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一萼红
收起左侧

日本老师让孩子用手掏厕所!22页结束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7-11-8 22: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也谈不上是朋友,一面之交。

就因为是个中国人,她就想起来给我诉诉了。[.24BE4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8 22: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想知道那位母亲是怎么教育孩子的。

如果凡事都是要孩子在学校里逞强,出了什么事(比如划车都以[孩子嘛]为借口护短),那在日本真是惹祸上身,要学会融入自己生活的这个社会,不然干嘛来日本呢?

就我所知,有些日本父母因为孩子调皮会给孩子参加某种保险,就是每月出点保险费,如果孩子损坏了别人的东西,让保险公司赔偿。不会因为孩子干的事,就推卸责任,父母有监护责任,孩子损坏的东西,父母赔偿并给别人道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8 22:26:38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我家儿子有保这个险,一年六千.我儿子也很皮,有点担心搞破坏.我看过这保险挺不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8 22:3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紫苏叶 于 2007-11-8 22:26 发表
嗯,我家儿子有保这个险,一年六千.我儿子也很皮,有点担心搞破坏.我看过这保险挺不错的.


哎呀,你这么了解日本,且会管教,不用担心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8 22:43: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父母有监护责任

小孩子小时候和父母一起玩,犯了错

父母训一下,就乖了

但在外面不一样了

和小朋友们一起玩,也是需要规矩的

首先,停车场不是孩子可以玩耍的地方

然后,不可以和朋友打架

如果有人做了令你不开心的事,你可以说   いや、やめて

小时候在不懂规矩的时候,大人必须跟在旁边一遍一遍教

就象教小朋友上厕所一样,要教很久,说很多遍

该生气的时候,还是要生气,

我家宝宝现在天天在外面 跟邻居的小朋友们玩

我也天天跟在她屁股后面

虽然同样的错误还是会犯

不过,我觉得她好多了

慢慢地,就会懂得,其实妈妈说得是对的,这样子,和朋友们玩才会更开心

首先,小孩子遇到不开心的事,必须要自身反省

小孩子的教育问题,在家里的时间永远多于在学校的时间

小孩子的生活习惯,对人处事态度,大多是在家里形成的

所以```我认为,为了避免下次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首先,妈妈自己要跟在小孩子后面,

可以什么都不说,不用陪宝宝玩,跟在宝宝后面就好了

但是,宝宝做了不对的事情,要马上指出来

不然时间一长,小朋友们也不爱和你家宝宝玩,一伙人,看着你家宝宝爱玩的表情,或者你家宝宝爱玩,

却不知道如何开口说,私も入れて,那么就会有苛めの生まれ

学校老师这次事情的处理方式,做为父母

我觉得如果是我家宝宝的话,是她做得不对

首先,我没教好他擦屁股,这种事才会发生

接下来,如果 纸一整卷冲在下水道,或者更下面更碎的话,让小朋友自己取出来

而且在一堆小朋友的面前,对小朋友的自尊,造成伤害的话,

我认为大可以大声地去要回个说法

但如果,一整卷只是在马桶里,那么拿起来也只是一下的事情

现在的父母,对自己的孩子,不要太宝贝

如果,不相信学校的话,换家学校,也不太可能对孩子进行更好的教育

妈妈的一个拥抱有很大魅力,如果小孩子觉得恶心

妈妈可以给一个很大的拥抱,然后可以讲清楚事情前因后果

去学校,可以让老师说个事情发生经过,再强调小孩子几天情绪低落一直不肯吃饭,已经很明显对孩子的心理造成伤害

不过,其实,小孩子,未必象我们父母想象的那么脆弱,

我们也当过学生的,与现在的学生不同的是,我们从小就穿着开档裤,从小就一堆朋友```

如果这次的事情,父母太过小题大做的话,那么,我想,对小孩子的影响将会更大,而且是负面的```

请慎重考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8 23:3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别激动,激动会让人失去冷静的判断能力,先弄清楚事情再说吧。

否则弄不好自己会很被动,而且在日本转学不是那么容易的。

7岁的孩子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小孩子出了什么事,由于怕大人责备往往 自分に

都合のいい事しか言わないから  所以当家长的要在站在孩子这边立场的同时,先

弄清事实,这样才能有效的帮住孩子。你先帮她弄清事实吧,能偷偷的把老师说的

话录下来最好。

现在大家处在异国他乡,环境比较特殊,应该互相帮住,但说真的,要是在国内,自己

孩子的班里有这样被母亲惯纵成性的孩子,我想各位家长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和

他有过多的来往吧。

[ 本帖最后由 アイビー 于 2007-11-9 17:35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8 23:5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是不是她儿子把一卷厕纸都扔到厕所里了。..所以老师让他用手把厕纸拿出来啊。...我家女儿就把一卷厕纸扔到厕所里面了。.....是我用手拿出来的。...先去学校确认下把整个事情的经过弄明白再发火也不晚..不过最主要还是要教育孩子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9 00:4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一萼红 于 2007-11-8 20:32 发表
她说她去了学校,学校主任跟老师还有保健室的老师都来了,都说没有关系,厕所不脏。我kao!我准备介绍她认识一下律师了。


先到学校把事情的真想弄清楚,然后看对孩子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比如受小朋友的歧视什么的)
孩子这样有可能是父母以前的教育方式有些不足的地方。需要反省改善!
但是那些老师竟然说厕所不脏,那还有什么脏?叫说不脏的那几位用手淘淘看!
孩子这么小就受到这样的对待,肯定会产生心理阴影的。孩子犯错了,有很多纠正教育的方法。
教师是很么,不就是教书育人吗。这样的教育方式??!!!他们配称教师吗?
强烈支持弄清情况后,如果确实是强烈的いじめ问题,就要告老师。
我相信日本的变态损教师还是不少的。
大不了孩子转学校呗。
实在不行搬家。
为了孩子。

[ 本帖最后由 捷马晓妹 于 2007-11-9 00:53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9 01: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因为没到伤害身体的程度),日本媒体不一定会接,或者说接的可能性非常小
还是先去学校问清情况,最好带个微型录音机留证据,日本人狡猾起来也挺阴的
问情况的时候,讲究一下提问的方式,要让那个老师亲口・以肯定的方式说出来他让孩子用手去掏厕所了

然后去教育委员会吧、去的时候最好找个比较有社会地位的人出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9 01:38:4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希子 于 2007-11-8 22:43 发表
不错,父母有监护责任

小孩子小时候和父母一起玩,犯了错

父母训一下,就乖了

但在外面不一样了

和小朋友们一起玩,也是需要规矩的

首先,停车场不是孩子可以玩耍的地方

然后,不可以和朋友打架
...





赞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