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孔乙己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向大家请教一下关于拍花火的方法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9-8-11 22: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多重曝光这个思路不错
包围曝光 多重曝光 曝光补偿 等等
不知道买了单反的各位这个功能都好好用过没有
terryty 发表于 2009-8-11 22:08



试着用过,但是看不出来多重曝光的作用.....惭愧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11 22: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附加几条,不知道来不来得及。

1,注意环境光,
2闭门时候带上黑色卡纸,手动多重曝光,画面会更壮观一些。
3三脚架要稳,大风天没有2公斤以上的容易虚。
kurt821 发表于 2009-8-9 23:55



教科书真多啊,遗憾这次没能用上,作下次拍摄的参考,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1 23: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多重曝光这个思路不错
包围曝光 多重曝光 曝光补偿 等等
不知道买了单反的各位这个功能都好好用过没有
terryty 发表于 2009-8-11 22:08


包围,拍静态的,反差较大景物的时候我倒是经常用
拍花火的话~  因为画面是动态的,包围出来的不是一个东西~

其实还是相当于多重曝光

针对环境的曝光拍一张,针对花火拍一张,后期数码合成也比较容易

用黑卡的话,很难控制火候啊~~
原来用胶片机的时候倒是只能这么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1 23:31:31 | 显示全部楼层
花火一般用的都是广角,小光圈,如果还想拍地面景物的话
考虑到超焦距的原理,其实最佳对焦点不在无穷远~

超焦距参考
http://dcbbs.zol.com.cn/frmView. ... ookid=544&ref0=

只不过我的镜头上也没有MF的景深标尺,也不至于带个景深表去计算,
所以简单用AF对焦花火来代替,实际上AF对的焦,离无限远还差一点哦(多少能争回一点后景深)~

不对的地方请高手指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