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smilingface
收起左侧

[育儿成长] 2月3日儿子私立中学受验合格的经历和感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2-5 15:05:1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milingface 于 2009-2-5 15:02 发表

御三家,是开成中学,麻布中学以及武藏中学。每年各个私塾的光荣榜或者广告上都
会写着,今年御三家考了几名,早庆考了几名等等。


哦~~~是这样啊~~
以前不知道这种情报去哪里搜集呢,也许孩子到了那个年纪就知道了~~~
谢谢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15:05:2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uzaku 于 2009-2-5 15:04 发表
想问问LZ的儿子小学过来后是在什么学校上的呢?公立私立?
我现在就得给儿子存钱了.

我也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15:05:32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原帖由 smilingface 于 2009-2-5 15:02 发表

御三家,是开成中学,麻布中学以及武藏中学。每年各个私塾的光荣榜或者广告上都
会写着,今年御三家考了几名,早庆考了几名等等。

今天看见电视报道开成中学的录取情况了
考上的孩子和家长真是高兴啊
不知这位姐姐家是不是就是这个开成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15: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最爱是你 于 2009-2-5 15:05 发表

我也是



唉,现在当妈不容易啊......
我还再算一个月给儿子硬性存5万够不够他上初中的学费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15: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uzaku 于 2009-2-5 15:07 发表



唉,现在当妈不容易啊......
我还再算一个月给儿子硬性存5万够不够他上初中的学费呢.

后面还有呢,如果私立大学 像早稻田的,日籍的每年都200多万呢,万一孩子再想来个美国留学什么的  还得多呀,我就是在想 小学 中学离的远了可怎么办  我女儿三岁了 现在我就开始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2-5 15: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砂时计 于 2009-2-5 14:57 发表
恭喜,恭喜,你儿子太棒了,才来日本两年多日语就那么好,能考上那么难的学校,
看完我都跟着很激动,我也打算让我儿子以后去参加中学的受验,我这里是小城市,
志愿校估计也没那么多,目标就锁定了之前未能考上的 ...


很多人说四年级上比较好。
我的儿子上私塾属于很晚的了。这么晚能考上这样的中学,在私塾也算一个奇迹了。
另外,私塾中好象SAPIX和四谷比较好。日能研和市进也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2-5 15: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ジャスミン 于 2009-2-5 14:57 发表
这样的私立中学,也应该有小学部吧?


没有小学部。不是大学的附属校。6年后还要参加大学的受验考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2-5 15: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最爱是你 于 2009-2-5 15:01 发表

记得好像听说小学的私立也都挺贵的,

是的,比如庆应的小学也很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15: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milingface 于 2009-2-5 15:11 发表


没有小学部。不是大学的附属校。6年后还要参加大学的受验考试。

这样中学出来的孩子 那考大学的时候还不是随便挑  随便考呀,哪个大学都能进呀,恭喜楼主有个省心的好儿子,好福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2-5 15: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最爱是你 于 2009-2-5 15:03 发表


谢谢回复,我也想知道是哪三家那么有名,那么是不是离家也都不是很近吧?上学怎么办?要接送吗?不接送 好不放心哦,我孩子还是女孩。


离家不近。私立中学的单程平均通学时间在0。5到1。5小时之间。本来儿子的第二志
愿我想报庆应中学的。但是考虑到单程要一小时半。我觉得孩子每天花三小时在路
上,实在太累了,就放弃了。
看你孩子的照片,好象孩子还不大。昨天我带孩子去办入学手续时,看到几个小女
孩,背着书包,看样子还是小学生,坐电车上学。我很是感慨了一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