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fredafei
收起左侧

[随便说说] 那个不甘心的帖子改名叫“无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5 12:2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也有职业家庭兼顾的非常好的女人。,精力也充沛,。我也是非常的佩服的。[.39F1FF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2:35:0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fredafei 于 2008-1-25 12:12 发表
我是一个控制欲很强的人
“我掌控生活,不被生活所左右”是我曾经的想法
就连到上周为止都还是这种想法
不过这些天想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
毕竟我现在已经不是一个人,我有丈夫有孩子,我现在所考虑的不能再是我 ...


[.2D2EA467F] [.2D2EA467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2:4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April2008 于 2008-1-25 12:18 发表
那就出去试一试吧,否则楼主也不会甘心。

又不是什么犯法的事,试了你就知道在外工作是怎么回事了。

part-time 也好,full-time 也好,只要是工作就需要认真去做,因为有对工作内容
的责任。到时候工作压力大 ...


是啊,
其实这里很多人婚前也都工作过,不管是在国内或日本,我想大家都知道工作大概是怎么个情况,
那就是累了一天回到家就想躺床上休息会儿,家里有父母照顾,不用操心吃饭洗衣之类的,但是
现在自己成家有了孩子,如果那么累一天回家肯定都不想做晚饭,那只好买方便的或者出去吃,
这样自己工作的钱还能省几个字儿,饮食的不合理对人身体的影响也不能忽视吧。
当然女人也有非常能干挣大钱的,但是丰厚的酬劳跟付出也是成正比的,也许早出晚归,
一天都跟孩子家人说不了几句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2:5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无情

女人好累哦.拼命读书为了将来有一分体面的职业
女人好忙,好苦哦.毕业就业结婚生小孩在失业.要做全职太太,支持LG干事业,
女人好惨哦,孩子们大了,有了自己的天地都走了,LG可能功成名就了,可能也越发想当陈世美了,双亲也很老了,又需要照顾了.........自己留下了一脸的沧桑...无尽的眼泪.
爱得越多,痛的越深,生完孩子,该干嘛还干嘛.为什么不让父母亲带.住在一起,有点别扭,一天见面几小时?笑笑就过了,多轻松,什么都不做....不住在一起,经常去看看也很好.要相信父母亲的能力.,把我们不是也带大了么,我们也挺优秀的.等孩子上幼儿园在商量接回家,这样一来皆大欢喜.父母亲也不寂寞.自己也舒服,多好..我不认为因为孩子要牺牲自己的全部....关键是看个人对自己的人生规划...
个人观点而已.不要想的太多,但一定要想的有点远.....
个人观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2:5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一萼红 于 2008-1-25 12:26 发表
当然也有职业家庭兼顾的非常好的女人。,精力也充沛,。我也是非常的佩服的。[.39F1FFB]



哈哈,版主真可爱:) 。  确实,有的人精力充沛,让我们望尘莫及,这样的姐妹一定有她们过人
之处。 毕竟,每个人渴求的 成就感 不同。

我以前也是把孩子送回国,出去工作,就是想证明自己也能在外面得到承认与认可。
结果好多事累得身心憔悴,最后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拼命的工作了。
太累了,就只想放松自己,前一阵儿去加拿大呆了一阵子,我的观念才改的。
加拿大的人,包括我的同学,都是以家庭,朋友为重,大家有空就来个聚会,生活方式真是轻松。
我是彻底喜欢上这种轻松的生活了,所以这次怀的小BB我要自己带,做个轻松快乐的好妈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3: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靚靚 于 2008-1-25 12:52 发表
女人好累哦.拼命读书为了将来有一分体面的职业
女人好忙,好苦哦.毕业就业结婚生小孩在失业.要做全职太太,支持LG干事业,
.女人好惨哦,孩子们大了,有了自己的天地都走了,LG可能功成名就了,可能也越发想当陈世美了,双亲也很老了,又需要照顾了.........自己留下了一脸的沧桑...无尽的眼泪...


你说得这样的女人不是没有。但是不是全部。你说的有这样结局的女人是很惨,很傻。[.087]

未雨绸缪的种种,人家也不一定告诉你。

很多的女人年轻时候照顾家人孩子、孩子大了飞了、就开始自己的爱好了。至于劳工陈世美不陈世美,人根本就不关心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3:0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April2008 于 2008-1-25 12:53 发表



哈哈,版主真可爱:) 。  确实,有的人精力充沛,让我们望尘莫及,这样的姐妹一定有她们过人
之处。 毕竟,每个人渴求的 成就感 不同。

我以前也是把孩子送回国,出去工作,就是想证明自己也能在外面得到承 ...


[.39F1FFB] [.39F1FFB] ,我见过太优秀的女人,见过大起大落的女人。对于女人,最终家庭还是最重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3: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bobby2003 于 2008-1-25 11:39 发表
女人自己有知识,为什么不能直接出去为社会做贡献,非要在家里等着生个男孩,再培养。...

为社会做贡献固然不错,但对于已婚有孩的妈妈来说,这个贡献是要建立在牺牲孩子幸福的童年的基础上的!!!
孩子的童年很短,对妈妈的依赖就是那几年,是很宝贵很重要的。过了这段时期,是用什么代价也换不回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3: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一萼红 于 2008-1-25 13:04 发表


[.39F1FFB] [.39F1FFB] ,我见过太优秀的女人,见过大起大落的女人。对于女人,最终家庭还是最重要的。。


呵呵,真正优秀的女人公司自会给她产假和育儿假(加起来近4年)----都是带60%工资的,孩子大了再接着上班,我原来公司就是这样。就这样,生了孩子后辞职的都不在少数,都说要专心做好妈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3: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bobby2003 于 2008-1-25 11:39 发表
所以我觉得女孩子受良好的教育绝对不是浪费,有了知识和能力她
会做一个出色的妈妈,成为孩子心中的榜样。大了说也是为社会做出了
贡献。
//////////////////////////////////////////////////////////////////// ...


你是典型的看不起家庭主妇的那种人,
没有家庭主妇孩子谁来生养,家里的卫生,家人的饮食起居谁来照顾,
我告诉你这些活如果都请人来做一年要花多少钱你算算,
记得看到电视上曾算过,一个家庭主妇的劳动如果用金钱来计算那一年
就是1600多万好像,时间长了记不清了,但是只比这个多不会比这个少,
请问你的年收是不是比没出息的主妇的劳动价值多呢?

女孩子即使以后做主妇受教育也是必须的,主妇也不能太无知,因为直接会影响到下一代的教育问题。
另外必要的情况下主妇也可以随时走到社会上打拼,
同样可以支撑起一个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