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3196|回复: 53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向大家请教一下关于拍花火的方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15 01:0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马上就要到花火大会了, 相机也已经用了两年了, 还从未拍过花火, 请各位经验丰富的朋友们指导一下, 小生用的是 D80 + 18-70  有3脚和遥控器, 在此先谢谢
发表于 2009-7-15 09:0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没拍过,大概就这个拍法。

iso?
f ?
B门
快门线
三脚架

拍的时候自己试试就知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9-7-15 11:45:1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15 18:5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怀疑花火的时候能找到地方支三脚架么,下脚都不容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15 19: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lz来说  这个比较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15 19:3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杂志上看到的
三脚架
快门线
M档
曝光4~8秒  F8~16
ISO1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16 01:4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减少失败的三项措施..  1 天没黑之前到会场抢好位置    2焦点对准发射台  3烟多的时候不摄影
--------------------------------------------------------------------------------------------------------
作出杰作的三个加分  1咚 声响起按快门  2 BULB的时间不要超过2秒.  3 花一开快门关
-----------------------------------------------------------------------------------------------------------
专业技巧   使用广角镜头 使用遮光罩.     ISO  100  光圈 F11---F22   快门速度 B 2秒以内  
  WB :太阳光    坚实的三角架.    快门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16 07:47:53 | 显示全部楼层
减少失败的三项措施..  1 天没黑之前到会场抢好位置    2焦点对准发射台  3烟多的时候不摄影
--------------------------------------------------------------------------------------------------------
作出杰 ...
至尊 发表于 2009-7-16 01:47



大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16 07:4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没拍过,大概就这个拍法。

iso?
f ?
B门
快门线
三脚架

拍的时候自己试试就知道了。
团支书 发表于 2009-7-15 09:07


恩~~
试试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16 07:48: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三脚架
快门线
用B门
光圈 F16
ISO 100
MF对焦到无限远
焦距用广角(就是把整个发射到打开的过程都能放到画面里就行)
从发射开始按B门
直到 完全绽放
大概也就5-7秒


下面是我在名古屋拍摄的
78019 ...
dapiao 发表于 2009-7-15 11:45



漂亮的没话说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