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噢萨卡
收起左侧

[关西] 大家探讨一下 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8-16 01:04: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你没有勇气自杀所以你活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16 03:36: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这个世界而活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16 04: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想去死,那是因为你觉得这个世界上还有值得留念的东西.所以为了这个值得留念的东西而活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16 06: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觉得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帖子。
这是一个最普通,也最不被人们注意,被遗忘,也是最难的一个人生话题。
我们生而为人,是啊,为了什么继续着我们的生命呢?
多少人,扪心自问,恐怕有生之年,答案也是找不到的。
人生旅途,漫漫几十年光景,弹指一挥间。亿万生命就这样蒙蒙而来,又混混而去,,,
楼主,提出这样的问题,也许是经历了一番磨难,才发出这样的感悟吧!
如果非要说个答案的话,我的是;
天何言哉!  (出自论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16 07:5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来看答案的

以前问过别人,他说活着为了等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16 09:4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噢萨卡 于 2008-8-12 13:47 发表
我20岁的时候来日本
那时候是报社奖学生
每天送报纸
然后上学
打工

当时和同学探讨过这个问题
大家得出的结论是
人活着其实就是为了吃下一顿饭

这么多年过去了
我现在迷茫了
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


我现在的感觉就是为了责任,上有老下有小,想不活都不成,为了生存而顽强的活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16 10: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低调的平凡客 于 2008-8-16 01:00 发表
来了日本快4年了~~盲目起来~~

觉得这个帖子里的回答跟老奥的问题有点联系。

幽灵般滑行的回复:
在国内过一辈子,你只活了一次,来了日本,你体会了另一种生活,你活了两次。
人生就是经历,你经历更多, ...



我靠,你的话,有水平啊,我赞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16 10: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没觉得自己活了两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16 10:2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会飞的猪 于 2008-8-13 11:16 发表
这问题很好,在出国前,目标就是出国,
出了国,却越来越迷茫!~
个人生活的方式不同,
偶呢,现在为家打拼着1~
几年以后,我也许不会这么累,但是,我肯定会越来越迷茫!~
人总是这样,达到了目标后,总是要迷 ...


迷茫是为了下一次的清楚与奋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16 10:2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爱情※抗体♂ 于 2008-8-13 09:32 发表
活着就是糟罪[.65F9] 糟罪还要活着[.785BF7E]


所以要去喝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