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志
- 好友
- 卖家信用

- 买家信用

- 注册时间
- 2007-12-24
- 在线时间
- 小时
|
发表于 2008-1-26 13:5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himawari 于 2008-1-26 13:43 发表 
我以前听说日本的男人也不是每天都加班的,
只是怕别人说在公司混得不好,怕LP说没有和上司或同事搞好关系.
才在外面呆很长时间才回家,比如去居酒屋喝点小酒之类的
也不知是不是真的..........
当然,不同的会社加不 ...
当然,日本男人也不是每天非要加班的,还得看公司文化,商社属于 客商売,还有一些做销售的也是,所以总有加班。
公司老企业,开放式办公室,大家都坐着,自己也不好起来告辞。这种是最多的。
此外,有很多日本人总是靠加班挣表现,以博得老板的赏识,当然因此而得到赏识的也不少。
还有一种人,上班时间效率低,就靠加班来挣加班费,这一种我觉得是最无法认同的了。
不过我知道现在很多大公司都实行真正的 年俸制, 也就是没有加班费,而根据你年间的工作时间和成绩来评价。这种
方式就会减少很多加班的。我老公在的公司就是这样,所以他的加班就很少,除非是月底做最后的売り上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