时代没有必要刻意回避,有能力上fx 就上,canon能转接很多其他牌 ...


数码全幅不是什么该不该回避的问题。

数码时代,全幅已经不再值得留恋。画质、细节已经更大层面上不由画幅决定了。

解析度足够的光学系统,配上优秀的电子技术和处理软件,就足以得到良好的画质了。

FX那纯属是胶片情节所致。 比如我要玩老的leicaR头,用5D就再合适不过了。为了CanonL头配5D么?就提不起我的兴趣了。

至于别人是“出佳为尼”还是“出尼为佳”,那是不会影响我的判断的。

[ 本帖最后由 Aqua-unicorn 于 2008-6-15 11:17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5 11: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erryty 于 2008-6-15 10:48 发表
对了鸟王  昨天我收了个全新的minolta mc 35mm/1.8镜头 乐坏了


t版,介绍一下蔡斯50 1。4。用在o机上怎么样?
中古mmj的大概价位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