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ousyuryu
收起左侧

一个苦逼IT自由人的2015收入,就是想靠技术活一辈子怎么...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1 00:57:41 | 显示全部楼层
常胜 发表于 2015-12-11 00:53
兄弟,我做IT15年了,在日本做了12年了,现在日本的几乎最大的ISer里面带项目。
估计你也是做系统集成的 ...

我不是集成系统啊,我是做web的。但是我从前台到后台,再到服务器设定都可以一个人搞
前台和后台都是自己可以做框架的程度
而且可以可客户(当然是小客户)直接沟通。
我的原则是要文档的价格是不要文档的价格的2背,所以客户大多是不要文档的
所以我直接用我做的web包改一改就可以给下一个客户用了。
原来你是做大系统的,怪不得很难理解我呢。
我是做最最常见的open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1 00:58:06 | 显示全部楼层
ousyuryu 发表于 2015-12-11 00:46
去年的年收低是我自己的原因,关系公司给我的活其实我去年12月份就把高峰期赶过去了
如果我今年1月份就去 ...

你知道吗?
IT里面有些上层公司是做咨询的。
就是躺倒家里,钱都会象流水一样来。
但是这和技术无关。
你挣的或许有技术的钱,但是也有营业的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1 01: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常胜 发表于 2015-12-11 00:58
你知道吗?
IT里面有些上层公司是做咨询的。
就是躺倒家里,钱都会象流水一样来。

嗯嗯,赚钱的方式好多种。我只选我喜欢的。等过了可以任性的年龄我再考虑一下
我33,你是前辈吧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1 01:04:25 | 显示全部楼层
ousyuryu 发表于 2015-12-11 01:00
嗯嗯,赚钱的方式好多种。我只选我喜欢的。等过了可以任性的年龄我再考虑一下
我33,你是前 ...

我比你大,收入也比你多,但是我就是个沙拉李曼,而你是老板。
你或许更有前途,但是你也伴随风险。
就算你客户稳定,收入稳定,其他还有很多问题,比如你的税怎么办?
如果你的客户被查税,然后查到你头上,你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1 01: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常胜 发表于 2015-12-11 01:04
我比你大,收入也比你多,但是我就是个沙拉李曼,而你是老板。
你或许更有前途,但是你也伴随风险。
就算 ...

哥哥,我不是老板。
只能算一个freelancer
而且做现场了,现在也不是存粹的freelancer了
税这个问题我想过,年收低的话各种耍赖的方式报一下。
年收高的话,我一定正常纳税的,当然会采用合理避税。
但是这都是做梦的话,到时候再说。
风险的问题我也想过了,我上了2份死亡保险,万一我挂了,我老婆孩子,还有房子住,还能领到几千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1 01:5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倒是挺像把华人技术者集中在一起,干点事情的,可惜没有资金,也就无法聚集到优质华人。 其实有些东西还是很有发展前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1 07: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刚刚还以为我的売り上げ表格被谁传到小春网了呢,仔细一下数据,原来不是我的,不过都是用电子表格做的表,也列的跟你差不多,加油哈,兄弟,能列出这样的表格说明对自己的收入还是有计划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1 07: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计划一年赚一千万,不过现在还是学生,所有没办法了,除了打工和读书,业余做点东东,之前有几个月三十万左右(业余赚的,就拿着手机抖一抖,金钱到手,哈哈),最主要的是,我一个月可以赚一两百万,但是因为是卖东西,营业额起码好几千万了,真正做的话,交不起消费税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1 07: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想做一个苦逼的IT自由人,可惜我不懂技术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1 07:35: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孤单一个人 发表于 2015-12-11 07:13
我也计划一年赚一千万,不过现在还是学生,所有没办法了,除了打工和读书,业余做点东东,之前有几个月三十 ...

是做代购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