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ddu
收起左侧

[原创&日记] 【62】day day up

 关闭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3 00:25:49 | 显示全部楼层
出门时阳光明媚,
上课时点毛毛雨,
午饭时接着放晴,
借书时刮起大风。

打工回来,缩着脖子穿巷。
驻轮场的ママチャリン倒了一片。
便当屋后身那家的花盆碎了一地。。。

人不要自己折磨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5 19:03: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下午闲着无聊,下山找J打了两桌台球。

前两天,跟他们俩打了一回台球之后,一直意犹未尽。正好J也有兴致。

作为初学者,就当J是我师傅了。初步掌握了推杆的姿势~

这个要是换到我当年的初中,那可真是全校通报批评没个商量的事儿:课间操时间,全校师生在操场集合,被老师微服私访逮的倒霉蛋,被逼站到全校师生前面,教导主任通过广播通报全校学生,义正言辞,切切引以为戒。

果然自己是长大了,吃喝嫖赌,干啥都没人管。想没人管的时候呢,还就偏偏有人管。矛盾啊。

那个办定期券的大姐,在我可爱的PiTaPa卡上狠狠地印上了原来磁卡券上的所有信息。。。顿时变得花花绿绿。。还没地儿说理去。悲哀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5 00: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理了头,买了套recruit西装,准备就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5 11:4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du 于 2009-11-16 00:44 编辑

迷迷糊糊半个月就过去了,也没记得自己都忙了啥。
前天是琵琶湖边的一天,昨天是京都大阪的一天。
去琵琶湖,是为了见习。不是为救职活动,而是奖学财团再次组织活动。见习的是他们公司的生产线。
是全自动的生产线。制造线上,一个机组只有一个人照看,制作全部由机器手完成;
在走廊,很多母件都由激光制导机器人进行搬运;
只在组装阶段才会出现较多的手工劳动。
把那么多数量那么多种类的配件送到制作线,这是什么- -
晚上在旁边的小Hotel逗留。利用这个Hotel的似乎都是这个公司的员工。我们各自发表自己的研究,吃饭,入浴,karaOK。。。。

第二天,加上组织者,共13人乘一个大Bus转到京都。先到大德寺坐禅。开始时两个韩国人脱逃,弄得那位住持很是不高兴,狠狠痛斥了一顿。坐禅,闭上眼睛冥思苦想了住持说的那番话,大概10多分钟。坐完,为我们沏了一壶抹茶,还有他们寺自己的抹茶糖。
从大德寺出来,继续下一个安排:金阁寺。和上次比,从里一个方向到达。街角的那家装饰优雅的店铺,导游还特意说明了一下。还是人山人海,N多同胞,N多洋毛儿。尽管人多,我们还是挤到一起和了一张影。和完影,各自散去。
吃完午饭,继续到清水寺。这次也是另一条路上去。比那条路窄一些,繁华一些,往远看去,整条道全是脑袋。这次终于从那个大红门下面钻过。我们跟着导游的旗子,向本堂集结。稍微停了一会儿,继续向旁边的庙堂前进。因为那边的风景好,视野开阔,也能看清本堂的全貌。更为了在借风景留影吧。像在金阁寺一样,我们采取人海包围战术,抢得个好地方,留影。散去。
回到大阪时,4点44。吃饭,部分人回家,部分人K歌。スナック一样的地方,估计他们是常连。女老板30多岁,丰满型。像我小学同学的姐姐。
。。。
两天下来只有两个印象:
1。想日语溜,得呆个5,6年。
2。我们为玩儿,他们为交差。

PB14034''''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8 11:04:20 | 显示全部楼层
 私鉄駅のエスカレーターに親子連れがいた。母の尻ポケットからのぞく異物を男児は見逃さなかった。「なんでチャンネル持ってきたの?」。お母さんは「もうやだ。なんでなの」と、リモコンを同伴した己を責めた。誰にでもある「うっかり」の多くは笑い話で済む▼だがそれは、不注意ではなく長い闘いの兆しかもしれない。冷蔵庫に何度も空の食器が入っている――。群馬県議会議員の大沢幸一さん(66)は6年前、妻正子さん(60)の異変を確信した。若年性アルツハイマー病だった▼過日、横浜市であった認知症ケアのシンポジウムで、大沢さんにお会いした。生命倫理学会の公開行事だ。「共倒れにならないよう、妻には笑い薬を与えています」という壇上の発言が心に残った▼寝る前、おどける夫に笑ってくれれば、妻も自分も安眠できる。反応で症状の進行もわかる。そして、怒らない、ダメと言わない、押しつけないの三原則を自らに課す。最愛の人の尊厳、誰が傷つけられようか▼認知症は人格が崩れ、やがては抜け殻になると思われがちだ。しかし、シンポを企画した内科医の箕岡真子さんは語る。「抜け殻論を乗り越え、患者ではなく一人の生活者として接したい。以前とは違うけれど、その人は感じ、欲し、つながっていたいのです」▼人格は失われず、隠されていくと考えたい。情緒はむしろ研ぎ澄まされるとも聞いた。介護の技術に倫理や共感の視点を採り入れることで、本人と家族の「人生の質」を少しでも保てないか。高齢化が問う、重い宿題である。
天声人語 2009・11・1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27 10:3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无心更新。

