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孔乙己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向大家请教一下关于拍花火的方法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9-7-17 06:3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拍照没什么认识,最近朋友送了台和楼主一样的D80 18-70
楼主有关于拍照的书什么介绍介绍吗?
ryo.lulu 发表于 2009-7-16 23:23



多摸摸它就行了,我也不怎么看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17 06:35:42 | 显示全部楼层
基本就是上边说的那些了,提早到会场选好位置比较关键.

另外遥控器不行,一定要快门线.因为遥控器控制不了B门
石筑之海 发表于 2009-7-16 14:04



能不能请您再详细的说明一下什么是B门,它和快门线,还有遥控器之间的微妙关系,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17 06:37:35 | 显示全部楼层
帅哥都是10秒延时拍摄,拍花火需要延时加B门拍摄,快门线又没有太长的,遥控器不知道是不是支持B门。恐怕得找个帮手才可以了
terryty 发表于 2009-7-16 16:14



T版阿~~
越说我越糊涂了,要不请T版一起去看花火,您看成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17 06:40:11 | 显示全部楼层
  火花大会 有售票的...  有座位的..     你去哪个花会大会 你就查那个...   去年我参加的淀川河花会大会 2W5千发.. 因为和一个漂亮MM去..买的一个人1W2一张的票.. 在船上. 带便当和茶.. 最好自己在买冰冰的啤酒拿 ...
至尊 发表于 2009-7-16 21:30


恩,这次朋友租了个场地,估计应该让我有足够的空间放3脚架,另外我出租3脚架摆放地儿,一个架1000日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8 11: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三脚架
快门线
用B门
光圈 F16
ISO 100
MF对焦到无限远
焦距用广角(就是把整个发射到打开的过程都能放到画面里就行)
从发射开始按B门
直到 完全绽放
大概也就5-7秒
dapiao 发表于 2009-7-15 11:45


这些都是最基本的摄影技法,最重要的一点是选择一个有利位置,一定要在侧风的正面。
如果是逆风向的话,你照的全是烟了,如果是顺风向的话,你照的火花的背景里全有烟,
所以位置是最重要的。
请看我去年照的。

ce68d290a5c6de9aa877a423.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8 18: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22# 孔乙己


什麽是B门?什么是快门线?能给解释一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30 19:4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aps-c的msk数码相机光圈开到f13以上会发生衍射现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1 15:54:59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aps-c的msk数码相机光圈开到f13以上会发生衍射现象
terryty 发表于 2009-7-30 19:46



T 版在放毒吗???
  快!!谁去买来试试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 01:2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白进。想问的都被人问了,想知道的,也都有了答案。

谢谢 前辈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 02: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拍了100张江户川的花火  iso100 f16 B门 绞架 快门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