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一萼红
收起左侧

日本老师让孩子用手掏厕所!22页结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1-9 23: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一萼红 于 2007-11-9 16:43 发表


啊,日本人是不是都这样啊。认为是正常的啊。

中国人的话,绝对不能忍受啊。如果是在老师不知道的情况下,孩子自己掏的话,无可非议的。可是,据说旁边就放着工具,居然监督孩子用手,这个就太过分了。



我男朋友说: 先生を殺す!!!
哈哈,这个当然是说笑,还是要和老师  話し合い 比较妥当。
我慢 是绝对不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9 23:42:32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才和老公说了。老公的反应就是去学校找校长。老公说,先不说让孩子用手掏粪池这事。孩子把厕纸扔进厕所里也没错阿。不扔那里扔哪里?而且也没规定不能扔多。厕所堵赛那是学校的设备问题。
看来这个观点上我和老公算对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9 23:5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跟我家孩子说了,他们都说そんなこといやよ。絶対やらないで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9 23:5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我妈还说就算拿工具也不让孩子扫。我们可是交了学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10 09:5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一萼红 于 2007-11-9 11:39 发表
对的。内孙子老师是个50多岁的妇女。


果然是这个年龄段的人。唉!

从前听属于第二个生育高峰出生的、现在是老师的人抱怨过。自己上学的时候,就是现在50岁左右这个年龄段的人教,教育方法粗暴(前面的帖子里已经说了,那个时候大家向往在企业就职,而学龄期孩子的数量多,比较容易得到教师职位,教师素质良莠不齐),小时候受气。

现在,自己当了老师,这些人依然是前辈,工作中要遵循他们的意愿,但是,出了事,上新闻的又是这个年龄段的前辈老师居多,但凡出点什么事,整个教师队伍又要受到社会舆论攻击,然后被制定各种政策,结果是年轻一代的老师「縛り付けられる」,老师的威信减弱,学生们渐渐「暴れてくる」,老师们也渐渐地变得,但求在学校里不要出什么事,对于学生们的教育是越来越松。我听后,个人觉得,最终吃亏的还是学生,家长和学生们气焰太盛的话,老师们都不愿惹事,学生们自然学不到东西。

不过,对这个50来岁的女老师,真不应该就这么算了。日本不像中国,我觉得不用太惧怕什么打击报复。那位大姐,现在就可以要求学校替孩子换班,可以明确地表示对那个老师的不信任。按日本方式,先为孩子堵了公用的学校的厕所一事道歉,再追究老师处理不当的问题。即便是一致对外上老师护着老师,不一定对那个前辈老师做什么处罚,至少要让学校知道有这么回事,造出舆论,老师之间还是会对那个问题老师做出评价的。

当然,同时要自省,要培养孩子的责任心、交友能力、融合社会的能力。最后这点融合社会的能力,应该从妈妈做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10 09:59:5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紫苏叶 于 2007-11-9 23:50 发表
我跟我家孩子说了,他们都说そんなこといやよ。絶対やらないです。


这下你可以放心了,孩子当时不按老师的要求做,或者自己有能力和老师交涉,就不会有后来的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1-10 10:4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アイビー 于 2007-11-9 21:39 发表
日本的教育委员会又时也很官僚,不是那么容易动。

以前附近的一所小学,一个中年男老师,总带着相机,给同学照相,

但他只给女生照,而且只限低学年的女孩儿。日本的家长抗议了多次,也闹到了教

育委员会,但还是没 ...


是啊。那男孩子是日本名字。可是妈妈是中国人,这就有些微妙了。

还记得那个杀了2个无辜日本小孩儿的中国妈妈么。。中国妈妈不能轻易招惹的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1-10 10:4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mile魔術師 于 2007-11-9 23:02 发表
让那个老师自己掏看看
看他愿不愿意
孩子没教好难道老师没有原因吗?
就算孩子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那老师也应该一起

太可恨了!!
不解气!
真是欠揍!!
那个老师一定没被人打过,估计!
以为自己是个 ...


好建议,让老师也掏掏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1-10 10:5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钱夫人 于 2007-11-9 23:17 发表
这件事情已经可以上升到全社会讨论的地步了,爆出去吧


这个得看那大姐的态度。。人家就像先忍耐算了。

不过,,这整个事件对于有孩子的华人来说,都是一个好的例子。/

如果发生在我家孩子身上,我是准备追究到底的。绝不轻易放过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1-10 10:5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vivi911 于 2007-11-9 23:23 发表



我男朋友说: 先生を殺す!!!
哈哈,这个当然是说笑,还是要和老师  話し合い 比较妥当。
我慢 是绝对不行的!!


杀人人心情会有的。。咱们不还是文明人么,对待低级老师还是要讲点道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