生活过于平淡。或者独自为无果的人间关系思来想去。庸人自扰。算是低潮期吧。

昨天去Tsutaya租了几张碟,分2次,共8张。很老掉牙的动画。

不过后半部大多数人应该都没看过。大几的时候,似乎看了前几集,到现在也忘得干净。

有些人物的姓名,背景,根本就想不起来。

看着几个主角在打斗,虽然有些幼稚,不符常理,但不知道为什么,小时候看这动画时,每集都为他们揪着心。甚至对某些事物的看法,还是从这部动画树立起来的。

要去上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29 01:01:37 | 显示全部楼层
白衬衫,打领带,深色西装,短衣襟小打扮,拎个方方正正的小包包,人模鬼样地登上了电车。

厌倦了等人,但还不能不等。地铁一趟趟地开过去,第7趟时终于看见等的人。之前白费口舌不要迟到。

有时候,人要装得很傻很傻,这样会减少很多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烦恼。

有时候,人要自私一点,“屌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9 10:50:20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12月份,找不到一点冬天的感觉。

早上睡过头,第一限晚了40分钟。

写履历书,第一页千篇一律,第二页五花八门,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

为个职位,不得不来个吹牛bi打草稿。吹完还得用橡皮擦干净。这叫几帐面。

各公司陆续召开说明会。学校教务也不断发邮件,公示各公司最近要进行的说明会。打工日程还得为这些说明会调整。

再有就是12月的忘年会。今年还比前两年多出一个忘年会,md。

教授也看不过去几个留学生“来无影去无踪、默默无文”,勒令年内交上研究报告,为中间发表他得有个交待。

空空荡荡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6 13:46:37 | 显示全部楼层
12月,过了一半,再过一半,就是2010年了。

半个月,参加了三次说明会。总体感觉大同小异。三社都是同一级别的公司,技术实力相差不大,各有各自的擅长的领域。ブース内,提的问题都差不多,一天是怎么过的啦,跟意匠、设备怎么协调啦,跟设计事务所怎么不一样啦……有的问题,我觉得提问者自己都知道答案,也8成能猜到人家会答出什么,bakabakashi。
我是更在意社内风气,也是才发现自己注意这点的。前后辈关系如何,工作氛围是否融洽,公司整体氛围又如何,等等。再有就是,外国人的雇佣比例。好像都很少,至少这个行业是这样的。每届多是没有,极其偶然和偶尔会有出头鸟,还就TM一只。想想,那是想当然的事儿。我也不比其他外国人多出什么,还真是担心能否就在这儿。想想这比例,想想去年工学部内外国人就职数0的统计,悬。

这周末,还有一家大手开说明会。业界5大大手中4个我都“被”听了。剩下一个直接投简历。

其实,回国不是没有发展。叫兽还说呢,回国发展前景更好,自己是上了贼船下不来。干几年累点经验再回国,通常都这么说,我也通常拿这个当借口,将它正当化——本来也不是不正当。可今天上课时,一不留神,忽然发现自己其实也没什么具体原因,就是单纯想留在这儿。

矛盾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4 00: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闷了两天,为完成研究报告。
老实说,是为交差。上星期开始准备,昨天和今天两天集中突击。
每到学期末才知道学习。不是好孩子。
一直到1月初,没有预约的说明会了。人家也忙吧。
终于看了N天前下好的海豚湾,年初的时候,电视里还对这部纪录片做了报导。日本这么多畸形儿,估计跟鱼吃太多,体内汞元素过高有点关联。那个渔业官员的头发,汞元素测定竟测出阳性。
少吃鱼,多吃肉。还得是进口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