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rin-c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笨手笨脚地开始煮妇生活(6月7日更新P63)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7-2-10 11: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amanda在2007-2-10 0:01:00的发言:那个生煎包是怎么做的?直接把生的包子放到锅里煎吗?用油还是水?是的,生的包子,包好后,让它醒了十五分钟左右,
平底锅里放一勺油,然后把生包子摆进去.
再加上大约到1/2包子高度的水.(我用的是面粉水,这样煎出来的皮会脆一些)
盖上盖,中小火焖熟的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2-10 10:12:4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2-10 11: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right在2007-2-10 0:19:00的发言:生煎包有没有剩下?还有一个...
和老公每人吃了四个.再加上那个菜.
撑得要命.
老公到现在还在说呢,昨晚吃太撑了.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2-10 11: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right在2007-2-10 0:24:00的发言:1,,生姜想必你一定放了
2.放牛奶煮可以去刑味
3.在煮之前肠子用醋洗一下去掉脂肪

妹妹真利害!
是不是不能放生姜啊?!
我就是担心腥味,所以才放的.而且肠子也是过了一次开水才弄的.
原来可以用牛奶来去腥味和用醋去脂肪啊!学习了!!
我暂时是没有信心再弄它了.
[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2-10 15: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rin-c。我不会和面,所以不太做这个,作了两次蒸包,都是超大个的,而且形状各异。[em04][em04][em04][em04]mm手艺真好,有天赋,羡慕一个。[em01][em01][em01][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2-10 20: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回答。还有一个问题,面粉水就是在水里加点面粉搅合一下吗?用一般的平底锅来过的话,大概加几勺面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2-10 21: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hankang78在2007-2-10 14:24:00的发言:回rin-c。我不会和面,所以不太做这个,作了两次蒸包,都是超大个的,而且形状各异。[em04][em04][em04][em04]mm手艺真好,有天赋,羡慕一个。[em01][em01][em01][em01]
不怕失败多弄几次就会熟能生巧,
我在家时没做过包子.吃面食的时候比较少.
看过我第一次做包子的样子,就知道水平如何了,也是大的大,小的小,收口也收不好.
现在弄到第三次,自己都感觉得进步了.多做几次就会了.
和面其实是个力气活,本来是可以放在面包机里和面和发酵,我当是减肥呢,所以自己动手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2-10 21: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amanda在2007-2-10 19:24:00的发言:谢谢楼主回答。还有一个问题,面粉水就是在水里加点面粉搅合一下吗?用一般的平底锅来过的话,大概加几勺面粉?


是的,MM真聪明!
用面粉10G:水230CC.
也或者用片栗粉.比例是一样的.
我家的平底锅是煮火锅用的,所以SIZE小,只用5G面粉对115CC水来弄的.
等水差不多蒸干了,就可以开锅撒些芝麻.然后再盖上盖焖一会.
起锅前再加一小勺香油进去.会比较容易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2-10 21: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帮个凳子等今天的更新。[em01][em01][em01]
看了lz mm 刚才的留言又学了几招。xiexie
[em01][em01][em01][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2-10 22: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的晚餐!
粉蒸豌豆
新上市的豌豆.和ひき肉.

揚げ豆腐
ひき肉と豆腐、春雨のコロッケ
同时炸两样东西,真是困难呢,顾得了这样就会忘了那一样.这就是被我忘了后果,
颜色不漂亮.味道还是不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2-10 22: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hankang78在2007-2-10 20:40:00的发言:帮个凳子等今天的更新。[em01][em01][em01]
看了lz mm 刚才的留言又学了几招。xiexie
[em01][em01][em01][em01]
嘻嘻,MM真可爱.我家还真只有凳子,没有沙发啊.
都是在网上学做的菜.所以喜欢在网上跟大家讨论学习各种做法.觉得挺有意思的.
在这里跟版主还有アイヤー、土豆等MM学习了很多呢
[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