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志
- 好友
- 卖家信用

- 买家信用

- 注册时间
- 2007-10-18
- 在线时间
- 小时
|
发表于 2008-1-22 19: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
看了楼主这么多感慨,我只疑惑,既然这么要强一个人,也有能力工作,为什么要生孩子呢?
在日本,文化和中国大不同,不要指望公婆给你带孩子,哪怕是帮你一些小忙。所以要孩子就意味着有很大可能放弃职场生涯。企业方面也不愿意找一个有太多拖累的人。其实道理说简单点就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同时我也很理解楼主,我以前在国内也是最好的日本公司,做到很不错的成绩,待遇不比在日本工作差,因为老公的工作原因,我也跟着跑到其他国家,然后又来日本。我呢,始终还想回职场,所以孩子不打算要了。最近也是拿到两个派遣的offer, 但都是小公司,想想真是和以前大不同啊,要以前500人以下的公司,可能都不会正眼瞧,现在日本还不敢太挑。。。。。。。还能说什么呢,自己选择了这种婚姻就得牺牲。
其实人活着,得到很多的同时就得失去很多。
[ 本帖最后由 missG 于 2008-1-22 19:13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