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志
- 好友
- 卖家信用

- 买家信用

- 注册时间
- 2006-10-11
- 在线时间
- 小时
|
发表于 2008-7-22 10: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1 相机要有バルブ功能,用M档拍。
就是说能控制快门开闭时间,实在不行,有夜景功能的相机也行。
2 最好有快门遥控线,拍的时候做到尽量不动相机。
3 三角架是必须的,没有三角架照出来的东西肯定是虚的。
4 小手电,因为有时需要看相机上的数据,我是用手机照明的。
5 黑遮板(就是一块黑色的板,用来遮住镜头的)
可以在快门开着的情况下,用档板来遮盖镜头,这样的话会在一个画面内照到很多暴开的花火。
在拍摄的时候一般曝光5秒左右就差不多,视所在环境的光亮度。
镜头焦距调到无限远,ISO调到你相机的最低档,黑白平衡为自动。
光圈调小点,f8-f11左右。
三脚架,快门线我感觉是必须的
模式设置到m,光圈11,快门调成bulb,对焦调整无限远
曝光时间完全根据自己感觉,看亮度和轨迹等等需要,一般我是飞上去一瞬间按快门,到快暗掉为止放开快门的(不过对于比较亮的就要缩短时间,不过轨迹就没那么漂亮的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