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fredafei
收起左侧

[随便说说] 那个不甘心的帖子改名叫“无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6 00:28:5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凌翎 于 2008-1-26 00:12 发表

我怀孕生孩子带孩子这三年也要在家里接活干的,不是为了给家里多挣多少钱,而是说,既能不荒废了所学也可以给孩子多些奶粉钱,但是每家的过法确实不可能都一样,说出来分享分享也就可以了,像某些人说别人多少岁了,说出来 ...



就是因为“无聊”,才和你聊的啊。如果“有的聊”,就不会做你认为的“无意义”的事了。如果我说别人“幼稚”是无聊,那么你说我这句“无聊”,是不是也有点无聊呢?  
再次证明你这句“我都懒的再回你的帖了,道不同不相为谋”,不是发自你内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6 00:4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昂恩 于 2008-1-26 00:04 发表


我支持你!!
有人结婚后放弃工作,有人坚持工作,都是在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
东芝的一个女总管38岁,三年前生完第二个孩子,依旧在职场上很活跃。

有在职场上自我实现的愿望,有出世愿望的人,劝她断 ...

呵呵,东芝的38岁主管是吧,这个我比你清楚,她的年收大概就是850-900万,除税后大概650-700万。
确实很丰厚,但代价是----每天至少10点下班,每周至少一次会社泊まり,你觉得家务和孩子怎么办?
她背后肯定有一位主夫的,要不就这个工资请家政妇也是不可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6 00:56:4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unnyday 于 2008-1-25 22:54 发表
我在结婚之前也有了高学历,英语日语也过得去,少少的工作了一段时间就嫁给了老公,来到了日本。

到目前为止还挺安于做家庭妇女的,而且正在造人,准备升级。

我的想法是老公爱我疼我,让我不用工作,是我的幸 ...



幸福的m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6 00:58:0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浩瀚星空宝贝 于 2008-1-26 00:11 发表


这个比不了,人家可以什么都不干专拼事业,家里请家政妇估计就都解决了,你说的是田中真纪子吗?
想想工薪家庭有多少能请家政妇的,就算是高薪1000多万估计也不行



949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6 01:0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昂恩 于 2008-1-26 00:14 发表


日本以后如此缺乏劳动力,
更多希望增加女性劳动力呢。

工作着,我感觉是生活在社会中。
有紧张感,有时间感,接受的刺激多,需要调和的需要挑战的也很多,
感觉自己在成长在被更新。
我无法想象如果有一天自己成了专业主妇会怎么样。。。

你不用想了,这么爱工作的人想当专业主妇也不够格。
让你的老公和孩子做好觉悟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6 01:0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浩瀚星空宝贝 于 2008-1-26 00:21 发表


嘿嘿,发现跟你有共同语言啊[.39F1FFB] ,今天周末可以不着急睡觉,
我现在天天熬夜,没办法,老公回来要伺候他吃饭



我也是,我老公刚刚回来
不容易呀,握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6 01:31:40 | 显示全部楼层
职场上有不少女人都是既工作又带孩子的,并不是不能兼顾。还是看自己的精力和能力到底能到哪里。当然前提条件还得看公司福利和职场环境。说白了还要看你自己就职于什么样的公司和职位情况。
东芝,nec, 富士通,这种电子关系的企业都是又累钱又少,如此看来,还是回家带孩子照顾家庭比较有价值。不过并不是所有公司都这样,有的企业,大概女性35岁左右,平社员。收入在税后500-600,加班很少,几乎7点过就能回家。但前提肯定是大学毕业后直接入社的。
什么事情不能太绝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6 01:5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林檎の味 于 2008-1-26 01:31 发表
有的企业,大概女性35岁左右,平社员。收入在税后500-600,加班很少,几乎7点过就能回家。但前提肯定是大学毕业后直接入社的。
...


现在经济这么不景气,サラリーマンの平均年収は437万(税前)と報道されてるけど、
是什么企业这么牛?不用藏着掖着,说来听听,然我们也见识见识。
即能进得了这么优秀的企业,那一定是很优秀的女性了,已经不属于一般的范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6 02:4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昂恩 于 2008-1-26 02:16 发表


她的收入你知道?!
我听说她每天4天起床开始查看邮件,安排一天的工作。
早晨都是做出租去公司的,在车里还在办公。
如此拼博,还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羡慕,佩服她!!

我就那么早起不了床。。。

電気メーカー我还都比较清楚,前面一位mm说的对,真的年收不怎么高。
你把她名字告诉我吧,我就能查到她比较准确的年收了。
呵呵,每天做出租去公司?我发现你把东芝神化化了,在你看来东芝是不是很了不起?
我跟你说,就是东芝的部长也是每天坐电车去上班,一个小小的主管算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6 10:4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昂恩 于 2008-1-26 02:21 发表


我们公司做到店长的,最少年收入也上500万。
店长平均年龄26,27岁。
不过,工作时间,工作效率全看个人的能力。
效率高的店长除了繁忙期,每天按时回家。
效率差的店长,正常工作时间以外忙乎自己的活儿。。 ...


我同学跟你一个公司同期的, 好像情况没有你说的这么好吧
成天早出晚归, 一个月也就那么一点工资, 做店长也就那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