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射手A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到底是入尼康还是佳能 请各位给点意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6-16 18: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讨论器材只是给照片拍得不好找了一个看似恰当的理由。
个人见解,不求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6 19: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apa217 于 2008-6-16 18:11 发表
讨论器材只是给照片拍得不好找了一个看似恰当的理由。
个人见解,不求赞同。

不一定不一定 拍不好就是拍不好跟器材没关系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6 20: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erryty 于 2008-6-16 19:23 发表

不一定不一定 拍不好就是拍不好跟器材没关系哈


我想还是有一定关系的。

拍出好照片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有合适的器材配合。

器材这个条件不充分,也不是完全必要,但也是很重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6 20:3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Aqua-unicorn 于 2008-6-16 20:19 发表


我想还是有一定关系的。

拍出好照片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有合适的器材配合。

器材这个条件不充分,也不是完全必要,但也是很重要的。


鸟王,我想从你博客里引用一下《保鲜膜水珠》照,可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6 21:3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apa217 于 2008-6-16 20:37 发表


鸟王,我想从你博客里引用一下《保鲜膜水珠》照,可否?


啊,可以啊。

我那个是引用小春的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7 00:0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Aqua-unicorn 于 2008-6-16 20:19 发表


我想还是有一定关系的。

拍出好照片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有合适的器材配合。

器材这个条件不充分,也不是完全必要,但也是很重要的。

你所谓的好照片是指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7 12: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心态不正是不能理解器材的。讨论器材容易浮躁确实,但是不能因噎废食,鄙视讨论器材可就永远得不到进步了。

全副没必要的话,120,645 ,66,67,45更没用了。。

广角做出的大光圈你知道是多么难,多高的成本吗?随便一个DX就把这些全部抵消了。。

17/0.9的镜头做出来几乎是不可能的,居然打算把他用在DX上等同于35mm,从价格来算,前者能买一车后者差不多了。。我的天哪,无知者不能这么无畏啊。

没有挑衅的意思,说话不中听也是为了大家树立正确的器材观摄影观,酸葡萄害己害人。

回归lz命题。
不知道LZ是没用过数码单反相机还是有经验。如果有经验,应该把自己的感想说出来大家分析再帮你下结论。如果初上数码单反,预算很宽松的话,我还是劝你等等5弟后继机种,真出来的话,我认为她的强大是D300比不了的。

还有nikon据说也要出什么D10啊D90的廉价全副,还说用D3的那块Cmos,大家传得挺像真的,不妨等等。

如果非要现在马上买,虽说我刚才推荐了半天全副,但是我还是推荐D300。首先,数码买新不买旧,新产品的性能超越老产品的太多了。其次,如果LZ是新手,不太会斥资买入很多L定焦,多半是牛变,这样全副与否关系不大(当然,要求超广角的话就没办法了,但是可以玩拼接)。

总而言之,三思,在等等,这正好是一个出新品的时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7 12:24:59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

单反相机要谈轻小,旁轴会笑
135要谈画质解像力,中大画幅要笑

最重要的是,永远都是拍的到比拍得好重要。(不过专拍风景微距人像的话这倒无所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7 12:26:0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apa217 于 2008-6-16 18:11 发表
讨论器材只是给照片拍得不好找了一个看似恰当的理由。
个人见解,不求赞同。

嗯,不是0就是1的观点,比较狭隘,没法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7 13:2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onizuka64640 于 2008-6-17 12:24 发表


最重要的是,永远都是拍的到比拍得好重要。


这话太好了
总结了我这几年来推荐器材的时候的观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