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榴莲宝贝
收起左侧

[手续参考] 归化等待贴,欢迎正在申请归化,或准备申请的XDJM进来报道!恭喜归化成功的各位!

   关闭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9-7-23 07:3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榴莲妹妹,还有有经验的姐妹,俺想问问,申请归化时,在日生活连续一年以上这个条件。
是不是说一年之内,不可以回国,也不可以出去旅游什么的啊?
:)
秋宁 发表于 2009-7-22 18:03

才1年吗?
我以为要呆3年呢。
我来日本总共3年,中途回国加起来大概半年就去交资料了。
不知道1年的情况是咋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3 11:46:1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都是什么条件申请归化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3 12: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th2lose 于 2009-7-23 12:02 编辑

本人男性,本来木有归化的打算。

去年三月孩子出世之后老婆强烈要求俺归了,讨论了两个月之后的结论是,好吧,那就归了吧。

五月第一次去咨询,拖到九月才弄好材料交的申请。面试家访是今年三月,同一天。许可是七月下来的。


日本人配偶者,萨拉利曼,有房。抚养家族有老婆和一岁的儿子~

整个办理过程完全没有委托行政书士,都是自己鼓捣的。


另外那个我本来也不是中国国籍,N年以前入了别的先进国的国籍(不说太具体了,怕人肉,呵呵)

供各位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23 16: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男性,本来木有归化的打算。

去年三月孩子出世之后老婆强烈要求俺归了,讨论了两个月之后的结论是,好吧,那就归了吧。

五月第一次去咨询,拖到九月才弄好材料交的申请。面试家访是今年三月,同一天。许可 ...
nth2lose 发表于 2009-7-23 12:00

那你太快了啊。
我们这边好像交资料到下,都要10个月的。
所以我感觉我的会到8月才能下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9-7-23 16:2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3 16:45:34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榴莲姐姐,好好看看,他也是10个月
猎艳男孩 发表于 2009-7-23 16:28


恩!

08年9月正式提交申请,09年7月下来的,正好10个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23 17:5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榴莲姐姐,好好看看,他也是10个月
猎艳男孩 发表于 2009-7-23 16:28

哦,我只看他家访的日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3 19:39:46 | 显示全部楼层
955# 華子

谢谢华子妹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3 19:43:29 | 显示全部楼层
956# 榴莲宝贝

网页上写着归化的条件就是有一条说是在日本住满一年。
这个住满一年,我有些不太理解。
我回国才回来,结婚快满三年了,连续住在日本2年多,可是中途有回国几次。
本来打算等结婚满三年就申请,可是不符合住满一年的条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24 08: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956# 榴莲宝贝

网页上写着归化的条件就是有一条说是在日本住满一年。
这个住满一年,我有些不太理解。
我回国才回来,结婚快满三年了,连续住在日本2年多,可是中途有回国几次。
本来打算等结婚满三年就申请, ...
秋宁 发表于 2009-7-23 19:43

什么意思啊?中途回国如果不是时间太长的话,应该不影响那个时间啊。
我结婚3年的时候,回国2次,一次1个多月,一次5个多月。
应该是到日本居住开始算的吧,只要中途回国不超过半年,就不用从头算时间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