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chenyue8
收起左侧

[随便说说] 赞扬一下那些工作家庭孩子都不误的母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9 20:5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我爱爸爸妈妈 于 2008-1-29 20:02 发表


有些MM都快把这里变成对chenyue8的批斗会了
根据各自家庭的具体情况进行取舍就好啦



据理力争而已。批斗倒是没有看见。[.13D3A51] [.13D3A5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9 20:59:21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原帖由 shaopinh 于 2008-1-29 20:42 发表
谢大家好像都互相认识的,你们生活中也有联系吗?谢给我回帖的MM和PP,    。  我不是名人,只是偶尔才上贴子的,今天第一次写了个长的,回家赶紧看回帖。   
  大家好像都互相认识的,你们生活中也有联系吗?
我一个也不认识,
就是喜欢来这逛,
学习学习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9 21:06:3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我爱爸爸妈妈 于 2008-1-29 20:02 发表


有些MM都快把这里变成对chenyue8的批斗会了
根据各自家庭的具体情况进行取舍就好啦


只是有些妈妈受委屈了,
出来说说自己的观点.讨论嘛[.AF0FBC71]
谁都不能把自己的观点强加给别人的.对吧.[.AF0FBC7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29 21: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一萼红 于 2008-1-29 20:49 发表



谁抹煞你了??你自己说的一些观点,大家不同意你,提出批评也是抹煞么?


批评? 没有对错,哪里来的批评呢?这个明白就是主观臆断了。观点不同,是讨论,不是批评。

凡是和自己的不同观点都批评了,甚至对不同观点的人的所有帖子都纠错,就是抹杀,不然是什么呢?对我介绍的自己经验也说三道四,当然让人心里不高兴

人生又没有对错的标准,可以反对一个观点,但是不要随便的批评别人。不然大家都不敢出来介绍经验了。

[ 本帖最后由 chenyue8 于 2008-1-29 21:11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9 21: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原帖由 浩瀚星空宝贝 于 2008-1-29 19:26 发表

浩瀚星空宝贝
你变头像了嘛,是你家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9 21: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henyue8 于 2008-1-29 21:09 发表


批评? 没有对错,哪里来的批评呢?这个明白就是主观臆断了。观点不同,是讨论,不是批评。

凡是和自己的不同观点都批评了,甚至对不同观点的人的所有帖子都纠错,就是抹杀,不然是什么呢?对我介绍的自己经验 ...


我所说的批评你的某些观点,,就是开贴你提出来的什么“懒人”、“自私的人”。不过后来,你自己解释了。

就是啊,用你自己的话说,人家怎么就是“懒人”和“自私的人”了呢。只不过是观点不同而已么。[.087]


至于后来的发言。。你跟某些mm观点不同的争论, 很抱歉,说实话,我没能仔细看完。[.46E3155]

[ 本帖最后由 一萼红 于 2008-1-29 21:16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9 21:29:2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haopinh 于 2008-1-29 17:24 发表
我建议你就送离家近的园。 送孩子的距离越短越好。

我孩子现在快6岁了,因为我和劳工的工作原因,至今已上过3家不同保育院了。我们选择住所时,第一看重的就是离保育院近,还有就是有可能入得了园。  前一次我们搬家时,为了入园,我请了很多次假,多次去区域所,还加上,电话也打了十几次,终于成功了,,,。我老公都对我佩服不已,我自己也很有成就感,中途入园本来是很难的,,,,。

对,就像楼主说的,开始上几个小时,慢慢加长的。我家女儿从入园一星期开始就一直是10-11小时一天。她适应的很好。 转园时,老师也说我女儿一点也不认生,有柔软性。 我建议孩子在1岁以内入园比较好,太大了,新入园时可能会有一段很难的适应期。

每个妈妈的情况不同,性格也不同,我是那种一定要工作的人,24小时面对孩子,我还真不知道该如何对付了,现在每天孩子告诉我她在园里的活动,她的朋友,我陪她给小朋友写信等等,对我来说,正好合适。

当然,我的工作性质也合适,一般从不加班,我宁愿少拿一些工资,也不愿意要加班的工作。 同时, 我去年还考过了一个合格率非常低的考试, 获得了一个我一直盼望的资格证书,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真的会通过了。周围的人也说,我一边全职工作,一边带孩子,如何可能会考过的。 可能这就是只要敢想就可能实现吧。

不过呢,人都是精力有限的,我现在对自己最大不满就是,没有时间收拾自己,多化化妆,减减肥。
不是我理想中的我自己。

希望对你有帮助!!祝你顺利!


非常羡慕和佩服这位mm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赞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9 21: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henyue8 于 2008-1-29 21:09 发表


批评? 没有对错,哪里来的批评呢?这个明白就是主观臆断了。观点不同,是讨论,不是批评。

凡是和自己的不同观点都批评了,甚至对不同观点的人的所有帖子都纠错,就是抹杀,不然是什么呢?对我介绍的自己经验 ...

拜托,我可是没有批评你的意思
相反的,我可是很佩服你的, 我的周围,管小孩子的都是妈妈,当爸爸的 都很少搭把手.你可是比一般家庭的爸爸要强很多的.
这几天的贴子我从头一直都看的,,
我只是写一点我的看法吧了.
这里的人我一个都不认识,
我没有偏向哪一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9 21:52:5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henyue8 于 2008-1-29 20:47 发表


牺牲么,看怎么的前提下了,我喜欢孩子,自愿的为孩子服务,是我的乐趣,我的梦想,自己没有被迫的感觉。
而且我从带孩子的过程中,充分体会到了养育孩子的乐趣,算是 親バカ 了吧。

尤其是,当我老婆没有为 ...


这样吧,我们来比比孩子吧。
我儿子8岁学琴,去年夏天满10岁的时候在国内过了钢琴4级。他在小学的一些活动和仪式中也经常演奏,
这个星期四的2分之1成人式上就有我儿子的钢琴演奏。
他也很喜欢钢琴,前一阵子看了电视剧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后,他就决定将来要上音大,呵呵。
陪着孩子一起追求他的梦想也很快乐呀。
还有,他中文说得和国内的小孩子一样,国内的语文教材我也教到3年级了。
我也很自豪很有成就感哦。
你说,我的“牺牲”值得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9 21:5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srina 于 2008-1-29 21:52 发表


这样吧,我们来比比孩子吧。
我儿子8岁学琴,去年夏天满10岁的时候在国内过了钢琴4级。他在小学的一些活动和仪式中也经常演奏,
这个星期四的2分之1成人式上就有我儿子的钢琴演奏。
他也很喜欢钢琴,前 ...


  偶像啊。

象你学习。。太厉害了。自己教孩子小学课本啊。我儿子就会背最简单的2首唐诗。[.46E3155][.46E315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