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榴莲宝贝
收起左侧

[手续参考] 归化等待贴,欢迎正在申请归化,或准备申请的XDJM进来报道!恭喜归化成功的各位!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24 08:5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榴莲宝贝你这时间和我想比
好象也该下来了,真是好事磨人啊,特别想回家前,
以前我等下来,可以回家过暑假,事不如人愿啊.
来不及办护照,签证,只好去婆婆家了,
估计我回家,你肯定忙着办手续了

户籍办理的时候出一张住民票就好了,然后去更改驾驶证,其他都可以用驾驶证做证件变更了
没有驾驶证就只能等户籍出来了.除了银行卡什么的,还有保险,年金别忘记,,
如果是老公单位的,那让老公去人事办理,以后年金确认变忘记看,是不是连续的
有可能会漏一个月什么的,
要点就这么多了,信用卡不多的话很快就能全部办好,
信用卡变的前面先把银行帐号变好,然后变信用卡,扣钱帐户如果有问题
一旦出问题,发生什么借入啊什么的就麻烦了,信用卡的变更除了名字还有帐户,帐户名变化也是要登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24 09:3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榴莲宝贝你这时间和我想比
好象也该下来了,真是好事磨人啊,特别想回家前,
以前我等下来,可以回家过暑假,事不如人愿啊.
来不及办护照,签证,只好去婆婆家了,
估计我回家,你肯定忙着办手续了

户籍办理的时候出一 ...
華子 发表于 2009-7-24 08:57

我现在用的存折,信用卡基本上都是通称名的,也就是我归化后准备用的名字的,不知道这样的情况下还需要再去变更什么东西呢?
还有我的驾照上面也写的通称名的,是不是只用把原籍更正成日本的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4 10:39:32 | 显示全部楼层
962# 榴莲宝贝

那咱俩也不要急了,这不是还不到10个月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4 10:4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请教一下已经归化了的各位。大家规划后,中国国内的户籍怎样了?需要特别去吊销吗?大使馆给开的那个证明上写的,再取得他国籍之后,自动放弃中国国籍。
我的一朋友,加入的美国籍,但是依然保留着中国的户籍。虽说美国允许双重国籍,但是中国不许啊?另外,各位归化后在国内的动产不动产,是不是也要重新办什么手续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4 11:2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请教一下已经归化了的各位。大家规划后,中国国内的户籍怎样了?需要特别去吊销吗?大使馆给开的那个证明上写的,再取得他国籍之后,自动放弃中国国籍。
我的一朋友,加入的美国籍,但是依然保留着中国的户籍 ...
艳阳高照 发表于 2009-7-24 10:43


貌似中国的户籍不会自动被取消。。。如果要消的话还是要去办一下的

我一大家子人中国户籍都还在,二代证都办出来了。。。

当然我一开始入的不是日本籍,那个时候没有要国籍证明。日本不允许双重,所以才要了那个证明。

不知道开了国籍证明的人是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4 16:42:22 | 显示全部楼层
二代证是什么东西?房产是不是都要改成日本名字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4 16:44:14 | 显示全部楼层
爬进来看看大家,,,,,嘻嘻,,,,,祝早日心想事成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4 16:44:35 | 显示全部楼层
爬进来看看大家,,,,,嘻嘻,,,,,祝早日心想事成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4 16:49:55 | 显示全部楼层
967# 榴莲宝贝

如果名字,那就不改名字,但是驾驶证要该本籍的
如果银行存折变了名字,那么信用的帐户变更也是要改的
彻底变好了,以后就一劳永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4 16:5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建议啊,我也还没去整理那块呢
留着不去碰,问起来当不知道还有这手续
这样一来,中国的身份证户口本有时候也许能用上.
是不是有效,没证实过,仅仅我个人想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