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notfish
收起左侧

[随便说说] 我可能得了恶性肿瘤,一切跟做梦一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28 14:35:42 | 显示全部楼层
notfish 发表于 2017-7-26 19:52
今天办了入院手续,明天上午做生检,如果没有大出血的话后天出院。

耳鼻喉的男大夫给我看了pet cd的大图, ...

你的帖子我一直在关注。
希望能够早期康复。

我个人的想法,既然你在这家医院已经检查到很后面的程度了,就继续检查下去。
换一家医院的话,可能有些地方又要重新开始。

若自己仍然担心的话,有明国立がんセンター口碑非常好,也可以去一下。
不过貌似有些检查等结果就是需要那么久的。
你可以考虑在拿到结果后,根据病情程度,讨论治疗方案时,再换家医院去听一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 18:47:1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可以下载一个APP,好大夫在线,付费的,3次29元。可以微信付费,也可以支付宝付费,也可以银行卡付费。可以把自己的片子之类的传给你想咨询的医生就可以了。名字叫:好大夫--智慧互联网医院,上面有国内有名的医生的。
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祝,早日康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3 01:31: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z查过HIV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3 22: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奇迹

今天如约去听中间结果,按女大夫的话说,正式结果虽然还没出来,但经过内科的大夫们的会诊,基本认定就是【悪性リンパ腫】

女大夫用了「非常に高い」、「ほぼ」。  我认了

现在没出来的原因是还要继续确定到底是哪种的淋巴癌,转移了没,目前到第几期,所以还要更进一步检查

8/5预约了【骨髓穿刺】,要看看病根是不是在造血的最源头

因为以后要用抗癌剂,同天还约了心脏科,检查一下除了淋巴癌还有没有其他病

8/14预约了呼吸科,看看肺部有没问题

8/17第二次生检中间结果,同日还能看一下骨髓的结果出来没有

如果都全了, 到时候选择是立刻治疗 还是 再去其他医院检查

我问女大夫,有必要去其他医院再从头检查一遍么

她说,判断不是凭经验说话,都是实在的数据,所以结果ハズレ的可能性非常非常小

如果一定要去的话,最好等结果都出来后,拿着这边的治疗方案过去  看其他医生有没有意见或更好的方案

我问能不能这边先治疗着,同时再做second opinion,女大夫说不能 要都确定清楚了才能治疗

如果治疗的话  大概需要先住院化疗2个礼拜,看看反应大不大 ,之后不住院每周外来化疗

second opinion要自己打电话去预约 大概要等2周才能排到  这边女大夫准备材料要1周

所以我打算8/14周先打电话预约【国立癌】和【有明】 如果17号结果出来立刻让大夫帮我写介绍信 隔周估计能安排上

如果17号没出结果 打电话道歉再重新约一次  这样至少能减少中间等待的时间

从医院出来立刻给公司打了个电话 说明了结果 计划明天和科长部长谈一下以后工作安排  一直担心资方会不会找借口让我养好病再来之类的

另外上次住院前找公司组合办了限额度的证明,住院3天加开刀一共花了60000  不知道那个最低额度有没有适用

不过这个是分医院分科室 住院和外来也分开算  所以感觉好像实际的每月花费要比8万的上限还要多。尤其是检查阶段。




【疑问】

1.  还是老生常谈的效率低问题,担心检查了2个月就拖到晚期了

现在大夫似乎也没有好办法,每次去医院就只是抽血和问我感觉怎么样 有没有变化 然后摸摸我脖子和腋下 判断是否有必要立刻采取措施治疗


2.  查病是一回事,看病又要谨慎选医院

我在考虑是否有必要转到国立癌  或者 药都是一样的哪治都一样   有有经验的春友们么  我需要建议


3.  上次有个春友说他老公被判断了淋巴癌后立刻回国找南京的老专家  检查说【我老公属于淋巴肿瘤细胞浆细胞型,细胞本身是恶性但是有包衣所以先切掉,如果同一个地方三年内没有再长,就没有问题现在都快十年了人好好的。现在每年定期检查】  

这种要切掉淋巴肿块  可我脖子多处都肿了  还能切的掉么  是要 点滴用抗癌剂? 还是做手术切病患?  还是不要怀疑大夫?


4.  有点想得太多了   
都说淋巴癌好治愈   我查了查治愈后的再发比率  2年内是80%   伴随着各种转移         

睡不着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3 22: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抽血的时候顺便查了  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3 22: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colorcola 发表于 2017-7-28 14:35
你的帖子我一直在关注。
希望能够早期康复。

谢谢

我在想  都是化疗的话  医院间有差别么? 还是差别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3 22:25:04 | 显示全部楼层
reyi 发表于 2017-7-27 14:30
楼主赶紧预约国力癌症研究中心,先排着队,这面检查也不要停下来,让这面的大夫开介绍信,把资料转到那里去 ...

如果约好了这边结果没出来 怎么办  国立那边会等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3 22:50: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otfish 发表于 2017-8-3 22:25
如果约好了这边结果没出来 怎么办  国立那边会等么

以前说过,我的瑜伽老师是淋巴癌的4期,三年内复发率是百分之85,这不是推测,是医生明明白白告诉她的,而且一旦复发就没有办法做治愈治疗,今年她第四年了,一如既往的干着喜欢的事业,抄经,做瑜伽,骑摩托出去度假。你在担心两年后的事情,其实谁又知道今天以后的事情呢?就好像你在这次体检之前的那个晚上又怎么可能想到会有今天,人,不管是谁,都会生老病死,谁又强过谁,谁都是一样的。在医院呆过一段时间,知道有的人从知道病情到去世只有短短的2个月,用瑜伽老师的话来说,如果注定是癌症,起码现在这个给予的时间是有指望的,不是么?既然来了,就接住,信任所有的相遇,不管是人还是事,遇到的就是注定的,好好的把握当下的每一天比什么都重要。在未知的明天来临之前好好的乐观的活下去
回复 6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3 23: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crusade 发表于 2017-8-3 22:50
以前说过,我的瑜伽老师是淋巴癌的4期,三年内复发率是百分之85,这不是推测,是医生明明白白告诉她的, ...

谢谢鼓励  感受到我给你的大大的赞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4 00:5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otfish 发表于 2017-8-3 23:14
谢谢鼓励  感受到我给你的大大的赞了么

生命中所有的经历都是有意义的,不管是好的,或者是不好的,只可能是当下的我们不曾领悟到而已,一切都是刚刚正好。我不单是安慰你,也是告诫自己。没有人能躲得过生老病死,早或者晚,如此而已。是人不是神,现在的你肯定很恐惧担忧,换做是我也许我已经抖过,晕过,哭过,但是已然这样,时间会带给你最好的治愈,不勉强,不假装的慢慢熬过去就好。结局不重要,因为大家的结局都一样,只要过程是你想要的就好。
回复 3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