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小丫头儿
收起左侧

[手续参考] 归化申请讨论贴三(申请材料样本/公证书翻译/许可后手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3 12: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suibiankankan 发表于 2012-4-13 10:14
今天喜庆呀,还有人报喜的吧

恭喜恭喜,修成正果啦。

看来担当的电话果然是传说中的好兆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13 12: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Lu_love_hotdog 发表于 2012-4-13 10:41
黑豹大侠,下来了啊?
前几天给担当打电话,当时说是这个星期内给我电话,这都周五了,还没有电话,不会 ...

你还是电话多催崔吧。以前我打电话问面试的时候也是告诉我下个星期通知,结果一下过了3个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13 12: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写一下经历
2010年10月,跟老公商量回国发展的事情,为了将来往复日本方便,决定一个人加入日本国籍。
但我俩都挺爱国,都不是很想加。最后剪刀石头布决定。结果,我输了。

2011年1月13号,去相谈,谈了好久啊,他拿了个表,把家庭所有干支啥的问了个遍,然后拿我护照算一共出国多少天什么的。最后结果就是,其他条件都没问题。但是工作不满3年不能申请。到3月底我就满三年了,所以约了3月30号去递交资料。回来以后我就开始准备各种资料了,国内的那些公证书什么的真够麻烦。3月初终于准备好了。3月11号刚地震完那几天,看着核电站那些房顶一个接一个的爆,真有点动摇了。但是好不容易准备好的资料,又有点不舍得。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没回国。20号左右去大使馆剪了护照,开了国际证明。大使馆受付那个欧巴桑一脸桑门人的样儿。大清早就跟谁欠她钱似的。给我个号,我问她就在这层等吗?她一口京腔的说我,没去过银行吗?那上面有号看不见吗?姐笑而不语,不跟她计较。就在等的过程中,先后3名男子跟她吵起来。。。跑题了。
2011年3月30号 如期拿着我那一大堆资料去提交,担当的老头子看得很仔细。问我老公怎么不归化,我说他工作还没满3年,等满了再考虑,担当说,如果你们一家一起的话,条件上可以放宽一点,我说,他的资料都没准备,就先这样吧,我先申请。反正我们一直都在,等他条件够了再申,无所谓的。就这样,我自己的申请交上去了。当时存款也不知道交多少合适,就交了我自己工资,交房租,水电费上网费等等那个存折。当时大概是有230左右吧,担当说,お、結構あるね。我说,不多吧,我准备许可下来后在日本买房子呢。我的归化理由,我写了整整4大篇,他笑说,你真能写。最后他表扬我资料准备的非常好,很齐,当天就让我写了宣誓书,给了我受付番号。让我等面试通知。
2011年5月某天,因为一周后要出差。我就打电话过去报告,顺便问什么时候面试。担当说我已经可以面试了,看我的时间吧,等我出差回来面试吧,我说,出差前不行吗?他说也行。我说后天行不?他说行,让我带着老公一起。
两天后,我和老公一起去面试,面试担当跟受付不是一个人。面试是个很帅的30代前半男性,先给我面试,让我老公在那等着。他带我到别的楼层去面试,爬楼梯的过程中,我就开始我的褒める作戦了,我说,“本来以为面试担当一定是年配の方呢,结果没想到这么年轻又帅,正直、嬉しいです。”本来应该我紧张的,被我这么一说,我看他倒有点紧张了,进屋的时候直接撞门上。我说,大丈夫ですか?他赶紧说,大丈夫大丈夫。我接着说,ドアが。然后我们就哈哈大笑。开始气氛轻松了,后面整个面试过程就跟普通谈话聊天一样。大概不到1个小时就完了。主要就是问我双方父母是否同意我归化,然后就是跟我老公怎么认识的,谁先告白的,什么时候想到结婚,老公有没有求婚之类的。反正就跟聊天一样,还问我休息日一般都去哪,我说去哪去哪,他说,他也经常去,说不定以前碰见过呢,我说不可能,碰见过你这么帅的イケメン我肯定记得住,然后又是一顿笑,就结束了,这家伙告诉我,8个月到10个月就下来了。也就是说最晚今年1月,真被他厄死了。接着就是面试我老公,40分钟左右吧,我在屋子里等的没意思,就出去买了两个咖啡。其实是我和我老公的。他们面试完回来之后,我就把其中一缶递给担当,他赶紧摆手,朝我挤眼睛小声说,まずいまずい。我知道他们公务员这样属于受贿。我开玩笑说,まずいですか?おいしいのはずなのにな~然后又哈哈一顿笑,他把我们送出来了,说明天往我公司打电话。
  第二天我一顿紧张,因为我没跟公司说办归化的事情,我们专务一到公司,我刚想跟他说,那担当的电话就已经来了。我就坐我专务旁边。那边跟他说了半天他才听明白怎么回事,然后听他说,今目の前にいるんですけど、もしあれだったら、席をかえましょうか?那边好像说不用,然后就听他俩在那一问一答的,我装忙,头拱桌子上拼命写东西,其实竖着耳朵听他们对话呢。就听我专务说,とっても明るくて、まじめの方ですよ。然后又说,プライベートでもお昼に行ったり、ゴルフに行ったりしますよ。然后又说了几句就挂了。
  然后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因为担当跟我说的8-10个月,对我造成了很大的误导,我一心以为12月就能下来,因为我觉得我条件不错,遵纪守法,根正苗红。虽然有过一次违章停车,但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2011年12月底打过一次电话问什么时候能下来,担当不在,别人接的,他说给我问问,然后告诉我,还在审查阶段,不是马上就能下来的状态,我说,当时担当跟我说8到10个月的。他说,一般要10个月到1年的。我说,那XXさん(担当の名前)当时跟我说的是错的,是吗?那人当然不能说同事说的不对,就说,可能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你再耐心等等吧。
  今年2月底,我实在受不了我这公司,毅然提出辞职。干到3月底,我知道这样可能会影响到归化,但是决定赌一次看看。
3月30号,正好一年了。又打电话问,还是说叫我再等等,一有消息,马上通知我。虽然三月底办了辞职手续,但是工作没交接完,公司也不让我走,就在这拿日给上班。我就一遍上班一边等,本来就打算上到这个礼拜,也就是今天,然后回家等。结果几天就下来了。还是官报上倒数第二个名字,差点就没拍得上今天这期啊,哈哈。
没什么好的经验,希望能给以后的同学做个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13 12: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丫头儿 发表于 2012-4-13 08:54
哎呀哎呀,我的心情好激动啊,大清早,还没敢看官报,就收到nan的QQ信息说我的许可了,把我紧张了一下,然 ...

