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一萼红
收起左侧

日本老师让孩子用手掏厕所!22页结束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7-11-10 10:54:3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kurumi 于 2007-11-9 23:42 发表
刚才和老公说了。老公的反应就是去学校找校长。老公说,先不说让孩子用手掏粪池这事。孩子把厕纸扔进厕所里也没错阿。不扔那里扔哪里?而且也没规定不能扔多。厕所堵赛那是学校的设备问题。
看来这个观点上我和老公 ...


[.0340]
你家劳工是老板的材料。分析得很有道理。。就是啊,厕所扔多少纸又没有限制!7岁男孩子又不是故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1-10 10:5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紫苏叶 于 2007-11-9 23:50 发表
我跟我家孩子说了,他们都说そんなこといやよ。絶対やらないです。



要让孩子学会说----不!!这个很重要。[.0F50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1-10 11:01:4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各自保平安 于 2007-11-10 09:58 发表


果然是这个年龄段的人。唉!

从前听属于第二个生育高峰出生的、现在是老师的人抱怨过。自己上学的时候,就是现在50岁左右这个年龄段的人教,教育方法粗暴(前面的帖子里已经说了,那个时候大家向往在企业就职 ...


真是佩服你啊。背景资料都这么齐全。[.0F5042]

我也是这观点,这老师不能放过她,她还有些别的臭事儿,一点点地,总之是个心胸狭窄的小人,不适合作老师。如果不是乡下缺少老师,估计她早就滚蛋了。。

小孩儿那学校是山里,每个年级就1个班,,人数极少。[.65F9]

学校都是配餐给食, 内老师把中午孩子的午饭里好点的肉都留着,自己拿回家。。。这事儿。。听起来巨可笑,真tmd没出息啊。

这丫老师也就小学低年级呆着,换了高年级或者中学,估计学生都得揍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10 12: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各自保平安 于 2007-11-10 09:59 发表


这下你可以放心了,孩子当时不按老师的要求做,或者自己有能力和老师交涉,就不会有后来的事了。
原帖由 一萼红 于 2007-11-10 10:55 发表



要让孩子学会说----不!!这个很重要。[.0F5042]

我家两个孩子都很倔的,一般不容易妥协,有时候遇到不愿意的事情,我都要跟他们讲道理,软硬兼施,说得好听就是有个性.:)
女儿因为在幼稚园太有个性,还曾经被老师罚站走廊呢.不过她的脾气我是知道的,倔起来真的我也受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10 13:03: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贴子很长,没仔细看完,不过大概过程都看了,大家的气愤我也能理解,不过,事情得从两边看,解决也不是吵架就能圆满解决得了事情的,尤其在日本这么个比较虚伪的社会,而且是在人家的地盘.

这个事情我也问了我LG,如果是我家出现这种事情该怎么办.LG的回答大概和我的有些类似,首先先要对自己的孩子说,看,手弄得很脏吧,知道恶心了,下次就小心别把厕所堵上,厕所堵了给大家带来麻烦,你自己不掏出来,其他人也得掏,不过,如果知道用工具的话,手就不会那么脏了,对吧?如果孩子执意说是老师让拿手掏的,就告诉孩子,这种情况应该坚决对老师说"不",或者可以礼貌地请老师先做个样子,让他看看学学,老师能拿手去做,咱就做.

对于老师那边,顾虑到孩子还要在学校学习,一时半会也不容易转学的情况,最先应该夫妻俩一起去学校,跟老师反应情况,先客气地说孩子淘气了,给老师带来了麻烦(这是日本人必须的客套,而且道歉也是应该的,毕竟孩子把厕所弄堵了),然后跟老师说,孩子说老师让他拿手去掏,作为家长认为,老师不会那么说,可能是孩子理解错了,不过希望老师以后遇到类似情况,应该指导孩子用什么样的工具来做,让孩子在弥补自己的过失的同时,学会使用工具,毕竟手上弄了粪便是很不卫生的,象现在这样,孩子几顿饭吃不下,心理上受了影响,我们希望老师和我们一起给孩子做些心理辅导,而且加强联络.如果老师说厕所不脏,那么当场就可以说,那请先生也做个示范给我看看.

如果这么谈过之后,老师要是出现欺负还是的举动,就要去找校长投诉了,甚至可以要求老师也去拿手弄弄粪便来表演一下.

以上是一点拙见,毕竟我们夫妻也受到了次教育,不管能否帮上忙,都写上来,当然希望能有更好的解决方法了.不愿意看到咱们中国人受欺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10 14:06:4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紫苏叶 于 2007-11-10 12:48 发表


我家两个孩子都很倔的,一般不容易妥协,有时候遇到不愿意的事情,我都要跟他们讲道理,软硬兼施,说得好听就是有个性.:)
女儿因为在幼稚园太有个性,还曾经被老师罚站走廊呢.不过她的脾气我是知道的,倔起来真的我也 ...

是遗传吗?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10 14: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中华小子 于 2007-11-10 14:06 发表

是遗传吗?呵呵

本来是想看看中华的建议的呢.
也许吧.我也很倔的. 不太看得出来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10 16:42:33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看得出来,看得出来。
要是我的话,也许什么教育委员会,市役所的教育科,校长,电视台,报纸,早就找遍了。其实也不用找那么多,就直接找学校让老师道歉就行。
不过如果真遇到这让的事,不用我说话,我家媳妇就足够了,我只要在旁边坐着就行。嘿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10 16:4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要是其他日本孩子也是同样待遇,我们也不会说什么。
要是只有我们孩子这样,恐怕就不这么简单了。
这也是我们心中的一个阴影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10 17: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kurumi 于 2007-11-9 23:56 发表
是啊。我妈还说就算拿工具也不让孩子扫。我们可是交了学费的。


划线部分需要磋商,小学、中学都是义务教育,没有交学费,即便交了学费,学费当中应该没有通厕所的费用。那种说法不利于交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