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pigggy
收起左侧

筑波和北海道大学.如果是你.选择哪个?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0-26 13:46:57 | 显示全部楼层

39楼是回35楼

39楼是回35楼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26 14:5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没有耍嘴皮子,只是你的说法真的很有问题。

你要说数据,那好吧,我们就看数据。评价一个大学的实力,是实力哦。最好的
数据就是科研经费。你看cocomo桑帖出来的帖子就会发现,北海道大的经费是
筑波的整整两倍。http://ja.wikipedia.org/wiki/%E7 ... C%E5%8A%A9%E9%87%91
这是我在wiki上找到的2004年的数据,北海道大每一项的金额都超过了筑波。

和北海道大相比,筑波有很大的地理优势,对大部分只想找个好工作的学生来说,筑波的吸引力更大。我想这也是为什么筑波比北海道大有人气的原因。毕竟大家都是想找个好饭碗。我个人来说,就业也是第一位的,所以我投票投的也是筑波。但是实力和名气我始终认为帝大之一的北海道大更强。
觉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26 15: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www.e.tokushima-u.ac.jp/PUBLIC/Kaken/ranking.html

这个是日本文部科学省平成16年到18年三年的数据,前七被帝大垄断。
筑波表现也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7-10-26 15:2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26 15:4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orly765 于 2007-10-26 15:26 发表
两所大学各有千秋。大家别争了,快把楼主给搞蒙了。

筑波大学的确有和加州伯克利分校交流,是不是最近协议的这倒不知道。至于北海道大学的交流校,我也有上去学校的网站看了看,不妨去看看。平心而论吧,还是比不 ...


北海道大的交流校:
http://www.hokudai.ac.jp/bureau/e/wabun/documents/universitylevel_200702.pdf
http://www.hokudai.ac.jp/bureau/e/wabun/documents/departmentallevel_200702.pdf

筑波大的交流校:
http://www.tsukuba.ac.jp/global/agreement.html

没有看到伯克利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0-26 17: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确实已经蒙了...
但是我有很认真读大家的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26 18: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hlw_519 于 2007-10-26 15:41 发表


北海道大的交流校:
http://www.hokudai.ac.jp/bureau/e/wabun/documents/universitylevel_200702.pdf
http://www.hokudai.ac.jp/bureau/e/wabun/documents/departmentallevel_200702.pdf

筑波大的交流校: ...



http://www.tsukuba.ac.jp/global/experience.html
留学体験記 M.K.さん(国際総合学類3年) 
留学先:カリフォルニア大学バークレー校

跟筑波大学交流的加州大学既有伯克利分校也有圣芭芭拉分校,所以在你给的那个页面上面就统一写“カリフォルニア大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26 18: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两所中的随便一所你能去就是你的造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26 18: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pigggy 于 2007-10-26 17:12 发表
我确实已经蒙了...
但是我有很认真读大家的回复~^^


楼主别蒙,关键是你自己想学什么专业。这点最重要,说出来大家好帮忙给建议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0-26 22:51:15 | 显示全部楼层
社会学这方面。文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