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在水一舫
收起左侧

[育儿成长] 聊聊私立中高一贯校孩子的花费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6 14:11: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kanai921 发表于 2019-11-26 13:17
呵呵,朋友家的孩子
lz家如果不打算受验,何必关心朋友家孩子的学费呢,还了解的那么清楚
其实在进一贯中前 ...

是呢
受验塾的花销着实吓人,和学费不相上下,都是为了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天下父母心。
我对教育问题关心很久了,一度计划上大学院研究外国孩子在日本的教育问题来着,万一将来付诸行动了,还希望能得到春友们的帮助哈,但估计可能性不大了
首次注册账号,也是为了回答一位家长的孩子来日就学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6 14:2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水一舫 发表于 2019-11-26 14:11
是呢
受验塾的花销着实吓人,和学费不相上下,都是为了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天下父母心。
我对教育问题 ...

中受在大城市的比率比较高,特别是东京,超过10%,但是到了地方,不到1%甚至没有
中国人经济上有宽裕到给孩子上塾中受的家庭,少之又少,恐怕lz要失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6 14:40:16 | 显示全部楼层
花大量的金钱和经历为的就是亲情,但是如果跟大部分日本人一样冷漠,那钱我还不如自己花了
继续丁克中,养狗也不养娃,有钱自己花,老了虽然只能靠自己,但是养了孩子老了那天也很可能靠自己
之前听说几个日本人,死了之后儿女连收尸都不来,问房子怎么办,告诉直接卖了就好了,他们不要。。。
感觉好悲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6 15:4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kanai921 发表于 2019-11-26 14:27
中受在大城市的比率比较高,特别是东京,超过10%,但是到了地方,不到1%甚至没有
中国人经济上有宽裕到给 ...

是的,教育资源存在不平衡
教育问题嘛,受验是之一。
很多孩子是途中来到日本上学,这些孩子遇到的困难更多,自称愿助一臂之力似乎太自不量力了,但还是想做点什么。
有点理想主义了哈,但目前还只是愿望,瞎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6 15:59: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p34211123 发表于 2019-11-26 14:40
花大量的金钱和经历为的就是亲情,但是如果跟大部分日本人一样冷漠,那钱我还不如自己花了
继续丁克中,养 ...

传统的养儿防老观念,在社会福利发达,人口流动性强的今天受到冲击。费心费力地养育孩子的必要性越来越低了。事实上也是越是发达国家,出生率越低。
只有一次的人生,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无怨无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6 16:4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养孩子就是烧钱,也是一项充满期待的投资........

现在社会变动都是未知数,阶级地位改变可能就是一个政策。
给孩子安排这么好,以后会发生什么谁能确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6 17:0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YMT 发表于 2019-11-26 16:43
养孩子就是烧钱,也是一项充满期待的投资........

现在社会变动都是未知数,阶级地位改变可能就是一个政策 ...

努力争取了或许得不到,
但不努力争取肯定得不到。
运气就交给神吧,虽然我是无神论者,这里的“神”只是借用。

未来会怎样没有人能预知,
能做的只有向好的方向努力,
即使失败,也不留遗憾,
我们每个人不都是这样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6 17:05:5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水一舫 发表于 2019-11-26 15:59
传统的养儿防老观念,在社会福利发达,人口流动性强的今天受到冲击。费心费力地养育孩子的必要性越来越低 ...

这个社会,有几个还是指着孩子养老的,更多的是想给孩子留下更多
奢求的无非是亲情,但是在日本,这很可能只是奢望。
我们在日本的很多人,虽然不是不孝顺,但是为了自己的生活背井离乡的来到这里
远离父母,在他们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也无法第一时间赶到,孩子就是父母的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6 18:04:2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水一舫 发表于 2019-11-26 17:02
努力争取了或许得不到,
但不努力争取肯定得不到。
运气就交给神吧,虽然我是无神论者,这里的“神”只是 ...

说的是没错,但是对于一般工薪阶层,我看到满地的从小一路被家长呵护长大的毕业生,小学到大学,父母能花钱的地方绝不含糊,学习不行就花钱或找关系也要进最好的学校,争的头破血流,冲过独木桥,最后结果是什么呢,大部分还是给资本家叫苦连天的打工并且别无选择,一点自己的人生自由都没有,周围人也不一定都和他一样要有什么学历什么能力才能和他一个水准生活。计划没有时代变迁快,这可不是父母当初想看到的,孩子长大后的生活状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6 19:27: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yu2007 发表于 2019-11-26 13:25
打铁还得自身硬啊,上塾的时候就藏龙卧虎的。人家孩子脑子都是怎么长得啊。 ...

老天爷眷顾,天生遗传的部分无法改变,后天该努力的努力了就好,不要和人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