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smilingface
收起左侧

[育儿成长] 2月3日儿子私立中学受验合格的经历和感想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9-2-5 14:4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最爱是你 于 2009-2-5 14:26 发表
恭喜哦。请问楼主,上私立中学学费多少呀?再加其他必须的费用一年要多少钱,谢谢

费用各个学校不一样。我看了很多中学介绍,中学6年合计大概在500~700万之间。平
均每年大概100万左右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2-5 14:45:3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上各位的祝福。
日本参加中学受验的孩子平均考6个学校。我给孩子报四个志愿是属于少的。而且除
了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其他两个都是为了练习考试的氛围,按照儿子的成绩,即
使考上也不是很想上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14:5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的御三家,是哪三个呀?
中学考试就这么激烈,很不容易那~~~恭喜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14:5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恭喜,你儿子太棒了,才来日本两年多日语就那么好,能考上那么难的学校,
看完我都跟着很激动,我也打算让我儿子以后去参加中学的受验,我这里是小城市,
志愿校估计也没那么多,目标就锁定了之前未能考上的国立小学上面的国立中学,
希望为以后考大学打好基础。
我想问姐姐小学从几年级开始上塾好呢,那个塾比较有名?
再次恭喜,你儿子太出息了,以后更会前途似锦![.03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14:57: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私立中学,也应该有小学部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14:5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milingface 于 2009-2-5 14:40 发表

费用各个学校不一样。我看了很多中学介绍,中学6年合计大概在500~700万之间。平
均每年大概100万左右吧。

中学就这么贵呀?比国立大学的学费还贵呢,估计快赶上私立大学了。我的妈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15:0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houtan 于 2009-2-5 14:59 发表

中学就这么贵呀?比国立大学的学费还贵呢,估计快赶上私立大学了。我的妈呀。

记得好像听说小学的私立也都挺贵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2-5 15:0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ジャスミン 于 2009-2-5 14:56 发表
日本的御三家,是哪三个呀?
中学考试就这么激烈,很不容易那~~~恭喜一下~~

御三家,是开成中学,麻布中学以及武藏中学。每年各个私塾的光荣榜或者广告上都
会写着,今年御三家考了几名,早庆考了几名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15:03:2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milingface 于 2009-2-5 14:45 发表
谢谢楼上各位的祝福。
日本参加中学受验的孩子平均考6个学校。我给孩子报四个志愿是属于少的。而且除
了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其他两个都是为了练习考试的氛围,按照儿子的成绩,即
使考上也不是很想上的。


谢谢回复,我也想知道是哪三家那么有名,那么是不是离家也都不是很近吧?上学怎么办?要接送吗?不接送 好不放心哦,我孩子还是女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15:0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想问问LZ的儿子小学过来后是在什么学校上的呢?公立私立?
我现在就得给儿子存钱了.
我还在想小学如果要选好的万一离家远我是不是应该开车接送

[ 本帖最后由 suzaku 于 2009-2-5 15:05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