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引用小仙女在2004-11-2 14:32:07的发言:
博士毕业,硕士毕业就当一个家庭主妇,对中国来说是资源浪费,还有那么多人想上大学没机会的。
如果志向当一个家庭主妇,大专高中毕业就可以了。学点家政营养教养专业什么的。
受教育是一个人的权利,(至少在日本社会),
是一个人对知识的渴求的行为,并不是为了硕士,博士的头衔去学习,(至少不是每个人都那样)
家庭主妇也只是一个身份,她也可以同时对其他方面有兴趣,甚至有一定造诣,只是没有把它们作为谋生的手段而已。
你以你的价值观来分析完全不同价值观生活观念的人的生活,自然只能是你眼睛里看到的样子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11-2 13:47:42编辑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