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一萼红
收起左侧

日本老师让孩子用手掏厕所!22页结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1-9 07:4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捷马晓妹 于 2007-11-9 00:43 发表


先到学校把事情的真想弄清楚,然后看对孩子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比如受小朋友的歧视什么的)
孩子这样有可能是父母以前的教育方式有些不足的地方。需要反省改善!
但是那些老师竟然说厕所不脏,那还有什么脏?叫 ...


是自己弄脏的话,自己负责弄干净,很简单的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9 08: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学校40出头快奔50的老师比较起来,有问题的人稍多。这有一定原因的。战后,日本的第一次生育高峰是1947-1949年,第二次生育高峰是1971-1974年,也就是第一次生育高峰的人自己成为父母的时代。这造成什么情况呢?

就是同龄人的就业竞争相当激烈,而在两次生育高峰之间的人,当时就业竞争相对激烈的是大手企业,因为工资待遇都好过公务员,那时正是日本经济腾飞的时期,向往企业的人很多。而当时的公务员岗位的竞争并不激烈,但是第二次生育高峰的孩子们数量多,教师奇缺,很多人很容易得就获得了教师职位。那些人正是40靠后要奔50或50稍过的人,虽然边工作边参加研修有些人提高了自己的教师素质(主流),但有些人因为常年在教师岗位上,反倒变得无所畏惧,比较跋扈。

年纪轻的老师,第二次生育高峰出生的老师(现在32-35岁左右),那时候日本经济开始下滑,公务员开始吃香,都是经过激烈竞争得到的岗位,相对起来比较优秀。但是,老师当中有些是非正式的(就是没有能通过采用考试,边教边尝试获取资格的),不过年轻老师(无论正式或非正式)多少比上一代的老师更知道尊重孩子。

以上只是大致情况,我想知道红版见了个多大年纪的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9 08:58:4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真生气呀!这爸爸也至少要去学校调查一下了!这么窝囊!
在日本要是太软弱就会被人欺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9 09:40:37 | 显示全部楼层
[..200752115047629.]
这事搞大点,绝对够上新闻了,
对于人身侮辱行为,决不妥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9 09:5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理说去教育委员会是最好的办法了。不过凡事都会有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以及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9 10:2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一萼红 于 2007-11-8 21:54 发表
多谢大家出主意。
我刚刚打了电话,没有人接。
明天一早我再打个。争取明天去学校了解一下。。我这人还真是不怕事儿


这话说得好!
仔细地看了大家的意见,再怎莫说,作为成年人的老师也不应该这样子对待一个7岁的孩子。孩子回家吃不下饭还哭了,说明这事对孩子已经造成了不良的心理影响。做父母的,最起码要把事情的原委弄清楚然后该找哪儿找那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9 11: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校里也有保险的,在学校里惹的祸,应该能用保险。
让孩子用手掏厕所,如果戴手套,还说明老师有理智,要是不戴手套,估计这个老师就得谢罪受处分了。
要是我,早就找去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1-9 11:37:46 | 显示全部楼层
跟大家汇报一下暂时的结果。

昨天打电话没人接就给大姐留言,让她今天一早给我打电话。结果又是1个小时。
1、老师的确说的是,手で取る!

2、大姐坚持先忍忍,盼望明年4月份新学期的时候换老师。

我把这里的意见也都说了,如果希望我跟着去学校了解了解,我今天就去。我还跟她说,她家孩子的遭遇我已经发在网上了,引起了在日华人父母的普遍关注。这话我去了学校也会说。希望给老师提个醒儿,不要引起更大的骚动。否则,学校将面对的不是一个孩子的妈妈。

话都说了,大姐还真是个老实人。就寄希望于老师良心发现和明年换老师了。我跟她说,这期间再有什么时候,你就详细地记录下来,回头也有证据。

这事儿,暂时就这么处理了。

不过,我周二会介绍她跟一个退休的小学老师认识,以后多跟他咨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1-9 11:39:49 | 显示全部楼层
对的。内孙子老师是个50多岁的妇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1-9 11:5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妙纤人 于 2007-11-9 10:24 发表


这话说得好!
仔细地看了大家的意见,再怎莫说,作为成年人的老师也不应该这样子对待一个7岁的孩子。孩子回家吃不下饭还哭了,说明这事对孩子已经造成了不良的心理影响。做父母的,最起码要把事情的原委弄清楚然 ...


是啊。我也琢磨,再怎么着,一个7岁的孩子能懂多少啊,作为专业的老师,跟孩子一个等级,就太低了。孩子父母即使都有错,老师你也不该这样违背自己的职业道德。[.75E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