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孔乙己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向大家请教一下关于拍花火的方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8-9 23:55: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附加几条,不知道来不来得及。

1,注意环境光,
2闭门时候带上黑色卡纸,手动多重曝光,画面会更壮观一些。
3三脚架要稳,大风天没有2公斤以上的容易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1 16: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烟花好难拍,浪费了我3卷 reala a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1 18:43:20 | 显示全部楼层
烟花好难拍,浪费了我3卷 reala ace
terryty 发表于 2009-8-11 16:22


博主谦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1 18:47:1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过一些拍花火的文章

说是因为不好确定对焦点,所以采用小光圈争取大景深,所以给出了f16,甚至22的建议~

我的实践结论,机器的自动对焦完全可以用滴!

手动设定对焦点,对准燃烧着的花火,用机器的AF ...
jasne 发表于 2009-8-8 03:38


别误导了。
拍你两砖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1 18:52: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同的花火的亮度区别也很大,所以用B门,
所以强烈建议用RAW格式拍!!!!!!
(当然卡要足够大,我可怜的1G卡,20分钟就满了)

用RAW格式,后期调整反差,曝光补偿,都很强悍!

强烈推荐用RAW格式拍花火!jasne 发表于 2009-8-8 04:00


有用RAW格式拍出的样片吗?
想见识见识。
先谢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1 21:54:31 | 显示全部楼层
44# 旖廉剑轩

哪里误导了……   说出来讨论讨论嘛……
本来就AF就能对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1 21:57:54 | 显示全部楼层
45# 旖廉剑轩

RAW是用来调的,不是用来看的
贴图能贴出来的,不已经是压缩过的jpg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1 22:02:4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过一些拍花火的文章

说是因为不好确定对焦点,所以采用小光圈争取大景深,所以给出了f16,甚至22的建议~

我的实践结论,机器的自动对焦完全可以用滴!

手动设定对焦点,对准燃烧着的花火,用机器的AF ...
jasne 发表于 2009-8-8 03:38

MF无穷远不就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1 22:06: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附加几条,不知道来不来得及。

1,注意环境光,
2闭门时候带上黑色卡纸,手动多重曝光,画面会更壮观一些。
3三脚架要稳,大风天没有2公斤以上的容易虚。
kurt821 发表于 2009-8-9 23:55

要是几个烟花都在同一高度附近 多重曝光不就变成一团浆糊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1 22: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多重曝光这个思路不错
包围曝光 多重曝光 曝光补偿 等等
不知道买了单反的各位这个功能都好好用过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