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志
- 好友
- 卖家信用

- 买家信用

- 注册时间
- 2006-3-7
- 在线时间
- 小时
|
发表于 2007-11-10 13:03: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贴子很长,没仔细看完,不过大概过程都看了,大家的气愤我也能理解,不过,事情得从两边看,解决也不是吵架就能圆满解决得了事情的,尤其在日本这么个比较虚伪的社会,而且是在人家的地盘.
这个事情我也问了我LG,如果是我家出现这种事情该怎么办.LG的回答大概和我的有些类似,首先先要对自己的孩子说,看,手弄得很脏吧,知道恶心了,下次就小心别把厕所堵上,厕所堵了给大家带来麻烦,你自己不掏出来,其他人也得掏,不过,如果知道用工具的话,手就不会那么脏了,对吧?如果孩子执意说是老师让拿手掏的,就告诉孩子,这种情况应该坚决对老师说"不",或者可以礼貌地请老师先做个样子,让他看看学学,老师能拿手去做,咱就做.
对于老师那边,顾虑到孩子还要在学校学习,一时半会也不容易转学的情况,最先应该夫妻俩一起去学校,跟老师反应情况,先客气地说孩子淘气了,给老师带来了麻烦(这是日本人必须的客套,而且道歉也是应该的,毕竟孩子把厕所弄堵了),然后跟老师说,孩子说老师让他拿手去掏,作为家长认为,老师不会那么说,可能是孩子理解错了,不过希望老师以后遇到类似情况,应该指导孩子用什么样的工具来做,让孩子在弥补自己的过失的同时,学会使用工具,毕竟手上弄了粪便是很不卫生的,象现在这样,孩子几顿饭吃不下,心理上受了影响,我们希望老师和我们一起给孩子做些心理辅导,而且加强联络.如果老师说厕所不脏,那么当场就可以说,那请先生也做个示范给我看看.
如果这么谈过之后,老师要是出现欺负还是的举动,就要去找校长投诉了,甚至可以要求老师也去拿手弄弄粪便来表演一下.
以上是一点拙见,毕竟我们夫妻也受到了次教育,不管能否帮上忙,都写上来,当然希望能有更好的解决方法了.不愿意看到咱们中国人受欺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