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志
- 好友
- 卖家信用

- 买家信用

- 注册时间
- 2008-2-9
- 在线时间
- 小时
|

楼主 |
发表于 2009-2-5 16:46:1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nana2007 于 2009-2-5 15:59 发表 
lzJJ好厉害哦.小孩子也很厉害的.
恭喜恭喜,又迈开了一大步啊.
小孩子转学的话,能很快适应吗,语言方面要紧吗?
日本的学校里有没有故意欺负人什么的啊.
想听听你家宝宝的适应过程.谢谢哦.
我儿子是3岁前在中国。3~4岁在日本。5~9岁在美国。9岁半四年级的秋季转到日本。
但是在美国时周末也去日语学校学日语。所以适应日本的学校也许比一点日语都不
会的孩子要快一点吧。另外,儿子的英语很好,几乎是母语水平。这一点也让其他
的日本孩子羡慕。
我觉得孩子刚转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如何消除孩子心灵上的孤独感。我
的儿子是性格特别外向,特别爱交朋友爱笑阳光型的孩子。但刚到日本的一个月,
我感到他比以前严肃了许多。对于日本学校的欺负的事情。我对儿子说,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对每个孩子都本着友好交往的原则,但对于故意
欺负人的学生,别人对你怎样你就同样反击。对于非恶意的询问等等,不必放在心
上。心理上的坚强也是对付欺负的好办法。事实上,儿子很快就交上了朋友。平时
放学后总有7个8个儿子的朋友一起到家里玩游戏。在玩上,儿子也是这些孩子的老
师。儿子对游戏极端精通,而且他对中国日本美国的各种棋类牌类都很精通。这也
让他交了很多朋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