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kaixinhao
收起左侧

[问题讨论] 标日中级第14课不明白之处(问题8月10日更新在第11页101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6-20 21: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kaixinhao在2006-6-20 17:19:00的发言:哦,我自己总是记得てきる有表示“能够”的意思,所以看到了还是不能很快的想到其它。
因为印象不深所以总是需要有人提醒才能知道其实有些东西原来已经有看到过。想来这个是自学的弊端:)
谢谢:)
出来る(できる) 才是能够的意思
て来る (てくる)ー> て来た(てきた) 才是上面的那个词的变化过程.
TO; 楼上,人家是自学,每个人的学习程度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6-21 13: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流石在2006-6-20 20:21:00的发言:出来る(できる) 才是能够的意思
て来て (てくる)ー> て来た(てきた) 才是上面的那个词的变化过程.
TO; 楼上,人家是自学,每个人的学习程度不一样.
 

经你提醒了以后翻书看了两项的对比,明白区别了。
哈,那么ています表示由近及远的变化或者是表示从现在到将来的变化的话,它的原形是ている么?好像发现如果标日的语法变成原型来说的话更容易于往深处学习呢:),不然总是不能很快的想起了。
回楼上的楼上,我确实学完了初级,不过不是学完就能完全记住的,所以免不了需要有经验的人帮忙提醒。欢迎你也来指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6-21 14: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wasurekami在2006-6-20 18:58:00的发言:- - 楼主是怎么看到中级的...有的是初级的东西。
就算是在学习班,这也是常有的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6-21 14: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kaixinhao在2006-6-21 12:52:00的发言:
经你提醒了以后翻书看了两项的对比,明白区别了。
哈,那么ています表示由近及远的变化或者是表示从现在到将来的变化的话,它的原形是ている么?好像发现如果标日的语法变成原型来说的话更容易于往深处学习呢:),不然总是不能很快的想起了。
回楼上的楼上,我确实学完了初级,不过不是学完就能完全记住的,所以免不了需要有经验的人帮忙提醒。欢迎你也来指正。
你说的应该是 て行く(ていく) ー> ていきま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6-29 11: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1)  日本には東京の言葉を土台にした共通語があり全国どこにでも通用する言葉として広く使われています。
请问,と是不是给前面提到的东西做个总结一样的用法?
2)  ふるさとの方言が懐かしくてたまらない。
    たまらない这个不明白
3)  現在の上野駅の人ごみの中からは相変わらずふるさとの言葉で楽しそうに話し合う声が聞こえてきます。
    楽しそうに这里的そうに不是明白。てきます也还是表示渐近的变化么?
4)  みんな青森のねぶた祭りに行くのかしら。
这里是かしら的用法不懂。
最近工作实在忙,所以上班时间不能有时间过来提问,而好不容易下班就想回家了所以提问的时间自己觉得有点仓促,可是问题却一直挂在心里,所以……:)不知道这些问题是不是依然粗糙了些。请指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6-29 13: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kaixinhao在2006-6-29 10:29:00的发言:1)  日本には東京の言葉を土台にした共通語があり全国どこにでも通用する言葉として広く使われています。


请问,と是不是给前面提到的东西做个总结一样的用法?

として  作为....   作为....的语言,被广泛使用.


2)  ふるさとの方言が懐かしくてたまらない。


    たまらない这个不明白

・・・てたまらない = てならない  ....的不得了,  这里是"怀念的不得了"的意思.


3)  現在の上野駅の人ごみの中からは相変わらずふるさとの言葉で楽しそうに話し合う声が聞こえてきます。


    楽しそうに这里的そうに不是明白。てきます也还是表示渐近的变化么?

这里的 そう 是表样态,好象...  后面接に 就可修饰动词了.
てきます是你说的意思.


4)  みんな青森のねぶた祭りに行くのかしら。


这里是かしら的用法不懂。

かしら是结尾词, 表一种不太确定的语气,一般只限女性使用.

最近工作实在忙,所以上班时间不能有时间过来提问,而好不容易下班就想回家了所以提问的时间自己觉得有点仓促,可是问题却一直挂在心里,所以……:)不知道这些问题是不是依然粗糙了些。请指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6-29 14: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突然觉得一切原来很容易的样子。
真的对不起你们了,下次争取问的题目难度大些
[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6-29 14: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1、てたまらない = てならない是第5课后面有介绍过结果我自己没有记住。现在一般碰到迷糊的语法的时候第一个反应就先去查初级上下册,一般豆不会想起是中级前面学到的东西。实在惭愧。
2、かしら在第4课的词语用法里面有解释。

[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6-7-2 20: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7-2 20: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kaixinhao在2006-6-29 13:31:00的发言:1、てたまらない = てならない是第5课后面有介绍过结果我自己没有记住。现在一般碰到迷糊的语法的时候第一个反应就先去查初级上下册,一般豆不会想起是中级前面学到的东西。实在惭愧。
2、かしら在第4课的词语用法里面有解释。

[em04]恩,是的..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