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ousyuryu
收起左侧

一个苦逼IT自由人的2015收入,就是想靠技术活一辈子怎么...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0 23:39:56 | 显示全部楼层
萊因哈特 发表于 2015-12-10 23:34
每个人追求不一样。
你是想找到一个收入和归属感之间的平衡。
你如果认为营业和老板在扒你的皮,他们干的 ...

我说了,是合理的。老板们营业也不容易,能拿到活确实是很厉害的。
当然有理由拿那一部分钱。
我没说对错,只说我不喜欢。
不黑不粉,有机会会默默的离开。
所以你说
[你可以自己招人管理,自己找发包的人打交道看看。]
我是不会去做的,虽然我知道我也做不来。
说实在的,我经常跟营业一起去打合,知道跟客户打交道的不容易。
我干了10年了,也年轻气盛过,现在都可以理解。
但你没发不让我把这个链条比喻成扒皮,因为单价是死的,客户是别人的,项目不是自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0 23:53:55 | 显示全部楼层
ousyuryu 发表于 2015-12-10 23:39
我说了,是合理的。老板们营业也不容易,能拿到活确实是很厉害的。
当然有理由拿那一部分钱。
我没说对错 ...

可能吧。性格上你是一个实诚的人,脑子里面还是中国传统思想居多。
对这个”是不是自己的“比较纠结看重。
如果你口中的:”扒皮“不存在的话,按乌托邦式的社会管理下去,人类社会只会倒退。

说点"扒皮”的升级版:
中国最近的新兴富豪很大一部分都是靠风险投资ABC轮,对冲基金虚拟币起家。
几十亿身家没有一分钱是自己的,但是这样的人就是被称作精英。
其实全世界都一样,特别是欧美玩这个最在行。
干技术的也是向往欧美得多,在日本想去干对欧美外包的多得去了。
不知道你对这些有没有自己的想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1 00:0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不是我手下某人吧?
某中国小派遣公司派过来的?
看每个月的工资有点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1 00:05:20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chun.cnjp 发表于 2015-12-10 22:04
只想知道怎么接私货?

接私活?
纯扯淡!
除非是被剥了好几层皮的中国人小公司,那种私活也没法干。
大公司才不会和你扯淡呢,宁可多花钱找能负的起责任的公司也不会去找个人冒风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1 00:27:53 | 显示全部楼层
常胜 发表于 2015-12-11 00:02
楼主不是我手下某人吧?
某中国小派遣公司派过来的?
看每个月的工资有点像。

我已经不跟中国人一个现场7年了。。。如果是7年前有可能是。而且今年我有7个月是在家工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1 00:2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常胜 发表于 2015-12-11 00:05
接私活?
纯扯淡!
除非是被剥了好几层皮的中国人小公司,那种私活也没法干。

好吧,你认为扯淡就扯淡呗。世界是你掌控的。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1 00:3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常胜 于 2015-12-11 00:31 编辑
ousyuryu 发表于 2015-12-11 00:27
我已经不跟中国人一个现场7年了。。。如果是7年前有可能是。而且今年我有7个月是在家工作的 ...

你就是个个人事业主,所以挣钱的时候要想到挣不到钱或者赔钱的时候的风险。
留点钱给自己条后路。
另外フリーランス的话,这个收入太低。
我以前遇到的日本人フリーランス、月收是180万,但是没有奖金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1 00:4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常胜 发表于 2015-12-11 00:30
你就是个个人事业主,所以挣钱的时候要想到挣不到钱或者赔钱的时候的风险。
留点钱给自己条后路。
另外フ ...

嗯,我刚刚起步而已。而且我既然来做现场了,也不是那种不管不顾的性格。
现在工资高低对我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房子,车子,妻子,孩子都有了。
月收180万,我也有过,就是不能一直都拿这个而已。
中国人个人去拿小项目很难,日本人一般会因为国籍直接拒掉。
我是跟一个日本公司合作的,我们签的合同是只要我做过見積もり的项目到手,一定给我做
还有一个合同是共同开发利益分配的合同
关键是关系公司也不是大公司,项目来的不是很持续。
但每年都会有200W,300W的小项目,而且用的都是我自己做的包,基本上一个项目实际开发1周也就成型了,其他的就是搞画面
当然了,我接的都是7,8十万的小系统。不是高大上的外包
我打算找些有想法的朋友共同开发一套属于自己的系统,再找一些投资公司一起把它运营起来。
反正一切都是刚刚起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1 00:4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常胜 发表于 2015-12-11 00:30
你就是个个人事业主,所以挣钱的时候要想到挣不到钱或者赔钱的时候的风险。
留点钱给自己条后路。
另外フ ...

去年的年收低是我自己的原因,关系公司给我的活其实我去年12月份就把高峰期赶过去了
如果我今年1月份就去找现场的话,会多400万左右的年收。
但是我太懒了,没有去找现场。
我帖子里说了,一个200多万的项目没有了,所以我今年有一个月没有工资
1月~7月是吃的去年的老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1 00:5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常胜 于 2015-12-11 00:56 编辑
ousyuryu 发表于 2015-12-11 00:41
嗯,我刚刚起步而已。而且我既然来做现场了,也不是那种不管不顾的性格。
现在工资高低对我没有什么太大 ...

兄弟,我做IT15年了,在日本做了12年了,现在日本的几乎最大的ISer里面带项目。
估计你也是做系统集成的。
做一个系统的方方面面估计你我都了然于胸。
从要件定义到数据库设计,从コーディングルール到エラーメッセージ定義、从设计到实装,从后台到前台,从单体测试到结合测试,方方面面复杂繁琐。
更不用说画面上那些颜色字体图片按钮等等的各种变更了。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做到这么轻松的。
你的包,或者说你的フレームワーク难道是个神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