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昂恩 于 2008-1-26 21:22 发表 为什么一定会认为你自己做担当的角色就是最理想,得出的结果就是最好的呢? ------本来我也觉得日本式家庭教育太缺乏父亲关怀,孩子怎么可能健康成长,但是周围的日本人告诉我,他们就是这样过来的,觉得很自然。 ------很多有兄妹的人看我们,觉得独生子女的我们一定很可怜,性格也不好。 可是我们很多人也融入社会,快乐正常地生活着。 我想说的是,对于自己不熟悉的角色,不熟悉的生活,不要轻易否定它。 也许你否定的是别人的希望,别人的生活。 想改变生活方式,只有重新调整,从观念到实际操作上,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使用道具 举报
原帖由 アイビー 于 2008-1-26 21:40 发表 唉,知道红红的意思,辛苦了。 等到了那个阶段可能会有人明白的。 就象我刚来日本时,不理解日本女孩儿大冬天的还能穿着丝袜穿裙子, 但现在理解了,知道她们从小就穿的很少。 但从小就冻着这一套拿到国内去 ...
原帖由 昂恩 于 2008-1-26 22:31 发表 偶才佩服能撑得起家,守得住家的全职太太。 这恰恰正是能力的体现阿! 全职太太,偶暂时无福享受的职业; 无奈只能继续在职场劳苦心志,努力不做 全脂 太太。。。
原帖由 一萼红 于 2008-1-26 22:16 发表 日本的普通女孩子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做个全职太太,家用不够的时候,打打工。
原帖由 昂恩 于 2008-1-26 22:41 发表 我也知道你不是针对我,但是很乐意成为你的批斗对象。 今天本来偶休息,结果在家切了一天的纸条,为了准备2月的棚卸。。。 没得到一分报酬不说,结果发现右手手指上起了个小泡 无奈阿无奈。。。
原帖由 wsrina 于 2008-1-26 22:42 发表 我妹妹也是这样呢,辛辛苦苦考上早稻田今年就2年级了, 居然对我说最大的愿望就是做全职太太, 说能一毕业就结婚就好了。。。晕。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