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射手A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到底是入尼康还是佳能 请各位给点意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6-15 17:58:0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erryty 于 2008-6-15 17:25 发表
还有,我不是在说olumpus没有35mm镜头 我是说如果玩儿转接的话 28,35,50 85 的经典焦段很难有机会体会 这么多年来在这几个焦段上是兵家必争之地,X2以后就什么都没有了


这个观点我也同意。

比如我也想在5D上用用LEICA-R的镜头。

我觉得,你可以因为喜欢某款全幅镜头而去上全幅机身,但不值得为了全幅而全幅,那样纯属浪费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5 18:05:4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Aqua-unicorn 于 2008-6-15 17:48 发表


这个观点你可就错了。

镜头焦距多少光圈多少是与画幅无关的参数哦~

并非按照某某画幅的焦距来设计的。

哦 ,了解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5 18: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人给解释一下画幅
中画幅,全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5 18: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Aqua-unicorn 于 2008-6-15 17:58 发表


这个观点我也同意。

比如我也想在5D上用用LEICA-R的镜头。

我觉得,你可以因为喜欢某款全幅镜头而去上全幅机身,但不值得为了全幅而全幅,那样纯属浪费钱。

目前的情况是d300  5d价格差不太多。一个是全副,所谓的图像质量高,可以转接玩儿法多。 一个是连拍快,屏幕好,功能全面。我会选择前者。
请教鸟王 你的所有转接环,有几种有矫正镜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5 19:03:54 | 显示全部楼层
玩C玩N ,最终都要上徕卡的
直接上M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5 19:2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erryty 于 2008-6-15 18:08 发表

目前的情况是d300  5d价格差不太多。一个是全副,所谓的图像质量高,可以转接玩儿法多。 一个是连拍快,屏幕好,功能全面。我会选择前者。
请教鸟王 你的所有转接环,有几种有矫正镜片的??


唉~D300如果不是F-MOUNT我还真的会喜欢。

4/3的转接环都没有校正镜片,不过目前还缺Canon FD/NFD口转接环。 CanonEF口接FD/NFD镜头的时候转接环需要校正镜片,所以估计如果未来开发出FD->4/3转接环的话估计是有校正镜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5 19:28:21 | 显示全部楼层
4/3规格的推出,就是为了轻便,小型化。。。

但是,E-3的个头,没有把4/3的优势体现出来。。。

当然,这个优势更多的体现在镜头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5 19:4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笨蛋的笨蛋 于 2008-6-15 19:28 发表
4/3规格的推出,就是为了轻便,小型化。。。

但是,E-3的个头,没有把4/3的优势体现出来。。。

当然,这个优势更多的体现在镜头上。。。


嗯,说得很中肯。[.AF61.]

E-3 要追求的首要的是性能,不是体重。
Olympus的两个炮已经是在用相当于全幅镜头60%的体重做相同的事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5 20: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佛曰:

不在机也不在头。
在人在眼在心。
欧也子铸名剑7把散落天下,庸碌之辈趋之若鹜。然高手独步天下,携一枚枯枝。
大相无形[.2D12E262] [.2D12E262] [.2D12E262]
仁兄囊中银两40万余,何不携双亲遍游东瀛合家天伦之乐[.2D12E262] [.2D12E26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5 20:24:0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笑昏过去 于 2008-6-15 20:15 发表
不在机也不在头。
在人在眼在心。
欧也子铸名剑7把散落天下,庸碌之辈趋之若鹜。然高手独步天下,携一枚枯枝。
大相无形[.2D12E262] [.2D12E262] [.2D12E262]
仁兄囊中银两40万余,何不携双亲遍游东瀛合家天伦之 ...


害我。。。。 差点笑出声。

我还在公司加班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