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叫我玫瑰
收起左侧

[原创&日记] 【155】漂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6-17 09:55:18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第五天。
不过感觉你不是算计着怎么用10000日元过一个月。感觉你是总惦记着怎么蹭别人的饭吃。
和节约是不是有点儿偏离啊。
世界上还有一种说法叫占人便宜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6-17 11:03:4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nlfg 于 2008-6-17 09:55 发表
今天第五天。
不过感觉你不是算计着怎么用10000日元过一个月。感觉你是总惦记着怎么蹭别人的饭吃。
和节约是不是有点儿偏离啊。
世界上还有一种说法叫占人便宜呢。


不是啊。你这样说可不太好听了。蹭饭跟占别人便宜不是一个概念。
而且你自己都说,算计着过一个月。这种时候任何支援都不能拒绝。
要不怎么过一个月?
况且我只是随口一说蹭饭什么的。至于到惦记的程度么?
老实告诉你,我去一次姑姑家往返路费就要花不少钱。
因为姑姑,奶奶他们都住在一个团地。每次去正好也能顺便看奶奶。
一个月少说也要去三次的。每次去肯定也不会空手去。就算替爸爸尽孝心。
虽然每次去一趟加上倒车什么的都要一个半小时多,之前还要买东西,去一次要花我不少钱呢。
要不是因为关系都很好,不计较那么多,你以为我大款啊?动不动去“占便宜”?
而且我也不想像有的人,亲戚跟自己住的走路还不到10分钟,就是不去看看,就像没这个人一样。
这次正好又是哥哥回来。是姑姑打电话叫我去的。
至于姑姑给我东西,她是认为我一个穷学生根本赚不到什么钱,所以每次都要拿一大堆吃的给我。
我一般都不要。(你看清楚啊,是她给我,不是我看到什么都要,明白?概念可不一样)
这次又正好赶上我哥哥大老远回日本,你想,我能不去看他么?
我难道傻到为了几个饭钱,特地大老远花更多的路费钱去那边,我脑袋灌水了么?
这次要不是正赶上我说试着用10000日元食費过一个月,她给我东西我也不要。大老远的我还嫌沉呢。
至于朋友请吃饭那个,那是临时决定的。朋友要过来,我正好也没有事儿。就去了。
请吃饭也是之前说了好久,这次兑现而已。
虽然实质上确实跟蹭饭没什么分别。又不是天天蹭,顿顿蹭。
难道这就叫占便宜么?又不是什么别的。况且,您能再仔细想想么?
我就算想天天蹭,世界上会有那种敞开门让我天天去蹭的傻瓜么?
。。。。。。

跟你解释这么多干嘛。。。[.E36A8.] 我真是有病

随你怎么想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6-17 11: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无泪天使 于 2008-6-17 00:30 发表
MM,很会当家,值得学习
这里也有许多姐妹们,以后大家一起开个茶话会,学习学习[.39F1FFB]


[.4AF0B] 姐姐,说到当家,我可真不好意思。。。不敢当啊。。。以前就会败家了。。。

怎么改都改不掉。。老爸老妈都很节约的人。。不知道怎么到我就。。。[.102E30]

这次要不是看电视受到启发,就算我想节约,可能也会不知不觉就把钱花掉了。
用老爸的话说,就是我钱包里根本不能放钱,因为一眨眼工夫就没了。。(好夸张[.6665D7] )

最近真的有些转性。不知道是怎么搞的。

总之是看着家里一大堆东西没吃完,实在觉得应该先解决掉以后才能再花钱。

要不就太浪费了。浪费是魔鬼啊。。。[.3891F]

要是姐姐有什么节约经,千万别吝啬啊。[.39F1FF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6-17 12:03:25 | 显示全部楼层
血糖低起床好费劲儿。。。。。。本来想早上去趟银行存钱,结果没起来。。。[.5CA6F3] [.5CA6F3]
[.4F0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7 15:56:1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叫我玫瑰 于 2008-6-17 11:03 发表


不是啊。你这样说可不太好听了。蹭饭跟占别人便宜不是一个概念。
而且你自己都说,算计着过一个月。这种时候任何支援都不能拒绝。
要不怎么过一个月?
况且我只是随口一说蹭饭什么的。至于到惦记的程度么?
...

哈哈,看到最后真觉得可爱。是啊,跟我解释什么,呵呵。

不过呢,你要算交通费的,那占生活费的很大一部分,不光是吃的才是生活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7 17:29:13 | 显示全部楼层
玫瑰啊。。真的扎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6-17 22:06:4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nlfg 于 2008-6-17 15:56 发表

哈哈,看到最后真觉得可爱。是啊,跟我解释什么,呵呵。

不过呢,你要算交通费的,那占生活费的很大一部分,不光是吃的才是生活费。


我一开始就说,用10000食費过一个月啊。。

如果交通费算的话,我除非不出门,要不一个月肯定超啊。。

一万円で一ヶ月食事生活。。。[.3D010.] 只是吃啊。。这已经很难了好不好。。

还要算上别的,我干脆过原始生活吧。。。

[ 本帖最后由 叫我玫瑰 于 2008-6-17 22:10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6-17 22:07:3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凑热闹 于 2008-6-17 17:29 发表
玫瑰啊。。真的扎手了。。。。


[.D81A0477.] 我就说扎手呢,你偏不信

疼不?疼,我给你揉揉[.9AD474D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7 22: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叫我玫瑰 于 2008-6-17 22:06 发表


我一开始就说,用10000食費过一个月啊。。

如果交通费算的话,我除非不出门,要不一个月肯定超啊。。

一万円で一ヶ月食事生活。。。[.3D010.] 只是吃啊。。这已经很难了好不好。。

还要算上别的,我干脆 ...


我今天开始一个月估计也是1万日元,,早餐(自助餐),公款,中餐,400,晚饭,600,每天有食物补助费2000,
哈哈,,,还剩下1000日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6-17 22: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大H 于 2008-6-17 22:23 发表


我今天开始一个月估计也是1万日元,,早餐(自助餐),公款,中餐,400,晚饭,600,每天有食物补助费2000,
哈哈,,,还剩下1000日元


[.5CA6F3] 你特意跑出来气我是不是?

我这顿顿算计怎么省钱。。。你有补助费不说,还能剩下那么多。。。。[.5CA6F3] [.5CA6F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