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smilingface
收起左侧

[育儿成长] 2月3日儿子私立中学受验合格的经历和感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2-5 21: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砂时计 于 2009-2-5 20:55 发表


想问问姐姐,小学教的那么简单的话,小学低年级的时候去塾之前这个阶段
家长应该怎么辅导孩子,就以课本为主还是要再订一些学习材料辅助呢?

不用另外买教材的,早点送私塾就好了。
只要孩子不是太笨,又肯脚踏实地的学习都能跟上的。
像我家小胖这样只能算不笨的孩子,5年级才进私塾,去年一年也没全力学习,多少也跟上了。
妈妈跟紧点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21:0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milingface 于 2009-2-5 20:48 发表

说真的,我也觉得孩子在小学校里真是浪费时间。学校里学的知识实在太简单,而大
学考试不会考这么简单的。这是日本教育的弊端。孩子在学校的轻松教育导致孩子
学力低下。而大学考试的内容都是孩子在私塾才能学到 ...

魄力谈不上,为孩子费尽心思倒是真的。。。。

对了,姐姐贴几张照片来看看亚,我好让小胖感受感受成功的喜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21: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srina 于 2009-2-5 21:01 发表

不用另外买教材的,早点送私塾就好了。
只要孩子不是太笨,又肯脚踏实地的学习都能跟上的。
像我家小胖这样只能算不笨的孩子,5年级才进私塾,去年一年也没全力学习,多少也跟上了。
妈妈跟紧点就好了。


是吗,上一年级有必要去上塾吗?那个kumon公文最近老给我家寄广告,
还有无料体验什么可以申请,最近一直琢磨要不要刚上学就去上,犹豫不决,
那天跟老公商量,他说刚上学还很简单呢,不用现在就去,也就没申请

[ 本帖最后由 砂时计 于 2009-2-5 21:10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21: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jhp 于 2009-2-5 21:01 发表



那能不能不上小学呢,只上私塾,到时候直接去考中学行吗

哈哈,那孩子不是太可怜了?
小学生活是很美好的经历,我儿子就是因为玩的太开心了才不得不请假的。
其实,只要家长抓紧教育,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学下来,不请假也考得上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21: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砂时计 于 2009-2-5 21:08 发表


是吗,上一年级有必要去上塾吗?那个kumon公文最近老给我家寄广告,
还有无料体验什么可以申请,最近一直琢磨要不要刚上学就去上,犹豫不决

公文太简单了,没什么帮助的。
私塾的话最早3年级上吧,4年级也完全来得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2-5 21: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砂时计 于 2009-2-5 20:55 发表


想问问姐姐,小学教的那么简单的话,小学低年级的时候去塾之前这个阶段
家长应该怎么辅导孩子,就以课本为主还是要再订一些学习材料辅助呢?


我的大儿子是在美国上完了小学的前半阶段。由于儿子的出色成绩和高智商,美国学
校当时专门给我儿子另外配了一个博士辅导儿子更深的知识。另外,儿子的同班同
学上数学课时,我的儿子可以自己背上书包到高两级的班级去旁听数学。所以儿子
四年级的时候其实已经学到了超过6年级的数学课程。到了日本的头一年,主要是日
语水平需要提高。
如果孩子一直在日本上学,在孩子学有余力的情况下,我觉得可以适当给孩子买一
些开发智力的书给孩子看看。让孩子学会如何思考比让孩子会做题更重要。对我的
家老二我就准备这样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21: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milingface 于 2009-2-5 21:11 发表


我的大儿子是在美国上完了小学的前半阶段。由于儿子的出色成绩和高智商,美国学
校当时专门给我儿子另外配了一个博士辅导儿子更深的知识。另外,儿子的同班同
学上数学课时,我的儿子可以自己背上书包到高两级 ...


看来姐姐家孩子不是光靠努力,而是有着很高的智商,所以就轻而易举的考上了。
说的对,让孩子学会思考更重要,灵活培养,听大家说真是受益非浅。

[ 本帖最后由 砂时计 于 2009-2-5 21:18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21: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srina 于 2009-2-5 21:10 发表

公文太简单了,没什么帮助的。
私塾的话最早3年级上吧,4年级也完全来得及。


是吗,那就算了,先让孩子自由自在玩2,3年再送塾吧。
要不有点儿可怜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21: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milingface 于 2009-2-5 21:11 发表


我的大儿子是在美国上完了小学的前半阶段。由于儿子的出色成绩和高智商,美国学
校当时专门给我儿子另外配了一个博士辅导儿子更深的知识。另外,儿子的同班同
学上数学课时,我的儿子可以自己背上书包到高两级 ...



真佩服你
付出了就有收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22:43:27 | 显示全部楼层
lzjj家的事情太有震撼力了!!!
太厉害了,怎么培养的啊.

爸爸妈妈都是高学历高智商,教育方法也好哦.

想我家的这样普通百姓,怎么培养小孩好啊,虽然现在还没有出生呢.
当绿叶又有点不甘心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