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smilingface
收起左侧

[育儿成长] 2月3日儿子私立中学受验合格的经历和感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2-5 20:3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アイビー 于 2009-2-5 20:16 发表


私立学校许多也是需要所在小学的推薦書的,虽然笔试占主要,推薦書只是参考,但如果缺席天数太多,

让班主任写上几笔也是会受影响的。上六年级到最后受験的家长怕孩子传染上感冒,听说过有在家复习的,

5年 ...

确实是这样,还好我们的志望校不需要报告书的。
而且我们也是没办法呀,孩子是在差太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2-5 20:3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海棠依旧! 于 2009-2-5 18:02 发表

估计英文老师上你儿子的课都会紧张,呵呵


是啊,我都提醒过儿子几次了。千万别纠正英语老师的发音错误。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20:4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milingface 于 2009-2-5 20:33 发表


说的有道理。
我也是头次听说5年级就开始请假的。这样做的优点是孩子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学习私
塾的知识。但是缺点也有。比如Wsrina妹妹想给孩子报的早庆,好象都需要学校的
说明书的。请太多时间的假,学校的老 ...

早稻田不要报告书的,还好。。。。
庆应要,不过肯定考不上的,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20: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砂时计 于 2009-2-5 17:59 发表


恭喜,恭喜,好消息!


谢谢!不好意思,看漏了,才看到。


女儿的学校主要是英文教学比较强,想想女孩子将来在语言方面有优势,也是很不错的,

不过要跟上好像也要花费许多力气,因为有许多归国子女和来自欧美圈的学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20:44:1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srina 于 2009-2-5 20:38 发表

确实是这样,还好我们的志望校不需要报告书的。
而且我们也是没办法呀,孩子是在差太多。。。。。


那就让孩子考一所学校吗?

当然如果要考的候补学校都不要推荐书也倒是无所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20:4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アイビー 于 2009-2-5 20:41 发表


谢谢!不好意思,看漏了,才看到。


女儿的学校主要是英文教学比较强,想想女孩子将来在语言方面有优势,也是很不错的,

不过要跟上好像也要花费许多力气,因为有许多归国子女和来自欧美圈的学生。


不要那么客气啊
应该不用担心,孩子进入一个好的环境就会自然提高自身能力的,
平时注意给孩子减压就行,如愿以偿,真是很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2-5 20:4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srina 于 2009-2-5 20:40 发表

早稻田不要报告书的,还好。。。。
庆应要,不过肯定考不上的,呵呵。

说真的,我也觉得孩子在小学校里真是浪费时间。学校里学的知识实在太简单,而大
学考试不会考这么简单的。这是日本教育的弊端。孩子在学校的轻松教育导致孩子
学力低下。而大学考试的内容都是孩子在私塾才能学到的。我没有wsrina妹妹这么
有魄力。我家孩子是考试前三天才开始请假的。本来我打算考前最后一天都正常上
学的。但考试三天前,学校流行流感,我只好给儿子请了三天假在家休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20:55:2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アイビー 于 2009-2-5 20:44 发表


那就让孩子考一所学校吗?

当然如果要考的候补学校都不要推荐书也倒是无所谓了。

我们志望的几所学校都不要的。
而且,我们孩子不是聪明的孩子,兴趣又太杂,直到去年还每周六周日参加棒球队的训练呢,
和大家差太多了。。。
我真的是没办法了,不请假的话绝对考不上,请了假还能搏一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20:5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milingface 于 2009-2-5 20:48 发表

说真的,我也觉得孩子在小学校里真是浪费时间。学校里学的知识实在太简单,而大
学考试不会考这么简单的。这是日本教育的弊端。孩子在学校的轻松教育导致孩子
学力低下。而大学考试的内容都是孩子在私塾才能学到 ...


想问问姐姐,小学教的那么简单的话,小学低年级的时候去塾之前这个阶段
家长应该怎么辅导孩子,就以课本为主还是要再订一些学习材料辅助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5 21: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milingface 于 2009-2-5 20:48 发表

说真的,我也觉得孩子在小学校里真是浪费时间。学校里学的知识实在太简单,而大
学考试不会考这么简单的。这是日本教育的弊端。孩子在学校的轻松教育导致孩子
学力低下。而大学考试的内容都是孩子在私塾才能学到 ...



那能不能不上小学呢,只上私塾,到时候直接去考中学行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