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notfish
收起左侧

[随便说说] 我可能得了恶性肿瘤,一切跟做梦一样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7-13 18:20: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3 18:35:51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楼主没事。看着这样的文字好担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3 20:39:42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听一群老娘们唧唧咋咋.....
楼主没病也让你们吓瘫了.....

癌症诊断....病理才是金标准
每种癌症根据细胞分化程度分型也不一样

说日本癌症治愈率高的...你们知道日本癌症诊断标准是什么.....跟国际的标准是否统一?

不要道听途说又是你妹妹大夫  又是你老公 又是你爸你妈....只因为不是你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4 22:3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把帖子每一页都看完,
我也是这周体检时发现有甲状腺肿,
今天验了血下周做颈部的B超,
你的心情我太理解了,
希望lz早日康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18 20:3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otfish 于 2017-7-18 20:35 编辑

今天去医院听PET-CT的结果

之前预约门诊只有耳鼻喉科和血液内科,今天去受付时让我先去呼吸科内科拍个胸片

我一听就傻了,是不是PET-ct查出肺部有提问再复查一下?是不是肺癌? 胡思乱想急的浑身发抖

拍了片呼吸科大夫说两个肺中间,心脏旁边的淋巴有肿大,肺部没发现问题

然后再去耳鼻喉科看ct结果时,ct竟然还没有邮寄到医院,对方只是先把传真发过来了
从传真的小图上看出 脖子周围有许多黑点, 我问大夫黑点是什么,他说黑点就是亮光点,这些部位疑似有恶性癌细胞


【SUVmax=23】!  男大夫说正常值是4左右,你现在是23,高度疑似  (有春友知道这个值么?? 23是什么概念??)

我当时就急了,怎么还是疑似,到底什么时候能确诊?到底怎样才能确诊?

男大夫说正常的人也有可能发亮光,或者身体有炎症的人也会有亮光出现,所以目前是高度疑似,但还不确定。

然后安排了26号做【生检】,之后就应该知道是不是癌了


‘那上次做的那是什么检查???‘  

’上次那就细胞检,只是抽取少数细胞做检查,发现有些问题;所以接着做PET-CT确认疑似的部位在哪里,最后做生检,得出最终结果‘

最后去了血液内科,女大夫给我分析了血液检查的结果。 【SIL2R=1270】她说这个值腫瘍マーカー,但还是很谨慎说有炎症的人这个值也有升高。(有春友知道这个值么?? )

其他验血验尿的值都正常



今后的日程:
26号-28号住3天院,做个手术取出脖子上的肿块。

因为要看看是不是遗传基因,是不是淋巴癌,是不是其他癌转移,所以最终确诊要一个多月,

中间每个礼拜去医院看一下中间的分析结果,顺便做一个简单的检查有没有恶化

我特别害怕中间拖拖拉拉又一个月,早期癌也给拖成晚期了

女大夫说中间检查的时候如果发现恶化的特别厉害,就不等结果直接治疗

如果恶化程度低,最好等出了结果,对症治疗,或者再找她给写推荐信,去其他医院听听意见 (生检确实要一个多月这么久么??)


我的几个疑问
1,现在要不要等这边出结果再去其他医院诊断

2,SUVmax=23   腫瘍マーカーSIL2R=1270 有了解这个值的朋友么?

3,现在这个情况有必要先跟公司说么?还是等确诊了以后再说,目前隐瞒病情先请年休

4,入院手续时有个最低限额制度,要去公司组合开个证明,这样一来公司不就知道我疑似癌了么?还会继续让我上班么??还是先回家治好病再来上班??

5,查公司资料时,发现我们公司有个看病最低制度,好像是一个月以内,超过2万5日元的部分都能报销,这个制度我们公司特有的还是加入国民保险都会有?找公司报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21:57: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otfish 发表于 2017-7-18 20:30
今天去医院听PET-CT的结果

之前预约门诊只有耳鼻喉科和血液内科,今天去受付时让我先去呼吸科内科拍个胸片 ...

我觉得别的医院还是这么一套下来 你不能说我来second opinion 任何大夫一般人听了就不乐意 我用过3次 2次都不理想,可我是小病,你现在心情不能被搞坏,再听听别的朋友建议吧 或许这个比较大的病 可以去寻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23:24: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建议,楼主应该马上回国去北京的好医院检查,马上。日本说是医疗条件好,但论临床诊断和治疗,还是北京的好医院。注意,一定去北京或者大城市的好的医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18 23:3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午后的绿茶 发表于 2017-7-18 23:24
个人建议,楼主应该马上回国去北京的好医院检查,马上。日本说是医疗条件好,但论临床诊断和治疗,还是北京 ...

回国检查?是因为拖得时间太长么?
治疗也在国内么?国内看病回日本能报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9 03:35: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腫瘍マーカーSIL2R=1270是悪性リンパ腫の腫瘍マーカー。最终确诊还是需要取一部分淋巴结组织做病理切片检查。可以セカンドオピニオン,但换医院检查还是一样的从头开始,先在顺天堂做病理吧。或许出结果会很快,总之先把病理做了,再考虑其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9 06: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我想说说我自己的看法,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首先不要慌,静下心来,我知道很难,但还是需要理智地分析,不要病急乱投医。
我前面留过言说过我妈的情况,我妈是从颈部肿块开始的,最后没有找到原发灶,但确诊是癌症。
第一:要不要回国去看?    你做过细胞检查了,但还没有生检,所以最后不能百分之百的确诊,只是怀疑。因为生检是最具有权威的发言。做了生检不但能知道是不是恶性的,还可以知道是不是原发灶。
其实这些B超啊,CT啊,磁共振啊,说到底就是仪器的先进程度,跟医生的水平毫无关系。医生就是根据他所看见的影像来判断是哪里的问题。那么回国去看病,意义又多大?而且对于病,看影像的不是一个医生,而是一个团队,团队里总有出色的医生吧?国内也是一个团队看的。
第二:颈部肿块只是一个表现现象,就像一颗树的叶子,而到底是不是就是根--原发灶?要看生检。不少的病例找不到树根只看见叶子。这个也是医生迟迟不能确诊的原因。治疗的时候是要去根,根去掉了叶子自然就不能生存了。如果找不到根只有排除法,哪个可能性最大就按可能性最大的制定治疗方案。还是确定不了,只有采用全身治疗方案,这个医生很清楚的。为何找不到原发灶?有可能是很早期根太小没有表现出来,还有就是原发灶有时候是很小很小的影像都不能发现的,反倒表现出来的地方很明显,但不是原发灶,这个一放入机器检查就能知道。
第三:要不要让公司知道?我觉得最好让公司知道,具体我对你公司也不了解。我想知道了对你治病更方便,我想公司知道了还刁难你没那么没有人性吧?
祝楼主好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