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善良的狐狸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今天的午餐奢侈了一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3 01:39:59 | 显示全部楼层
pretty_bad 发表于 2011-12-1 14:56
别跟乡下人一般见识,那个人不懂还跟咱们瞎犟。
我在英国住了5,6年了,欧洲也跑了好多国家,从来没见过左 ...

确实丢人了,不过我确实是没见过什么世面,外国也就跟旅行团去过韩国~不过美女的话很让我受打击。。上面的是我在网上找的一些别人的帖子,我又找了一下 这个是全面的,确实是没有左刀右叉的习惯~~
左手拿叉,右手拿刀。这个是所有西餐当中标准的拿法。
对于古其其人这位朋友说的美式可以反过来,我觉得说得不全面。
美国人确实有他们自己的习惯,他们有的时候确实是用右手持叉。但是这种吃法有个前提,当他们右手用叉的时候,是他们已把食物都切割好,把刀放下,只用右手拿叉来取食物。而他们切割食物的时候,依然是左手叉右手刀的。也就是说刀只能用右手来拿,而叉就要看使用的时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3 03: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姐啊  你是4号的上午到福冈啊   还是什么时候    在福冈能 玩几天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3 10: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peihongri 发表于 2011-12-3 01:39
确实丢人了,不过我确实是没见过什么世面,外国也就跟旅行团去过韩国~不过美女的话很让我受打击。。上面 ...

我说话也是有点儿过了,对不起。
严格的来说,左叉右刀不是任何时候都要这么做的。就像是你说的,如果食物是用不到刀的时候,可以把刀放在左手边,只用右手的叉子吃东西。如果是吃鱼的时候,有专门的鱼叉,可以用叉子当刀子使,切下一小块一小块的吃。
美国人是太不讲究了,我在法国待过一段时间,法国人的餐桌礼仪是非常讲究的,一不小心就要丢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3 11:39: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牛肉 我了个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3 13:28:09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左刀右叉的,咱又不是18世纪的欧洲贵族。大部分用右手拿刀只不过因为右手是惯用手,切东西方便,左撇子还不是用左手。就跟咱用筷子一样,哪手好夹拿哪手,除非你去的地方作用摆满了刀刀叉叉,那就讲究点,按顺序用。不然吃顿饭。。。不用那么大压力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5 14:51: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迷失在寂寞中 发表于 2011-12-3 03:08
姐啊  你是4号的上午到福冈啊   还是什么时候    在福冈能 玩几天啊?

小弟,昨天我去博多玩了一天。明天回去了。
估计够呛能见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5 14:51: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你直着 发表于 2011-12-3 11:39
这牛肉 我了个去.....

咋了?

味道不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5 14:53:16 | 显示全部楼层
lbj9 发表于 2011-12-3 13:28
什么左刀右叉的,咱又不是18世纪的欧洲贵族。大部分用右手拿刀只不过因为右手是惯用手,切东西 ...

对对。咋方便咱拿。
只要不太离谱咋都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5 14:5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善良的狐狸 发表于 2011-12-5 14:51
小弟,昨天我去博多玩了一天。明天回去了。
估计够呛能见着了。

哎   都没抓着你人影   姐姐你就要回去了   诶  在博多见到郑伊健没啊   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5 15: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迷失在寂寞中 发表于 2011-12-5 14:55
哎   都没抓着你人影   姐姐你就要回去了   诶  在博多见到郑伊健没啊   哈哈 ...

郑伊健?现在在日本九州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