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道具 举报
烟花好难拍,浪费了我3卷 reala ace terryty 发表于 2009-8-11 16:22
看过一些拍花火的文章 说是因为不好确定对焦点,所以采用小光圈争取大景深,所以给出了f16,甚至22的建议~ 我的实践结论,机器的自动对焦完全可以用滴! 手动设定对焦点,对准燃烧着的花火,用机器的AF ... jasne 发表于 2009-8-8 03:38
不同的花火的亮度区别也很大,所以用B门, 所以强烈建议用RAW格式拍!!!!!! (当然卡要足够大,我可怜的1G卡,20分钟就满了) 用RAW格式,后期调整反差,曝光补偿,都很强悍! 强烈推荐用RAW格式拍花火!jasne 发表于 2009-8-8 04:00
我在附加几条,不知道来不来得及。 1,注意环境光, 2闭门时候带上黑色卡纸,手动多重曝光,画面会更壮观一些。 3三脚架要稳,大风天没有2公斤以上的容易虚。 kurt821 发表于 2009-8-9 23:55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