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fredafei
收起左侧

[随便说说] 那个不甘心的帖子改名叫“无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5 13: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家带孩子,觉得理由充分和心安理得的,你们的老公是不是都是日本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3: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浩瀚星空宝贝 于 2008-1-25 13:16 发表


你是典型的看不起家庭主妇的那种人,
没有家庭主妇孩子谁来生养,家里的卫生,家人的饮食起居谁来照顾,
我告诉你这些活如果都请人来做一年要花多少钱你算算,
记得看到电视上曾算过,一个家庭主妇的劳动如果 ...


这人是个男的,他什么看不起家庭主妇!?他就是典型的想把老婆当老黄牛使!
又做家务带孩子,又上班挣钱,他的责任就轻多了。
还说什么为社会做贡献,呵呵,哄谁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3: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一萼红 于 2008-1-25 13:04 发表


[.39F1FFB] [.39F1FFB] ,我见过太优秀的女人,见过大起大落的女人。对于女人,最终家庭还是最重要的。。


是啊,女人的最终归宿还是要回到家庭,
就是让男人家庭事业都兼顾,男人同样很难做到吧
所以有的男人根本没有资格看不起主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3:24:4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rug_design 于 2008-1-25 13:17 发表
在家带孩子,觉得理由充分和心安理得的,你们的老公是不是都是日本人?


这里的姐妹有的是有的不是,呵呵,
尊重主妇的老公现在也不分国籍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3:2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rug_design 于 2008-1-25 13:17 发表
在家带孩子,觉得理由充分和心安理得的,你们的老公是不是都是日本人?



跟日本人有关系么?

俺家劳工是中国人。

欧美还有很多高学历的专职家庭主妇呢。你想说明什么?

另外,跟欧美比,日本这儿社会育儿大环境不是很好,也是公认的。国内的话,还有亲人保姆可以帮助照看。在日本社会,对一个外国人能做到工作育儿家庭2面都很好的,真得太不简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3:2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15# 的帖子

我相信,绝大多数中国老公都不会、也不愿意让自己读了硕士或者博士的老婆,在家里一直带孩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3:2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srina 于 2008-1-25 13:13 发表


呵呵,真正优秀的女人公司自会给她产假和育儿假(加起来近4年)----都是带60%工资的,孩子大了再接着上班,我原来公司就是这样。就这样,生了孩子后辞职的都不在少数,都说要专心做好妈妈。。。



是啊。。生活有保障的情况下,安心作好主妇该做的应该比挣点钱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3:3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rug_design 于 2008-1-25 13:27 发表
我相信,绝大多数中国老公都不会、也不愿意让自己读了硕士或者博士的老婆,在家里一直带孩子的。



慢慢就会的。等绝大多数中国劳工都不用老婆挣钱的时候。这个跟外部的社会保障体制也有关系。

对现在的中国夫妇来说,2个人工作比1个人工作,老后要有保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3:34:3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rug_design 于 2008-1-25 13:27 发表
我相信,绝大多数中国老公都不会、也不愿意让自己读了硕士或者博士的老婆,在家里一直带孩子的。


很多时候不是想不想的问题,
生活很无奈知道不,
什么都想要是不可能的,
不想让老婆当主妇也行,老公愿意做主夫也可以,
这个现在大家也能接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3:35:1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rug_design 于 2008-1-25 13:27 发表
我相信,绝大多数中国老公都不会、也不愿意让自己读了硕士或者博士的老婆,在家里一直带孩子的。

应该说大多数的读了硕士或博士的中国女人、不会也不愿意嫁给有这种思想的男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