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fredafei
收起左侧

[随便说说] 那个不甘心的帖子改名叫“无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6 13: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林檎の味 于 2008-1-26 12:34 发表
我说的不用加班的女性,是综合商社的(男人加班很多,女人加班很少),但谈不上前综合商社前5,大概前10。还有我知道的任天堂和索尼,以及我自己工作的小商社,都是比较自由的社风,不是说绝对不加班,但是也肯定不需要什么天天加班到10点。


我先不喝你讨论加不加班,先说说商社35岁平社员的工资吧。
你说的税后500-600万,那么税前就大概是750-900万吧。
下面是2006商社的平均年收top5
你觉得top10的商社有可能有这个待遇吗?

[ 本帖最后由 wsrina 于 2008-1-26 13:11 编辑 ]
無題.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6 13: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赫赫
用优秀不优秀来评价一个女人
不单单是从毕业后工作不工作,生了孩子后工作不工作来评判的
就像年龄,分真实年龄,心理年龄和健康年龄一样。。。
女人在生活中分别扮演者各种角色
精力有限
各方面取个平衡就好
不过侧重了一边,也就少了另几边。
总之自己满意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6 13: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恩,我也觉得即使是商社,好像也没那么高
不过没有调查过
我搬个小板凳学习[.AAFBA6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6 13:3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会不会象国内一样有灰色收入呢?
有灰色的话就差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6 13:3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林檎の味 于 2008-1-26 12:55 发表
还有,很多人听报道都只听结果,你有没有认真分析过报道的形成和来源呢。
报道说的平均年收并不能说明什么,有些企业是把工厂劳动人员和出资的子公司或合资公司等全部总合起来提出报告数据,其实并不能直接代表该公 ...


呵呵,家庭主妇是很重要,上班的生活是有很成就感。
你以为我们不知道工作的快乐吗?你以为我们不想上班吗?你以为我们愿作家庭主妇吗?
我前面已经很仔细的算了,如果我去上班,我所得到的回报并不多。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我去上班的话,就不能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来对待我的家庭和孩子。
你也不要拿高收入的女性给我做榜样,她们头脑聪明精力充沛事业家庭育儿两不误实在是女性的骄傲,我羡慕她们也佩服她们。
可是我只是很平凡的女人,,在孩子还小的现阶段我只能选择家庭。
我要把所有的精力和热情都给我的孩子和老公。
孩子还小,需要妈妈无微不至的关怀
老公在为了我们打拚,我要照顾好他的起居饮食,尽量让他无后顾之忧。
所有,现阶段只能牺牲“工作的快乐和成就感了”,孩子大了我自有打算。
所以,女强人姐妹们,行行好,别再我们面前说什么工作快乐啦什么的
我们不是不想,只是不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6 13:4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前听说日本的男人也不是每天都加班的,
只是怕别人说在公司混得不好,怕LP说没有和上司或同事搞好关系.
才在外面呆很长时间才回家,比如去居酒屋喝点小酒之类的
也不知是不是真的..........
当然,不同的会社加不加班是不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6 13:4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srina 于 2008-1-26 13:09 发表


我先不喝你讨论加不加班,先说说商社35岁平社员的工资吧。
你说的税后500-600万,那么税前就大概是750-900万吧。
下面是2006商社的平均年收top5
你觉得top10的商社有可能有这个待遇吗?


top10的商社就是这个待遇,不矛盾啊,大概就是500多万。再说,我在的小商社待遇和丸红就差不多,已经说过,公司大小和收入高低不见得成完全正比,可能说了你也不能理解,说白点,小公司可能退休金没有那么多,没有大公司名气大,倒闭的可能也比较大,这么说你能理解吗?还有,你总喜欢死抠待遇,我已经说过没必要了。这么说吧,给你1000万,天天让你加班到10点好呢?还是给你500万,下班6点多就走人。哪怕是400万,300万,也不差啊,都是靠自己的双手,而且我自己来日本也是从派遣工作开始,做到现在的契約社員、我拿不到500万,但是我能下班准点回家,我觉得比多给我100万还要自在。现在不是在讨论带孩子的女人如何选择就职吗,或者说有没有可能就职的话题吗。其实没有任何人说瞧不起主妇,或者觉得主妇就懒惰了,是不是你自己太敏感了呢?我刚开始就说主妇也是有自己的人生价值的。

[ 本帖最后由 林檎の味 于 2008-1-26 13:46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6 13:5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himawari 于 2008-1-26 13:43 发表
我以前听说日本的男人也不是每天都加班的,
只是怕别人说在公司混得不好,怕LP说没有和上司或同事搞好关系.
才在外面呆很长时间才回家,比如去居酒屋喝点小酒之类的
也不知是不是真的..........
当然,不同的会社加不 ...


当然,日本男人也不是每天非要加班的,还得看公司文化,商社属于 客商売,还有一些做销售的也是,所以总有加班。
公司老企业,开放式办公室,大家都坐着,自己也不好起来告辞。这种是最多的。
此外,有很多日本人总是靠加班挣表现,以博得老板的赏识,当然因此而得到赏识的也不少。
还有一种人,上班时间效率低,就靠加班来挣加班费,这一种我觉得是最无法认同的了。
不过我知道现在很多大公司都实行真正的 年俸制, 也就是没有加班费,而根据你年间的工作时间和成绩来评价。这种
方式就会减少很多加班的。我老公在的公司就是这样,所以他的加班就很少,除非是月底做最后的売り上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6 14:0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65# 的帖子

觉得你这个人说话总是酸不拉唧的,好像有很多不满,感觉你心里总有很多不平衡似的,一会说工作的女人没资格做个好主妇,一会又叫工作的人不要在你面前说工作的快乐,一会又对金钱计算得头头是道。真无法明白你到底生活在什么样的状况下,为什么总不能平心静气的过呢,有点像个刺猬,别人还没怎么着你,就把刺立起来了……为什么搞得好象非要把主妇和上班的女性对立起来呢?也许我们都是想做一个能够兼顾两头的女人,并不是一定要对立啊,所以大家才会在这个帖子里参加讨论嘛。

[ 本帖最后由 林檎の味 于 2008-1-26 14:09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6 14:5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出去工作的就努力去提高自己能力去找,
想在家做主妇的就和自己老公商量。
这个世界存在不公平,一时半会儿也改变不了,抱怨环境只能是自己郁闷终身。
总比旧社会自由选择的权利多很多,
外出工作,家庭主妇,两者都有出色幸福的,一塌糊涂的。
自己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路,努力走下去。不论碰到任何情况。
没有任何人有义务帮自己完成自己的梦想。
受到帮助了,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没有人拉一把,自己就要更有毅力。
想要这样,想要那样,自己去做最重要,
要等着各方面条件都准备得很好了才能开始的事情,谁做不好?!
哪有那么容易的事情。
生活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嘛,幸福的人就是能把那1,2的如意发挥到极致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