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问卷调查
积分商城
账号
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密码
登录
注册账号
快捷导航
门户
Portal
论坛
BBS
春卷
房产
工作
中古
生活服务
留学
旅游
科丽小春
请
登录
后使用快捷导航
没有账号?
注册账号
时事
社会
财经
娱乐
奇闻
军事
华人
婚姻
地域
留学
导读
生活
物流
推荐
法务
互助
旅游
春淘
户外
兴趣
情感
东京
关西
东北
榜单
日志
相册
圈子
广播
朋友
搜索
搜索
热搜:
工作
旅游
留学
签证
东京
搬家
重仓
手机
物流
本版
文章
帖子
用户
小春网
»
论坛
›
日本华人区
›
婚姻育儿
›
[原创]日本女性婚后为何不上班?----东京博士 ...
1 ...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18
/ 18 页
下一页
返回列表
楼主:
中华小子
[随便说说]
[原创]日本女性婚后为何不上班?----东京博士
[复制链接]
东京博士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4-11-1 17: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leyton
leyton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4-10-1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11-1 17: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讨厌这种腔调,大家只是谈心,不是辩论。
呵呵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leyton
leyton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4-10-1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11-1 17: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昂恩在2004-11-1 16:28:24的发言:
中国有女校啊,上海市三女中可是相当有名的。不过可能男女同校更好。
那我知道,徐家汇的那个,可是那是特例啊。我觉得。
嘿嘿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leyton
leyton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4-10-1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11-1 17: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昂恩在2004-11-1 16:31:09的发言:
不好意思,作为上海女性,认为上海女性的能力和地位高,都是上海男人逼的。哈哈,开个玩笑!
这点我也想不通,难道真的是男人逼得。
可能还是环境的问题吧。
说个事实,大家别打我,我们过来的人中间基本上都是上海人,可能要细分的话就是老上海人和新上海人。可是,平时最抠门的都是。。嘿嘿。
所以我觉得,是不是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人都会变成这个样子啊。
就像日本公司里面的人际关系一样。
[em06][em06][em06]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娃娃熊
娃娃熊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4-9-27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11-1 17: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男人认为女人应该挣钱,日本人则不是
这不能说谁对谁错,这完全是文化造成的,
而文化是没有错误于正确之分的。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leyton
leyton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4-10-1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11-1 17: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娃娃熊在2004-11-1 16:36:35的发言:
中国男人认为女人应该挣钱,日本人则不是
这不能说谁对谁错,这完全是文化造成的,
而文化是没有错误于正确之分的。
严重超级同意!
似乎还有生活水平的问题的说。
在上海一个普通人的薪水不够啊。
[em03]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4-10-2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11-1 17: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娃娃熊在2004-11-1 16:04:21的发言:
我觉得工作不是为了寻求快乐,或者证明什么,
纯粹就是为了钱。我没见过做一行爱一行的,怨一行得到不少。
不工作的时候是很舒服,享福谁不会阿,
不挣钱的女人在家里就是没有地位的,至少中国是这样的
那些中国长大的男人就算再日本,骨子里也是这样认为的。
女人要是哪天以为老公就是饭碗,运气好的话,这碗饭磕磕碰碰能吃一辈子
运气不好的话,等你成了黄脸婆,知会烧饭洗衣的时候,叫你吃不了兜着走。
女人要是不工作就等于自断后路,呵呵
娃娃熊生长在中国,有这种想法很正常的,因为中国与日本的社会环境,制度,文化都大不相同,要完全设身处地的考虑另一个国家的人的想法是很难的。我们的思维方式与价值观都与我们的社会环境和所受教育密不可分。
为什么美国人舍得借钱买东西中国人就不行?原因很简单,社会保障体制等完全不同,美国人到了中国挣中国工资一样也舍不得买,反之中国人去了美国也一样买。
中国女人觉得不工作就是自断后路是很正常的,因为确实是没有保障,没有什么政策来保护家庭主妇。而日本不同,日本有各种各样的政策来保护家庭,保护家庭主妇。所以日本女人觉得不工作好也是很正常的。
这几代中国人从生下来就受男女平等,女性应该独立等教育,这在中国女性头脑里已经像1+1=2一样天经地义了,而日本女人则未受过这种教育,理所当然也不会有这些想法。她们受的教育是要活的更像一个女人。这里姑且不论孰是孰非,我只想说,我们不可能用自己的常识去强迫别人。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娃娃熊
娃娃熊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4-9-27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11-1 17: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昂恩在2004-11-1 16:38:59的发言:
还记得舒亭的致橡树吗? 想成为一棵独立的木棉站在橡树旁边,这种女性独立的思想不是在中国一种位推崇的吗?
我也是那块土地出来的,我接受,但也绝不认为进入家庭的女性应该被看不起。
来到日本以后,可以发现从日本女性身上有很多很多的东西可以学,真的。而日本社会,可能劳动体制和中国不同,part-time的工作制度,其实让很多女性还活跃在社会职场上。比如鱼住等有名的女性,可以算知识女性,结婚以后都是以part-time的形式继续工作的。家庭事业两不误。如果这种灵活的工作制度能引进到中国,我会觉得很庆幸。
挺好啊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娃娃熊
娃娃熊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4-9-27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11-1 17: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昂恩在2004-11-1 16:46:34的发言:
所以啦,学学人家好得地方,完善自我才更重要,让自己活得更有女人味儿。
当然,依旧按照自我的价值观生活也不错。
[em01]
那得看环境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娃娃熊
娃娃熊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4-9-27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11-1 17: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昂恩在2004-11-1 16:49:33的发言:
难得今天说那么多,和你hug一下。[em07]
哦,好吧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下一页 »
1 ...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18
/ 18 页
下一页
返回列表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朋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浏览过的版块
虚拟商业街
声明:网友言论仅代表当事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或意愿无关,本站对其内容不负法律责任;未经本站及原作者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手机版
|
商务合作
|
在线客服
|
帮助
|
小春网
客户端
苹果客户端
安卓客户端
电脑新版
触屏版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经营理念
发展历程
公司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6-6556-9955
传真:06-6556-9956
邮箱:
[email protected]
地址:大阪市浪速区難波中1-9-6 宮守ビル2F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 2004-2026 小春株式会社 法律顾问 高桥史记 顾问 陈亮
特定商取引法及び古物営業法に基づく表記
, 耗时 0.048499 秒, 8 queries , Redis On.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