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ousyuryu
收起左侧

一个苦逼IT自由人的2015收入,就是想靠技术活一辈子怎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10 23:00: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派遣算遇到好老板了 我给华人派遣七十的单价 东芝1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0 23:01:50 | 显示全部楼层
萊因哈特 发表于 2015-12-10 22:58
IT派遣走技术路线最多也就干到45吧。反正我没看过几个超过45的还在干派遣走技术的。
当然派遣现场里面干 ...

33到45有12年呢,这么悲观吗?别把自己想的太弱了,12年完全都可以推翻重来了。我到45岁了还这个吊样,我会找我朋友帮我弄个稳定的地方呆着的。不过,我要真是45岁还是现在这个吊样,我这辈子就算白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0 23:05:37 | 显示全部楼层
benduolme 发表于 2015-12-10 22:59
比较关心这个收入所得税和住民税要交多少。还有那些税是按阶梯性上涨的,如果发到手一年1000多万,那税就要 ...

留着领收书就行了,让朋友帮你攒着。我老婆还搞代购,这些都往青色申告里填。
我现在悠着干呢,等永住下来就稍微过分点儿,说白点儿就这点儿破收入,税务局是不会查的。
去年年收900万,交了10万的所得税,68万医疗保险,36万的住民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0 23: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ousyuryu 发表于 2015-12-10 23:01
33到45有12年呢,这么悲观吗?别把自己想的太弱了,12年完全都可以推翻重来了。我到45岁了还这个吊样,我 ...

我觉得在日本干IT派遣,重视业务才是赚钱更多的路子。
来日本干IT本来就是对市场嗅觉敏锐的表现。同等技术能力在国内一万人民币一个月都危险。
日本在现场干派遣项目也是重业务,重流程,轻技术。
随便一个对经营管理狗屁不通的小派遣公司老板都能年收2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0 23: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萊因哈特 发表于 2015-12-10 23:08
我觉得在日本干IT派遣,重视业务才是赚钱更多的路子。
来日本干IT本来就是对市场嗅觉敏锐的表现。同等技 ...

我对派遣不感兴趣,再说白点儿,靠扒皮赚的钱我赚的不舒服。所以那条路我不会走的。
而且我尝试着从派遣圈里逃出来,可是只坚持了8个月。
我始终是要逃离派遣这个圈子的,既不想派别人也不想背别人派。
我现在在一家甲方公司现场,自己说的算很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0 23: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ousyuryu 发表于 2015-12-10 23:12
我对派遣不感兴趣,再说白点儿,靠扒皮赚的钱我赚的不舒服。所以那条路我不会走的。
而且我尝试着从派遣 ...

为何你能把派遣比喻成扒皮。
如果可以的话愿闻其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0 23:26: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enduolme 于 2015-12-11 12:29 编辑
ousyuryu 发表于 2015-12-10 23:05
留着领收书就行了,让朋友帮你攒着。我老婆还搞代购,这些都往青色申告里填。
我现在悠着干呢,等永住下 ...

你这些领收书都是那些方面的呢?谢谢了,明白一点儿了,真是很麻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0 23:30:02 | 显示全部楼层
萊因哈特 发表于 2015-12-10 23:15
为何你能把派遣比喻成扒皮。
如果可以的话愿闻其详。

项目不是自己的,单价是死的,想要更大的利润。
办法只能是更多的剥削下一家。
一包二包三包层层剥
其实是一个很合理的链条,但是我不喜欢。
唉,怎么说呢。
这个就跟心理疾病一个道理,是我自己的想法,我想做我喜欢的事儿。
派遣干了这么多年了,既没有归属感也没有成就感,就是2字:无奈。
如果是派遣,任何社员形式对我而言都没有区别。
有人说做管理吧,而我每次去面试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不做管理,我开发强,让我做设计和开发。”
这是病,也可以叫做偏执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0 23:33:02 | 显示全部楼层
benduolme 发表于 2015-12-10 23:26
你这些领收书都是那些方面的呢?出去吃饭的领收书,你老婆代购的,还有哪些方面的?还有某一项的领收书有 ...

吃饭的也可以,还有一些就写的模糊点儿,商品代什么的就行。真不查个人,我报了这么多年税了,没一次打电话问我的。这么可怜的年收,他们不会在意的。
我叫10万个人所得税都算多的,我朋友比我收入高才交了3万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0 23:34:26 | 显示全部楼层
ousyuryu 发表于 2015-12-10 23:30
项目不是自己的,单价是死的,想要更大的利润。
办法只能是更多的剥削下一家。
一包二包三包层层剥

每个人追求不一样。
你是想找到一个收入和归属感之间的平衡。
你如果认为营业和老板在扒你的皮,他们干的事情都很简单的话。
你可以自己招人管理,自己找发包的人打交道看看。
大家都挺不容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