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射手A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到底是入尼康还是佳能 请各位给点意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6-18 00:42:2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A.Z. 于 2008-6-18 00:18 发表



俺也觉得Olympus的设计思路非常棒!虽然面积只是APS的一半,但充分利用了进光量,可以弥补感光面积小的不足。

不过,比起全幅,同样的进光量下,当然还是感光面积大的更占优。


这个涉及到光学精度问题了。

我觉得都是做生意,没人会去追求多余的设计指标。。。
我觉得O为了靠这1/4面积的感光器材打拼市场,一定是在镜头上做文章的。

O的镜头用的MTF测试本数都要高于别家,所以我觉得O的镜头精度还是很好的,能够满足小CCD的需要。
另外他现在已经出了两款非球面ED镜头了,用来改善4/3的广角弱项。
ZD7-14的非球面ED镜片甚至做到了5cm的直径,同类的产品在别家好像还没见到吧。。。。

不过不可否认O的自动白平衡、高ISO画质(我还是认为这个比较有猫腻)、连拍速度要落后别家一些,
但也有人认为,在正确的解RAW和降噪之后,E-510的画质一点也不比5D差。
区别仅在于使用需求的不同。

--------------------------
订正: ZD7-14的是1片大口径(超过5cm直径)双面非球面镜片(据资料称是特殊工艺铸造而非磨制的)+2片super ED镜片 + 1片非球面ED铸造镜片+1片ED镜片。。。。 特此抱歉。

[ 本帖最后由 Aqua-unicorn 于 2008-6-18 11:04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8 09:29:26 | 显示全部楼层
说道olympus 还是想念kodak ccd
用420 iso800图像就很差了既然iso都上不去 还不如做好低iso
数码折腾了一圈最后还是只留下了olympus的E-420 。那个小家伙和我的旁轴和胶片单反长得很像 ,越看越喜欢。
如果420要是有个小小的手柄,或者纯金属机身就帅了

[ 本帖最后由 terryty 于 2008-6-18 09:36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8 09:32:58 | 显示全部楼层
鸟王  关于拍得到永远比拍得好重要等一系列有意思的话题 我想改天什么时候大家有空叫上猪头和鬼冢出来吃饭聊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8 09:48:4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erryty 于 2008-6-18 09:32 发表
鸟王  关于拍得到永远比拍得好重要等一系列有意思的话题 我想改天什么时候大家有空叫上猪头和鬼冢出来吃饭聊聊。

正巧我准备组织一次观片会。

由于幻灯机还没寄到我家所以还没拟定计划。

好好准备准备你的反转吧。

争取7月或者8月咱们看看幻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8 09: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射手A 于 2008-6-17 17:39 发表

谢谢这位朋友这么详细的介绍,以前用的是佳能的20d,  5d的后续机种什么时候出?还要等多久?太久了等不鸟了~

呵呵,兄弟客气了!

以前用20D的话,C家的镜头应该还有吧。就这么转换门庭不可惜原来积攒的镜头和使用C机留下的宝贵经验吗?

昨天下班路上我又想到一种方案。

当然,最好的方案还是等,至于等多久这个俺也不好说啊。。年内?呵呵,不好说不好说。

如果马上要用(因为你说手头没机器用很着急),我建议去yahoo淘一个成色差一点功能没问题,但是价格便宜的(争取7W以内)D200。如果不对变焦镜头反感的话,就先进24-70,对广角有要求再加个14-24。70*1.5=105基本也够拍的了。着急用长的就来个xzp,不着急就等等看有没有xzpII可能会出。这1机2镜差不多40W吧可能。

到时候nikon出了廉价全副也好,D3降价也好。这两个变焦完全可以胜任,不,不是胜任,而是比在DX上更好。因为他俩就是给全副设计的啊。

这俩变焦我都没好好用过,只是在yodobashi玩过。据说成像已堪比定焦,不过也是,nikon的定焦是太不争气。。。。
尤其14-24,据说无人能敌啊。。。现在价钱貌似也降下来不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8 10: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erryty 于 2008-6-18 09:32 发表
鸟王  关于拍得到永远比拍得好重要等一系列有意思的话题 我想改天什么时候大家有空叫上猪头和鬼冢出来吃饭聊聊。


上次在KARAOK的时候我和你推荐镜头就是这个思想
所以没推85/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8 10: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onizuka64640 于 2008-6-18 09:57 发表

呵呵,兄弟客气了!

以前用20D的话,C家的镜头应该还有吧。就这么转换门庭不可惜原来积攒的镜头和使用C机留下的宝贵经验吗?

昨天下班路上我又想到一种方案。

当然,最好的方案还是等,至于等多久这个俺也 ...


昨晚得到的线人消息
5DMARK2和D3X
马上就要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8 11:03:3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erryty 于 2008-6-18 09:29 发表
说道olympus 还是想念kodak ccd
用420 iso800图像就很差了既然iso都上不去 还不如做好低iso
数码折腾了一圈最后还是只留下了olympus的E-420 。那个小家伙和我的旁轴和胶片单反长得很像 ,越看越喜欢。
如果420要 ...


那样的话价格恐怕要和E-3比肩了。

真希望出一款25f2的饼干,怎么出的是2.8啊唉。。。。
原来OM-ZUIKO40/2的优秀设计哪儿去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8 11:04:1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FFM 于 2008-6-18 10:23 发表


昨晚得到的线人消息
5DMARK2和D3X
马上就要出了


哇~ 太好了,等待5D降价到10W以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8 11: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FFM 于 2008-6-18 10:23 发表


昨晚得到的线人消息
5DMARK2和D3X
马上就要出了

价钱的消息有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