恭喜恭喜,我们的还同一天下来了。
刚才看到,就过来报喜了,我也是3月受理,5月面接。刚好过一年一个月一周下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13 12: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suibiankankan 发表于 2012-4-13 11:11
托大家的福,今天官报上看到了。

你那里是不是人很多呀,要不星期一再打个电话,要他明确一个日子。 ...

才发现,您住的地方离 原発 太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13 12: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timee 发表于 2012-4-13 11:11
我们都在这议论很久了,在猜那一家3口是不是你呢?真羡慕你们,昨天老公在网上看工作,有合适的,可是现 ...

谢谢谢谢。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2-4-13 12: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13 12:25:22 | 显示全部楼层
kaysar 发表于 2012-4-13 12:16
恭喜恭喜,我们的还同一天下来了。
刚才看到,就过来报喜了,我也是3月受理,5月面接。刚好过一年一个月 ...

恭喜阿,恭喜。不对,是同喜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13 12:29:14 | 显示全部楼层
jindi 发表于 2012-4-13 12:17
才发现,您住的地方离 原発 太近了。

世界最大的核发电站,东京电力公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13 12:30:16 | 显示全部楼层
kaysar 发表于 2012-4-13 12:16
恭喜恭喜,我们的还同一天下来了。
刚才看到,就过来报喜了,我也是3月受理,5月面接。刚好过一年一个月 ...

恭喜恭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