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5850|回复: 172
收起左侧

女人 你这辈子够本儿吗?z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5-13 00:5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每每看到女人写自己和老公之间如何如何幸福的文字时,
看到男人请女人吃一顿10元一份的自助餐女人都恨不得向全世界直播时,
看到男人一句心不在焉的“我爱你”让女人回味一生时,
看到女人絮絮叨叨地说自从和老公认识后眼里心里就没有装过别人时,
我就不以为然,
及至看到有些女人最后还要“画蛇添足”地加上一句“老公,如果有下辈子,我还要嫁给你”时,
我就开始苦笑。   
[em01]
其实,我知道,她们这么说就是表达自己对老公的那份情意而已。
只是,有时候我喜欢傻想:如果真有下辈子呢?
下辈子她们是真的还想嫁给她们的老公?如果这种感情真的是发自女人的内心,
如果这种感情真的从来就没有走私过,
那么,除了佩服她对情感的坚贞不渝外,我的心中居然生出一丝丝悲哀:
无论这个男人是如何地有魅力,一辈子守着他不够下辈子还要守着他?
真够乏味的,这个女人活着也真够亏的。   
[em01]
偶尔看到洪晃博客的文章《睡多少男人算“值”》,
洪晃和她的女友们在充分考虑了年龄、时间、频率、生理条件及统计学误差等诸多因素之后,得出如下结论:     [em01]   
  零 = 白活了     一 = 亏     二至三 = 传统     三至五 = 正常     五到十 = 够本     十到十五 = 有点忙     十五到二十 = 有点乱     二十到三十 = 有点累     三十到五十 = 过于开放     五十以上 = 完全瞎掰   
[em01]
看完后,我笑了:
撇开上限的问题不讨论,咱觉得一辈子甚至下辈子只爱一个男人有点亏的观点居然和洪晃这样的名门之后一致?
在一向提倡女人当具温良恭谦美德的中国,有这种想法的人居然不止我一人?
不容易呀,嘿嘿。   
 楼主| 发表于 2007-5-13 00: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天正好在自由市场跟姐妹们聊起杜拉斯
今天看到这篇文章,让我想起来杜拉斯说过,
如果一个女人一生只和一个男人做过爱,那至少证明她不喜欢做爱这件事。
如果我没有理解错,杜拉斯这句话的意思是不是,
作为我们女人如果不是生理上有障碍,那么女人的一生不应该只有一个男人?
当然,咱中国人比较含蓄,咱不说做爱,咱要说产生爱情,咱要说爱过几个男人,
因为在很多道貌岸然的人眼中,爱情是纯粹的,是高尚的,性行为是龌龊的,是应该避之不及的。
那么,把杜拉斯的话换成我们中国人思维逻辑模式,是不是可以这样说:
如果一个女人一生只爱过一个男人,那么我们做女人的是不是不够本?
呵呵。  
欢迎妈妈们拍砖
[em01]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5-12 23:55:5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3 00: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洪晃 沈宏非  的blog是偶非常喜欢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3 00: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博爱[em01][em01][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5-13 00: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洪晃虽然说得比较粗俗,但的确也很见血,
总是遮遮盖盖的,也累得慌,只不过太直白的容易被批判。。。。
[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5-13 00: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ertuue在2007-5-12 23:55:00的发言:要博爱[em01][em01][em01]男人看了是不是觉得很爽?
那同不同意杜拉斯的女人不要亏待自己的观点呢?
[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3 01: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找到一个把自己当宝贝的一个就够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3 01: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几年前,网上流传的一篇文章:《人一生中要遇到的四个人》
人生就是为了找寻爱的过程,每个人的人生都要找到四个人。
第一个是自己,第二个是你最爱的人,第三个是最爱你的人,第四个是共度一生的人。
首先会遇到你最爱的人,然後体会到爱的感觉;因为了解被爱的感觉,所以才能发现最爱你的人;当你经历过爱人与被爱,学会了爱,才会知道什么是你需要的,也才会找到最适合你,能够相处一辈子的人。但很悲哀的,在现实生活中,这三个人通常不是同一个人;你最爱的,往往没有选择你;最爱你的,往往不是你最爱的;而最长久的,偏偏不是你最爱也不是最爱你的,只是在最适合的时间出现的那个人。你,会是别人生命中的第几个人呢?没有人是故意要变心的,他爱你的时候是真的爱你,可是他不爱你的时候也是真的不爱你了,他爱你的时候没有办法假装不爱你;同样的,他不爱你的时候也没有办法假装爱你 。当一个人不爱你要离开你,你要问自己还爱不爱他,如果你也不爱他了,千万别为了可怜的自尊而不肯离开;如果你还爱他,你应该会希望他过得幸福快乐,希望他跟真正爱的人在一起,绝不会阻止,你要是阻止他得到真正的幸福,就表示你已经不爱他了,而如果你不爱他,你又有什么资格指责他变心呢?爱不是占有,你喜欢月亮,不可能把月亮拿下来放在脸盆里,但月亮的光芒仍可照进你的房间。换句话说,你爱一个人,也可以用另一种方式拥有,让爱人成为生命里的永恒回忆,如果你真爱一个人,就要爱他原来的样子─爱他的好,也爱他的坏:爱他的优点,也爱他的缺点,绝不能因为爱他,就希望他变成自己所希望的样子,万一变不成就不爱他了。真正爱一个人是无法说出原因的,你只知道无论何时何地、心情好坏,你都希望这个人陪著你;真正的感情是两人能在最艰苦中相守,也就是没有丝毫要求。毕竟,感情必须付出,而不是只想获得;分开是一种必然的考验,如果你们感情不够稳固,只好认输,真爱是不会变成怨恨的。你呢?找到了第几个?茫茫人海中,你遇见了谁?谁又遇见了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3 08: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就不太敢大声说了`````[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3 10: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漂流瓶在2007-5-13 0:49:00的发言:几年前,网上流传的一篇文章:《人一生中要遇到的四个人》
人生就是为了找寻爱的过程,每个人的人生都要找到四个人。
第一个是自己,第二个是你最爱的人,第三个是最爱你的人,第四个是共度一生的人。

有的人,在他的一生中,这几个人中有可能有重迭的存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