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chenyue8
收起左侧

[随便说说] 赞扬一下那些工作家庭孩子都不误的母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9 16:49:30 | 显示全部楼层
chenyue8家里的情况,就是被称为两立的吗?
我觉得不能算是家庭工作两不误,应该说是两边不至于太影响而已
换我的话,在孩子生病的时候,我希望自己能够陪伴在他身边
而不是跑去公司里实现我自己的理想,把孩子交给保姆
要两边都兼顾到,肯定不可能跟全职妈妈对待孩子一样周到的
难不成要说,孩子生病的时候,更习惯保姆的照顾?

我是觉得吧,工作和家庭两不误也没必要特地称赞的
想要出去工作,想追求自己的理想,顺带稍加委屈一下自己的孩子
跟愿意打打零工,更全心全力照顾孩子的全职妈妈一样
都是一种自己选择的生活方式而已
没有哪边特别伟大,哪边显得卑微一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29 16:53: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说,我家就是俩立的,我只是介绍了一下我家的情况而已。

没有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自己选择自己喜欢的过法,那就是对的。被迫的放弃梦想就是被迫的,人生 iroir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9 16:5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hirotyan 于 2008-1-29 16:49 发表
chenyue8家里的情况,就是被称为两立的吗?
我觉得不能算是家庭工作两不误,应该说是两边不至于太影响而已
换我的话,在孩子生病的时候,我希望自己能够陪伴在他身边
而不是跑去公司里实现我自己的理想,把孩子交 ...

同意mm的观点
精力是有限的
给了公司多一些,就是给孩子少一些
把生病的孩子交给保姆,这本属于无奈
怎么说的这么伟大
[.E1C3F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29 17: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出来介绍经验的,这种风凉话说得没有意思吧? 小紫呀,你赶紧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9 17:2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建议你就送离家近的园。 送孩子的距离越短越好。

我孩子现在快6岁了,因为我和劳工的工作原因,至今已上过3家不同保育院了。我们选择住所时,第一看重的就是离保育院近,还有就是有可能入得了园。  前一次我们搬家时,为了入园,我请了很多次假,多次去区域所,还加上,电话也打了十几次,终于成功了,,,。我老公都对我佩服不已,我自己也很有成就感,中途入园本来是很难的,,,,。

对,就像楼主说的,开始上几个小时,慢慢加长的。我家女儿从入园一星期开始就一直是10-11小时一天。她适应的很好。 转园时,老师也说我女儿一点也不认生,有柔软性。 我建议孩子在1岁以内入园比较好,太大了,新入园时可能会有一段很难的适应期。

每个妈妈的情况不同,性格也不同,我是那种一定要工作的人,24小时面对孩子,我还真不知道该如何对付了,现在每天孩子告诉我她在园里的活动,她的朋友,我陪她给小朋友写信等等,对我来说,正好合适。

当然,我的工作性质也合适,一般从不加班,我宁愿少拿一些工资,也不愿意要加班的工作。 同时, 我去年还考过了一个合格率非常低的考试, 获得了一个我一直盼望的资格证书,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真的会通过了。周围的人也说,我一边全职工作,一边带孩子,如何可能会考过的。 可能这就是只要敢想就可能实现吧。

不过呢,人都是精力有限的,我现在对自己最大不满就是,没有时间收拾自己,多化化妆,减减肥。
不是我理想中的我自己。

希望对你有帮助!!祝你顺利!

原帖由 nogoty 于 2008-1-29 16:32 发表


这个妹妹,我能仔细问问吗?虽然严格意义上我还只是准妈妈,本来也想将来送保育院的,看了周围几家私立的,主要是因为离开家近,而且延长保育时间也比较灵活机动,但是周围也有人说一下子送10个小时,小孩子会不 ...

评分

参与人数 1元气 +5 收起 理由
一萼红 + 5 重要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9 17:25:5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henyue8 于 2008-1-29 17:12 发表
我是出来介绍经验的,这种风凉话说得没有意思吧? 小紫呀,你赶紧出来。

楼主再多介绍一些,让我家的也来好好学习一下
学习做个好老公,好爸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9 17:3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henyue8 于 2008-1-29 17:12 发表
我是出来介绍经验的,这种风凉话说得没有意思吧? 小紫呀,你赶紧出来。

楼主,你说再说我么?
我说的是风凉话么?
这里不就是大家发表看法么?
绝对没有说风凉话的意思,请不要误会
只是不同意你的观点罢了
我现在院生在读,孩子也不大,也在进行就职活动
但真的不觉得就职的妈妈就比全职的妈妈伟大

ps叫斑竹是啥意思啊?删贴?禁言?
哪里违反论坛规则了阿?天啊。。。[.6A9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9 17:3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haopinh 于 2008-1-29 17:24 发表
我建议你就送离家近的园。 送孩子的距离越短越好。

我孩子现在快6岁了,因为我和劳工的工作原因,至今已上过3家不同保育院了。我们选择住所时,第一看重的就是离保育院近,还有就是有可能入得了园。  前一次我们搬家时,为了入园,我请了很多次假,多次去区域所,还加上,电话也打了十几次,终于成功了,,,。我老公都对我佩服不已,我自己也很有成就感,中途入园本来是很难的,,,,。

对,就像楼主说的,开始上几个小时,慢慢加长的。我家女儿从入园一星期开始就一直是10-11小时一天。她适应的很好。 转园时,老师也说我女儿一点也不认生,有柔软性。 我建议孩子在1岁以内入园比较好,太大了,新入园时可能会有一段很难的适应期。

每个妈妈的情况不同,性格也不同,我是那种一定要工作的人,24小时面对孩子,我还真不知道该如何对付了,现在每天孩子告诉我她在园里的活动,她的朋友,我陪她给小朋友写信等等,对我来说,正好合适。

当然,我的工作性质也合适,一般从不加班,我宁愿少拿一些工资,也不愿意要加班的工作。 同时, 我去年还考过了一个合格率非常低的考试, 获得了一个我一直盼望的资格证书,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真的会通过了。周围的人也说,我一边全职工作,一边带孩子,如何可能会考过的。 可能这就是只要敢想就可能实现吧。

不过呢,人都是精力有限的,我现在对自己最大不满就是,没有时间收拾自己,多化化妆,减减肥。
不是我理想中的我自己。

希望对你有帮助!!祝你顺利!

超级佩服你两方面都能兼顾到
非常值得我参考和学习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9 17:38:3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haopinh 于 2008-1-29 17:24 发表
我建议你就送离家近的园。 送孩子的距离越短越好。

我孩子现在快6岁了,因为我和劳工的工作原因,至今已上过3家不同保育院了。我们选择住所时,第一看重的就是离保育院近,还有就是有可能入得了园。  前一次我们 ...

宝贵经验阿
收藏。。[.4527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29 17:4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小紫让我介绍的,我就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