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Belove
收起左侧

[手续参考] 归化申请讨论贴(申请书式空白样本,追加公证书翻译)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22 09:01:48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也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22 09: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法务大臣这个星期都不在日本吧
有可能利用有给休假
旅游去了。。。
为了避开黄金周~人多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2 09:34:41 | 显示全部楼层
Belove 发表于 2011-4-22 09:13
法务大臣这个星期都不在日本吧
有可能利用有给休假
旅游去了。。。

你可真善解人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22 09:54:24 | 显示全部楼层
伤心的雨 发表于 2011-4-21 23:39
哇,原来我和楼主是老乡啊。
先提前预祝楼主申请成功。

是哦。。。也是长春的吗?
真好啊!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谢谢你的祝福~也祝福这里所有的朋友顺顺利利~心想事成!

关于你提出的问题:
1,法务局对归化申请的材料提出顺序确实有这样的要求,
因为他们会根据你提示的 [本人出生证明][亲族关系证明]
[父母和本人的婚姻证明]来判断之后需要提示的材料是什么。
根据这些基本材料的不同剩余材料的准备也是不同的。
确实浪费时间,但步骤一定要走。
材料是最后正式受理时一起提交上去的,
相谈期间和准备期间的材料都是让法务局确认是否合格后还得拿回来的。
即使正式受理后也有可能出现要求追加提出材料的情况哦。
所以归化事宜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

2,关于存款问题,
法务局不一定就只看最后的残额。
主要看你经济情况是否稳定,
是否能够安稳的在日本生活的一个状况
比如家庭总收入-家庭总生活费用=家庭存款(大约金额)
如果实际存款金额跟 家庭存款(大约金额)相差悬殊
有可能被问及金额的来源。。。
一下子存入1,2百万的话
也一定要想好如果被问到的时候怎么回答。
我觉得存款不一定非得很多
以前听说户头上只有几万日元的人也被许可了
所以说 存款问题上一定要想好对策

3,相谈的时候法务局的人也会稍做记录,
所以面试的时候最好回答是一致的。
法务局最看重的应该是你想归化的目的性
他们觉得既然决定做日本人了,
就应该全家人都变成日本人在日本生活。
对于丈夫和孩子不归化的事情
如果遇到很严厉的担当 有可能会刨根问底
我建议你先找个理由说暂时丈夫和孩子不能申请
等到了适合的时间会加入日本国籍
最起码让他们觉得
你们一家人今后就在日本生活
给日本交税为日本做贡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22 09:56:05 | 显示全部楼层
菠菜 发表于 2011-4-22 09:34
你可真善解人意!

哈哈~
自娱自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2 10: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2 11: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今天一定又失望了.法务大臣给点力啊.不然大家归化后都不投你们的票了.看你效率这么慢.
虽然我本来就没打算投现在执政党的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2 16: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菠菜 发表于 2011-4-21 20:48
你真好,够义气!

至少会关注到你批下来,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2 16:46:43 | 显示全部楼层
布拉格 发表于 2011-4-22 16:43
至少会关注到你批下来,呵呵

谢谢阿,我啊,真的叫他们打败了,嘿嘿,那天去电话了,奶奶的担当换了,看我等待的时间,连担当都熬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2 17:24:27 | 显示全部楼层
菠菜 发表于 2011-4-22 16:46
谢谢阿,我啊,真的叫他们打败了,嘿嘿,那天去电话了,奶奶的担当换了,看我等待的时间,连担当都熬走了 ...

为啥会换担当啊?经常听人说中途可能换人

那就再等吧,现在又是核电站又是选举的,多少推迟一下归化许可太有可能了

坚持阿,那么多时间都这么过来了,肯定会有好结果的。这不都快5月了么,到时候没下来你就再打电话,就说到目安时间了。不过俺估计不会熬到那时候你就下来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