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rin-c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笨手笨脚地开始煮妇生活(6月7日更新P63)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 20: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ohiolee在2007-1-22 16:37:00的发言:太诱人了,
来日本之前会做菜或者点心之类么?
[em01]谢谢表扬!
来日本之前从没做过点心.因为我自己不太喜欢吃点心.连老公都说我不像女孩子.[em04]好像日本的女孩子都超爱吃.
做菜倒是有,做给自己吃,不然就得天天吃外卖了.
不过日本跟中国的食材不一样,所以现在也是照着食谱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 20: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xiuer在2007-1-22 19:08:00的发言: MM,是越来越能干了,最近我是在偷懒,家里人多有意见了。。
等我调整一下心态后,在多做一点料理发上来。。
谢谢姐姐的鼓励!
其实都是用机器做的,不用我怎么动手.嘻嘻.
天天做菜,就跟天天上班一样,有时是需要休息的.
等姐姐养足精神,再传些好吃的上来让我们这些馋猫看看喔!
[em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 21: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弄的比较失败.
本来晚餐的准备时间很充足的,谁知刚准备关机,来了一位久未见面的朋友,在网上聊了半天.
关机会急急忙忙地动手弄菜时,又错误连连.
看看我炸出来的东西就知道水平真的很差.
今天才知道天妇罗粉不是普通的面粉,晕.
没办法了,只有用面粉+片栗粉+マヨネーズ替代了.
卖相一般.味道嘛,沾着つゆ后,跟天妇罗的味道差不多.哈哈
たらと春菊のかき揚げ

バター風味のほうれん草炒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3 21: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用一般薄力粉也可以做天妇罗的,不过不太好调
我也做得不太好,因为不爱炸东西
[em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3 21: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基本不炸东西
想吃了卖着吃
费油,麻烦
不过一不做也不买了
呵呵,正好,减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24 15: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特不喜欢炸东西.
觉得做起来麻烦,而且常吃对身体也不好.
可我那位偏最爱吃炸的,没办法,有时还是得迁就一下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24 15: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1月23日 不成功的鸡煲
本来不用加水,只煲15分钟左右就好了的.可是LG不爱吃带骨头的东西.所以只有加了些水,煲了半小时.
结果里面的菜在煲的过程中会出水,所以最后煲得很软时还有很多汤.最后往里面下春菊和うどん煮着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4 16: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rin-c在2007-1-24 14:41:00的发言:1月23日 不成功的鸡煲
本来不用加水,只煲15分钟左右就好了的.可是LG不爱吃带骨头的东西.所以只有加了些水,煲了半小时.
结果里面的菜在煲的过程中会出水,所以最后煲得很软时还有很多汤.最后往里面下春菊和うどん煮着吃。
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onmouseover="if(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style.cursor='hand';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onclick="if(!this.resized) {return true;} else {window.open('attachments/dvbbs/2007-1/200712414353020944.jpg');}" onmousewheel="return imgzoom(this);" alt="" />
春菊 原来是这样子的叶子啊.... [em09]
我还以为是 三つ葉 了呢[em15]
不好意思,不太做饭~[em04]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4 15:30:1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4 19: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水分多的原因,没有调好。
薄力粉加鸡蛋加水就可以了,
还有一个重要的是,材料上的水分一定要擦干,在材料上再加一点薄力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24 20: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牛肉炖土豆在2007-1-24 15:29:00的发言:春菊 原来是这样子的叶子啊.... [em09]
我还以为是 三つ葉 了呢[em15]
不好意思,不太做饭~[em04]

嘻嘻,MM,这个不是春菊.春菊是后面加的,所以没有照上去.
这是香菜...
[em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