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fredafei
收起左侧

[随便说说] 那个不甘心的帖子改名叫“无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5 15: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rug_design 于 2008-1-25 13:51 发表

双职工的家庭太多了,太多了。两个人都工作的家庭都不活了么?




我说了双职工家庭不能活得话了么。。???明显没有。。

我反而说了,我很佩服家庭事业都顾及非常好的女性,以及对人类和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工作女性。

双职工家庭怎么不能活了?这版里就有几对双职工还带孩子的,活得也挺好的。他们都是夫妻配合的很好,而且妻子愿意出去工作。

这儿讨论的是在面临家庭和工作这2者不能兼顾必须要做取舍的时候,作为一个主妇,如何取舍的问题。

还讨论了为什么欧美以及日本包括现在国内一些高学历的女人为什么愿意安心在家做专职主妇的问题。

高学历专职主妇也好,普通学历专职主妇也罢,专职主妇就是现在的存在的一个社会现象,她的存在,就有她的合理性。我们在说的就是这个。

我一句话都没有说,双职工的家庭不能活了。

我父母都是双双工作的,我当然知道了,他都是分担家的,分担一切家里的事情。。孩子放在单位的幼儿园,离家也挺近,中途跑到幼儿园看看孩子。有什事儿了可以拜托长辈帮忙照孩子。。

个状如果能持在就好了。可惜啊。。可以安心兼顾工作与照看孩子的条件没有了。

我们也双职工过,儿呢,男人工作太辛苦了,家事情压根儿就没有时间插手的还总出差。指望人照看孩子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呢,不愿意外出工作,甘心在家的并不是一开始就会这么想的。心情和想法会发生变化的,读硕士也好博士也罢,读书的时候,并没有想到将来会在家而不去工作的。一旦面临选择的时候,必将有牺牲有取舍。有条件的女性选择在家,是应该受到尊重的。

如果妻子在衡量之后,决定需要工作,作为男人全力支持,在工作之余能够帮助自己老婆一把,老婆工作忙起来不能照看孩子家庭的时候,男人能够全部承担起来,工也能活得很好啊。所以呢,这世界上,双职工家庭也挺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5:06:0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一萼红 于 2008-1-25 15:00 发表




这版里就有几对双职工还带孩子的,活得也挺好的。他们都是夫妻配合的很好,


嗯,非常需要老公的配合。比如孩子小的时候冬天常生病,一下子连着请假好几天,不用老板给脸色,自己心里都过意不去。如果老公中间能替换一两天,效果都完全不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5:07:42 | 显示全部楼层
フジテレビ现在正在播呢:《Dad at home》。[.9AD474D2.]

[ 本帖最后由 妙纤人 于 2008-1-25 15:21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5: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一萼红 于 2008-1-25 15:00 发表




她的存在,就有她的合理性。


存在就表明合理?
某些人颓变的借口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5: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rug_design 于 2008-1-25 15:13 发表


存在就表明合理?
某些人颓变的借口罢了。


那你说说什么是合理的,怎么样才不是借口。[.1815562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5: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azalea 于 2008-1-25 15:06 发表


嗯,非常需要老公的配合。比如孩子小的时候冬天常生病,一下子连着请假好几天,不用老板给脸色,自己心里都过意不去。如果老公中间能替换一两天,效果都完全不同。


你家劳工是大学研究助手或者副教授吧。大学才有这个条件。

公司都很严格。

以前我们一个法学院副教授女的,,38岁生孩子的时候,在广岛这边教书,劳工在东京一所大学教书呢,自己一个人也过来了。经常把孩子带到学校来呢。。。出了好多书了。佩服的五体投地了。。

好像后来又生了一个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25 15:3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老公是个非常尊重女性的人
他愿意牺牲自己
他同意辞职,或者请一年的育儿假,跟我去大阪找工作
可问题是,这样做的话,对家庭好吗?
如果一个家庭里面一定要有一个人牺牲的话,那也要是有价值的牺牲
而我老公现在收入不错,工作前景良好
让他在这个时候牺牲,对于我们家来说不是好事
我怎么能拿一个稳定的生活去赌未知的将来
要是一个人的话,倒还无所谓,可这是一个家,三个人的未来都在里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5:44:44 | 显示全部楼层
咋还吵起来了阿?
每个人性格不同
自己的小家过的幸福开心最重要
愿意出去打拼的尽管出去
即使失去了和孩子朝夕相伴的机会
自己认为值得就勇敢的去做
没什么应该不应该的
就职也好,主妇也好
这年头,谁不是关起门来自己过日子阿
让别人说好没用
自己过的好才是真的


ps前面某些个男士觉得中国男人不会同意自己高学历的妻子在家全职,拜托~~你们不能代表其他中国男人
我所认识的朋友里面,博士妻子的好几个都是全职主妇,过的可幸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5:46:0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fredafei 于 2008-1-25 15:38 发表
我老公是个非常尊重女性的人
他愿意牺牲自己
他同意辞职,或者请一年的育儿假,跟我去大阪找工作
可问题是,这样做的话,对家庭好吗?
如果一个家庭里面一定要有一个人牺牲的话,那也要是有价值的牺牲
而我老公 ...


就冲你老公这样,我觉得楼主MM真得很幸福,
既然你老公的工作不错千万要慎重,
女人养家也不是不行,不过干吗非得弄得那么苦呢,
干吗有好日子不过呢
所以还是保存在工作上更有优势的一方比较明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5:4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一萼红 于 2008-1-25 13:04 发表


[.39F1FFB] [.39F1FFB] ,我见过太优秀的女人,见过大起大落的女人。对于女人最终家庭还是最重要的。

说的有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