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smilingface
收起左侧

[育儿成长] 2月3日儿子私立中学受验合格的经历和感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2-5 19:42:2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srina 于 2009-2-5 19:27 发表

结果还是没有去呀。。。
来回一趟要不少时间呢。
明年要考试了,现在全力应付学习呢,我从上个月下旬就没让孩子去上学了,请了假边上私塾边在家学习。
公立小学教的浅,去了也是让费时间,小胖子基础差,又不聪 ...


真是学习了,日本学校还可以请假在家自己安排学习啊,这样也挺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19:4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砂时计 于 2009-2-5 19:42 发表


真是学习了,日本学校还可以请假在家自己安排学习啊,这样也挺好

不可以的拉。。。。。。
是我自己硬要的,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唉。。。。,我家小胖也成不登校了。。。。
不过,照样毕业,考不上私立的话照样升地元的初中,倒没什么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19:47:29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厉害了。恭喜恭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19:4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srina 于 2009-2-5 19:45 发表

不可以的拉。。。。。。
是我自己硬要的,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唉。。。。,我家小胖也成不登校了。。。。
不过,照样毕业,考不上私立的话照样升地元的初中,倒没什么影响。。。


妈妈的苦心,小胖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我怎么也跟着你叫小胖呢,呵呵
你儿子其实也不算很胖啦,真是跟你们二位学到不少东西,以后该怎么教育孩子
还要向你们请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20:0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砂时计 于 2009-2-5 19:49 发表


妈妈的苦心,小胖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我怎么也跟着你叫小胖呢,呵呵
你儿子其实也不算很胖啦,真是跟你们二位学到不少东西,以后该怎么教育孩子
还要向你们请教。

哈哈,你可千万别学我~~~
看我搞得现在孩子这叫。。。。。,我都形容不出来,哈哈。
学楼主姐姐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20:0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srina 于 2009-2-5 20:02 发表

哈哈,你可千万别学我~~~
看我搞得现在孩子这叫。。。。。,我都形容不出来,哈哈。
学楼主姐姐吧~~

太谦虚,哈哈
我倒是想学呢,不过没那本事啊,楼住姐姐两口子本身就挺厉害,
我儿子估计也没那么聪明的脑袋,东大倒不指望,他能考上名古屋大学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20: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砂时计 于 2009-2-5 20:07 发表

太谦虚,哈哈
我倒是想学呢,不过没那本事啊,楼住姐姐两口子本身就挺厉害,
我儿子估计也没那么聪明的脑袋,东大倒不指望,他能考上名古屋大学就行

嗯,孩子聪明真是好呀~~
我家小胖就是不笨而以,让人操心哦~~~

名古屋大学也很不错呀~~~

[ 本帖最后由 wsrina 于 2009-2-5 20:14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20: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srina 于 2009-2-5 19:27 发表

结果还是没有去呀。。。
来回一趟要不少时间呢。
明年要考试了,现在全力应付学习呢,我从上个月下旬就没让孩子去上学了,请了假边上私塾边在家学习。
公立小学教的浅,去了也是让费时间,小胖子基础差,又不聪 ...


私立学校许多也是需要所在小学的推薦書的,虽然笔试占主要,推薦書只是参考,但如果缺席天数太多,

让班主任写上几笔也是会受影响的。上六年级到最后受験的家长怕孩子传染上感冒,听说过有在家复习的,

5年级开始的还真没听说过,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20: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srina 于 2009-2-5 20:12 发表

嗯,孩子聪明真是好呀~~
我家小胖就是不笨而以,让人操心哦~~~

名古屋大学也很不错呀~~~


我儿子还没进校门呢,看以后状况再定,他要是学习开窍就好了,
名大是也不错,所以也得努力,我现在就开始操心了,还以为孩子上了学可以轻松呢,
未必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2-5 20:3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アイビー 于 2009-2-5 20:16 发表


私立学校许多也是需要所在小学的推薦書的,虽然笔试占主要,推薦書只是参考,但如果缺席天数太多,

让班主任写上几笔也是会受影响的。上六年级到最后受験的家长怕孩子传染上感冒,听说过有在家复习的,

5年 ...


说的有道理。
我也是头次听说5年级就开始请假的。这样做的优点是孩子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学习私
塾的知识。但是缺点也有。比如Wsrina妹妹想给孩子报的早庆,好象都需要学校的
说明书的。请太多时间的假,学校的老师会不会不高兴呢?另外,孩子会不会因此
心理压力很大呢?wsrina妹妹最好还是仔细打听打听,跟学校的老师好好沟通一下
为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